富力U23小将拼到脱水眩晕 土豪金给越秀山带好运

2017年07月20日10:35 《足球》报
富力足协杯击败恒大

  记者王伟报道 4比2大胜恒大,富力在换成金黄色越秀山体育场终于迎来本赛季的第一场主场胜利,取得足协杯的胜利之后,富力已经把目标放在了中超联赛的越秀山主场首胜。

  土豪金带来好运

  过去半个月,富力一直在为主场转运想办法,在决定将主场的座椅颜色换成土豪金之后,富力用了半个多月就完成了这个工程,从蓝色座椅变成金黄色座椅,富力想法不少。

  其实将越秀山体育场座椅的颜色变成土豪金不是富力俱乐部的建议,而是富力集团根据越秀山的实际情况所做的决策,而这个决策虽然让外界产生了不少联想。除了暖色调的金黄色座椅之外,19日晚广州富力的主场球衣甚至也发生了改变,以往在主场穿蓝色球衣的富力在昨晚与恒大的这场足协杯德比大战中,选择了白色客场球衣,这一改变也是赛前联席会富力的特意选择,从求得好运的角度上,富力确实想了不少办法。

  在越秀山以4比2大胜广州恒大,富力上下很开心,虽然恒大派出的是半主力阵容,但从恒大的板凳厚度来讲,如此阵容实力也不一般。

  赛后斯托伊科维奇感谢了队员们的拼搏,对于球场颜色的话题,斯托赛前说每个人有不同的选择,“我了解了金黄色在中国的传统中代表着力量,像中国古代用的器皿都是金黄色,我希望我们接下来要留着这样的金黄色,用不着重新换别的颜色了。”

  大胜是一针强心剂

  从比赛首发可以看出,富力和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对足协杯的重视,扎哈维、雷纳尔迪尼奥、乌索悉数登场,联赛停赛期当中的陈志钊和李提香均首发。

  这场胜利被斯托看作是振奋球队士气之战。

  在此之前的三场联赛,富力中超三连败,球队的士气有点低迷,尤其是在多名主力伤停的情况下,富力的状态并不算太好。打恒大富力的技战术发挥得不错,第8分钟雷纳尔迪尼奥的运动战进球和扎哈维在第44分钟的头球破门显示了富力的好状态,下半场雷纳尔迪尼奥和扎哈维的再度破门让富力在主场取得了大胜。

  赛后雷纳尔迪尼奥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球场的感觉很好,球队保持了非常好的状态,这样的胜利对全队的士气是很好的提升。”本场比赛雷纳尔迪尼奥表现出了高水准,斯托伊科维奇点赞小雷,期望他继续保持这样的水平。三天前的中超联赛,小雷并没有出场对长春,富力有意的准备为这场大比分做好了铺垫。

  赛后队员们很兴奋,斯托也很开心,“在过去一段时间,很多场比赛可能在结果上并不好,但从过程上还是很好的,今晚我们的体系没变,变得是比分,我想从队员的角度来讲这场就像一针强心剂一样。”斯托伊科维奇说,“这样的胜利和比分对我们都很重要。”

  黄政宇严重脱水

  因为中卫人选不是受伤就是停赛,20岁的黄政宇从年初到现在几乎打满了所有比赛,堪称辛苦至极。

  昨晚比赛的第85分钟,当队友失误,球被传到禁区内时,黄政宇在防守阿兰的时候并没有扛住阿兰,导致球队丢球,倒地的黄政宇随即被换下。

  在比赛结束队友返回到更衣室时,黄政宇的头部有点晕,斯托伊科维奇也来到他的身边拿湿手巾为他降温,脱水过多的黄政宇几乎虚脱。这是黄政宇在最近两场比赛第二次被换下,20岁的小将身体出现透支,“黄政宇中场的时候有点不舒服,他坚持打到了85分钟,接下来我要检查一下他的身体状况,这场德比的天气对两队艰苦,空气湿度很大,可能是这个原因导致他有脱水的情况,最后身体有点跟不上了。”赛后斯托说,“黄政宇很年轻,他踢了很多场高强度的比赛,希望他这几天有很好的调整和休息。”

  期待越秀山联赛首胜

  战胜恒大之后,斯托说此刻的感觉非常美妙,他想把胜利送给支持者,他希望在本周日晚富力的支持者继续来到越秀山,一起展望和迎接对延边的联赛。

  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说:“通过足协杯德比大战我们赢得了越秀山的首胜,但我们更期待联赛的首胜。”

  对于周日在越秀山与延边的这场比赛,扎哈维期待球队继续延续如此的好状态,“我期望着队友们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虽然周末我们还是有两名队员无法踢比赛,但顶上来的队友也没问题。”扎哈维说,“期待在周末完成我们的使命。”

  由于陈志钊和李提香还在联赛的停赛期,周日的比赛斯托会启用卢琳和弋腾,二人昨晚都替补上场,为比赛进行了一定的热身,“期待全队一起努力,完成我们的越秀山联赛首胜。”雷纳尔迪尼奥说。

  对于足协杯客场与恒大队的比赛,扎哈维说:“我们会做好自己,全力争取最想要的成绩。”

标签: 黄政宇雷纳尔迪尼奥扎哈维斯托伊科维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