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球员发光发热 足协杯意义不止于亚冠和胜负

2017年05月04日18:03 新浪体育 微博
足协杯的别样意义

  重回丰体,国安在曾经的主场5-0大胜同城对手北京人和。除了欢庆比赛胜利之外,不少老国安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都在朋友圈发下了感慨:十年了,真快!

  由于工体筹备奥运会改造升级,国安在2006赛季将主场搬到了丰体。08赛季结束后,国安离开了这里,当时或许没有人能想到,国安重新回到这里比赛,竟时隔了将近10年,而中信国安也换成了中赫国安。

  以客队的身份重新回到丰体,国安踢的格外轻松,球队不仅以5比0的比分大胜人和,同时赵和靖、朴成、张晓彬等此前呼声很高的替补球员,也得到了出场表现的机会。

  特别是伤愈复出的朴成,在去年8月联赛中十字韧带断裂后,这位天赋不俗的国安中场已经离开人们的视野将近10个月的时间。今年冬训归来之后,朴成一直异常艰苦的进行恢复性训练,一开始是打着厚厚的保护参加训练,到近期逐渐跟队对抗,他一直都在争取能够早日回到比赛场。在这样的背景下,他需要的不仅仅是教练的信任,更是一个契机,一个重新找到比赛感觉的机会,而足协杯的比赛恰恰为他提供了这样的平台。

  在国安中场梳理有待进一步升级的大背景下,球迷们早就期待朴成的回归,所以在场边热身时,看台上的国安球迷就已经迫不及待高呼起了朴成的名字。如球迷所期,何塞也换上了朴成,让大家看到了这个久违的技术型中场。

  同样久违的还有赵和靖。本赛季此前一直在何塞替补名单中的边后卫赵和靖,也在足协杯赛中得到了出场机会,并且打满90分钟送上了两次助攻。对于赵和靖的表现,何塞赛后坦言“非常惊喜”。赛后赵和靖心情非常不错,主动接受了采访,直言重新回到球场的感觉真好。

  如今中超联赛的竞争愈发激烈,任何一场比赛的意外,都有可能成为教练遭遇质疑甚至下课的导火索。在巨大的成绩压力面前,没有哪个教练会在联赛赛场上实验阵容和练兵。但是足协杯为这些轮换球员提供了发挥和展示的舞台。

  除了朴成、赵和靖之外,还有更多的轮换球员在本轮比赛中爆发: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陈子介梅开二度,或许今后他将成为建业锋线上的重要轮换队员;权健的乌超冠军射手莫莱斯终于亮相,同样梅开二度;首次亮相的还有前切尔西后防中坚,大牌外援卡瓦略。

  中超豪门的军备竞赛还没有结束,但是首发永远只能有11个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足协杯赛被这些轮换球员和外援格外重视,因为没有任何一个球员不渴望比赛,没有任何一个球员不期待球迷的欢呼,没有任何一个球员不享受进球和胜利的快感。同样,球迷们也期待着看到陈子介、朴成、卡瓦略们的表演,他们任何出色的发挥,都可能成为球队未来内部挖潜的资本。

  在足协杯的历史上,有不少通过杯赛出色发挥,从此抢到主力位置的成功案例。这就是杯赛的价值所在,当各个球队放下包袱,减轻压力之后,更多精彩的进球,更多有天赋的球员一下就会涌现出来。尽管对于球队来说,这仅仅是全年比赛的三十分之一,但是对于这些球员来说,杯赛就是他们的全部。

  作者:雅勋

标签: 国安足协杯赵和靖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