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签:华夏权健或成恒大上港拦路虎 苏宁保送4强?

2017年02月09日17:06 新浪体育 微博
足协杯抽签仪式

  2月9日下午15 时,燕京啤酒2017 中国足协杯官方抽签仪式在京举行。上海绿地申花、天津泰达、山东鲁能泰山、北京中赫国安四支中超传统强队进入A区,与B区的江苏苏宁、辽宁FC、贵州恒丰智诚、河南建业共同组成的上半区堪称死亡半区;相比之下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坐镇的下半区形势较为明朗,两支新晋豪门河北华夏幸福和天津权健或将扮演拦路虎。2017 中国足协杯首轮将于3 月18 日拉开帷幕,64 支球队将通过7 轮70 场比赛的激烈争夺决出最终冠军。

  足协杯首轮由中乙24支球队、2017年足协杯资格赛前八名队伍8支共32支球队参加。第一轮的焦点战当属北京理工迎战青岛中能,北理工15赛季从中甲降级,而青岛中能则令人大跌眼镜于上赛季降入中乙,两支昔日劲旅在第一轮就将相遇,堪称首轮的焦点之战。而另一支从中甲降级的球队湖南相涛则将客场挑战中乙球队梅县铁汉,同样是一场恶战。而这两场比赛都出现在C(3/4)区。

  足协杯第2轮16支中甲球队出战,而且全部是客场作战,依旧是单轮淘汰。中甲强队方面,上赛季从中超降级的石家庄永昌、杭州绿城以及险些冲超的青岛黄海,还有浙江毅腾、武汉卓尔、北京人和等球队不会遇到太大的阻力。不过足协杯历来是弱队爆冷的温床,而第五轮前一场定胜负的赛制更加剧了以弱胜强的可能。去年业余队上海嘉定城发就连过两关,在第二轮淘汰了浙江毅腾。今年哪支中乙队甚至是业余队能一黑到底,值得期待。

  在第三轮的抽签中64强座次分定。上赛季中超前四名分别落入四个赛区中,上海申花、江苏苏宁、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分别落入A、B、C、D四区。而山东鲁能、天津泰达、北京国安则与上海申花同分在了A(1/4)区,加之B区的强队江苏苏宁,上半区堪称是死亡半区。山东鲁能与天津泰达,上海申花与北京国安这四支老牌劲旅在第四轮遭遇的几率很大。申花和泰达本赛季投入很大,人员进行了大幅度的补强,国安和鲁能尽管引援力度不大,但底子摆在这。谁能从A区杀出重围,势必将上演一场血战。B区中江苏苏宁将会受到北京北控和河南建业的挑战,还有辽宁、绿城等潜在对手的拦路,但他们顺利晋级四强问题不大,一旦过关他们将在半决赛遇到鲁津京沪之一,江苏想要连续四年杀入决赛,难度着实不小。

  相比于艰难的上半区,下半区的形势则较为明朗。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的第一个考验是河北华夏幸福,恒大拥有着任何球队都没有的冠军经验,而中超新晋豪门华夏幸福则是虎视眈眈。恒大若顺利过关,或许将迎来广州德比,有望对阵广州富力。D区中,上海上港和天津权健的实力更胜一筹,两队有望在1/4决赛会师。

  (邰晓鹏)

标签: 上海上港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广州恒大河南建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