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开得胜!苏宁内战终迎首胜 U23小将让人想起邓卓翔

2017年05月04日10:46 足球报 微博
崔龙洙

  记者苏扬报道 2日,苏宁踏上了第4个赛场,超级杯亚军,中超7轮不胜,终于在“弱旅”联盛身上,苏宁斩获了本赛季国内赛场的第一场胜利,主帅崔龙洙也希望能以此为契机,让不太顺利的4月翻篇,在5月一直赢下去。

  赛前两个小插曲

  足协杯前两轮,苏宁无需出战,直到第3轮才亮相,对手是中乙球队江西联盛。赛前针对这场比赛,苏宁公布了主题为“旗开得盛”的海报,图中对弈的双方分别代表苏宁和联盛,其中黑方苏宁让了对方一个车马炮后仍赢了棋,言下之意很明白,虽然苏宁的外援不能登场,但击败乙级队没啥问题。

  对于这个海报,联盛方面也做出了回应,在苏宁的这条微博下进行了评论———苏筋软骨(七轮不胜)。两家俱乐部在微博上“互怼”,也引发了球迷之间的口水战,最终还是联盛官方发了一条大意为两家俱乐部关系不错的微博,才平息了争论。

  小插曲不止一个,赛前两小时,比赛场地、九江八里湖体育场的现场大屏幕上已经出现了比分,主队1比0“领先”苏宁。当然,这是体育场方面在对设备进行测试。巧合的是,最终的比分就是1比0,但获胜的一方是苏宁,他们也完成了“旗开得盛”的目标。

  虽然赢球,但比赛过程却不那么简单。由于场地原因,苏宁的一些传球并不是很到位。

  “球场草皮真的太差了,几乎没法踢。”一名球员赛后忍不住吐槽,八里湖的草皮不是很整齐,不少地方都能看到裸露的泥土,有的地方即便有草,但球员们一脚踩下去,也会“拔出萝卜带出泥”。同时,由于对方严防死守,除了陈吉的进球,苏宁并未获得太多机会,给人遇弱不强的感觉。

  半主力出战影响体能

  曼联主帅莫里尼奥说,如果球队进入了欧联杯决赛,对水晶宫的英超,他会让预备队主帅巴特率领青年军出战。然而,苏宁主帅崔龙洙不是莫里尼奥,苏宁也不是曼联。

  这是苏宁本赛季第一次使用全华班作战。即便球队的对手只是中乙球队,但韩国人也不敢大意,依然派出了半主力。足协杯中超、中甲球队和中乙球队交锋不得使用外援,安排首发时,崔龙洙将队长吴曦以及吉翔、李昂和周云都派出了场———差不多一年前,球队在同一项赛事中的策略几乎一样。

  上轮中超对权健的比赛,苏宁将阵型改成了4后卫,长传球的次数也相对以往少了一些,更多走脚下的小范围配合。足协杯,崔龙洙继续试验4后卫,李昂和杨博宇搭档中卫,杨笑天和周云分别担任左右边后卫,从目前的情况看,四后卫或许成为常态。

  最终,进行了一些轮换的苏宁赢了球,刘建业和谢鹏飞等也只踢了一段时间,但周云、李昂和吴曦都打满了全场,周五,苏宁就要在主场迎战延边,他们的体能多少令人担忧———和同胞朴泰夏相比,崔龙洙有些保守,轮换力度依然不够,不过,这和两队目标可能有关。

  陈吉让人想起邓卓翔

  虽然轮换不够彻底,但在大老板张近东“足协杯也有争夺亚冠资格可能”的指示下,苏宁还是赢了球,本场比赛,他们还收获了一名U23小将陈吉。

  陈吉源得以首发得益中超新政,按照规则,中超中甲球队在足协杯作战,18人大名单需要有两名U23球员,其中一名必须首发。最终,司职左前卫的陈吉获得了崔龙洙的信任。

  这不是陈吉职业首秀,和权健一战他就首发登场,但只踢了14分钟被换下。当然,对于出生于1997年的小将来说,赛前就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自己的登场只是球队应付中超的U23新政。可能崔龙洙没想到,他看似应付新政的用人,却“无心插柳柳成荫”。

  开场第3分钟,陶源右路突破后低平球传中,两名前锋都没有包抄到位,皮球落到了后点插上的陈吉脚下,他左脚推射直挂网窝。这是陈吉职业生涯正式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来到江苏三年,终于闪光,两场比赛,奔跑的陈吉,让人想起了当年在同样位置大放异彩邓卓翔。

标签: 陈吉邓卓翔崔龙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