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闪耀还不够!暴力鸟盼夺足协杯 去欧洲是看巴萨

2016年11月17日13:23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保利尼奥保利尼奥

  特约记者林爽报道 尽管北京时间16日客场对秘鲁的比赛,终场前错过了 一个空门的机会,但这无妨碍保利尼奥的荣光,此前对阿根廷的南美德比中,他打进 了球队的第3球,帮助巴西3比0击败死敌,目前,巴西排名世预赛南美区头名,而恒大希望保利尼奥把好状态带回俱乐部,一起拿下足协杯冠军。   

  对秘鲁的比赛,保利尼奥首发出场,自回归后,5场比赛,他全部首发。比赛中 ,保利尼奥有两脚射门逼近破门:第9分钟,他接内马尔左路横敲,大禁区中路右脚 推射,但被秘鲁门将扑出;第91分钟,还是左路横敲,这次是道格拉斯·科斯塔,可 惜的是,保利尼奥右脚铲射空门居然踢偏。不过,这不妨碍巴西赢球。而第11轮对阿 根廷的比赛中,保利尼奥锋芒毕露,除了和队友一起限制住了梅西,他还接奥古斯托 助攻,打入了巴西队的第3球,此外,他还有一次1V5的神迹过人,晃过门将推射空门 的表演,可惜被萨巴莱塔门线前解围。   打完阿根廷后,在接受《兰斯体育》采访时,保利尼奥说了这样一句话:足球比赛永远很激烈,这取决于球员。很多人对我们产生怀疑,但我们相当平静,只在球场 上默默做好工作。疑似回应外界质疑在中超踢球的外援,有没有资格为巴西出战。  

  事实上,自回归后,保利尼奥一直都在和“质疑”作战,客场3比0厄瓜多尔,是 他回归后的第一场,他首发并打满全场,赛后,在接受《环球体育》采访时,他表示 ,自己是凭真本事赢得的机会,“所有入选者,都有理由和资本,他们在各自的俱乐 部都干得不错,教练组会监控球员们的状态。”外界质疑,因为曾在科林蒂安共事且 关系很好,所以,蒂特才征召了保利尼奥,“我在中国做的,和在科林蒂安一样,我 对得起身上的战袍”。  

  而此后的比赛,蒂特继续信任保利尼奥,他和奥古斯托以及费尔南迪尼奥的中场 组合,逐渐成型。 击败阿根廷后,保利尼奥隐晦回击了外界的质疑,打秘鲁的赛前发布会,不可避 免,还是要涉及,“我知道我在中国踢球,刚回巴西队时,还没有得到充分信任。” 他拿自己和奥古斯托做比较,“虽然他在中超没有完全发挥,但他一直都在巴西队, 而且打了奥运会,是目前巴西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表示,自己会继续努力。  

  保利尼奥曾表示,能有今天,必须感谢恒大,他也希望继续为恒大争得荣誉。 今年4月,曾有消息说,米兰看中了保利尼奥,但他表示,自己不会离开,“我 在这里感觉很好”;11月,在接受FIFA采访时,保利尼奥明确表示,是恒大让自己获 得了职业生涯的新生,“巴西世界杯后,在热刺的最后日子里,我完全没有机会,完 全是虚度光阴。”保利尼奥说,“我觉得,巴西国家队,我也没什么指望的。”加盟 恒大后,保利尼奥心无旁骛,“我只想做好自己的工作,踢好球,甚至连巴西队,我 都不再想了。”而在帮助恒大赢得一个又一个冠军后,他自己也找回了自信,“也许 ,我还有机会为巴西队效力,尽管不知道什么时候,但我相信,我可以”。  

  打秘鲁前,曾有记者问保利尼奥是否会回欧洲,当时,他的回答是,“如果有机会,我会考虑,如果没有,我会留在恒大”。这也被视为,保利尼奥即将离开的信号 ,不过,在个人的社交平台上,他的回应是:没错,我是要去欧洲,因为我想看世纪德比,加油巴萨!12月3日,西班牙国家德比将打响,很显然,保利尼奥是巴萨的拥趸。   

  事实上,今年11月,保利尼奥就曾被问及如果有英超邀请,是否会接受,当时, 他的回答是在恒大,过得很快乐,赢得了很多冠军,广州的一切都很好,“既然在广州这么开心,我有什么理由去其他球队呢?”现在,保利尼奥和恒大已一起获得了两个中超,一个亚冠以及一个超级杯冠军, 接下来,他希望和球队一起赢得足协杯冠军,然后,度过一个快乐假期。   

文章关键词:保利尼奥奥古斯托巴西阿根廷萨巴莱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