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替补扮演奇兵 谢鹏飞:“我就是正常发挥”

2016年08月18日14: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苏宁众将庆祝进球苏宁众将庆祝进球

  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虽然没有进球,但下半场替补上场的谢鹏飞成为了江苏苏宁最抢眼的球员之一,苏宁主教练崔龙洙在赛后也不吝惜自己的称赞:“谢鹏飞今天上场以后远超出我的期待,对球队帮助非常大。”

  上半场江苏苏宁0比1落后,正是下半场换上场的谢鹏飞带领江苏苏宁吹响了反击的号角。第53分钟谢鹏飞有一脚非常漂亮的凌空抽射被申花门将李帅扑出,但特谢拉跟进补射得分。1分钟后谢鹏飞和马丁内斯做配合,马丁内斯射门被李帅扑出,吴曦中路跟进射门帮助苏宁完成反超。第80分钟谢鹏飞妙传特谢拉,巴西人射门得分锁定胜局。

  江苏苏宁的3个进球都和谢鹏飞有关,除此之外谢鹏飞还在比赛中有巧妙的突破和传球。下半场的45分钟是谢鹏飞的“SHOWTIME”,但谢鹏飞赛后却说:“我觉得就是正常发挥吧。”

  上赛季谢鹏飞在杭州绿城表现出色,在出场的20场联赛中打进4球,也成为了国奥队的核心。本赛季转会江苏苏宁,其实谢鹏飞是最好从替补打起的思想准备的:“苏宁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我也是做好了从替补打起的准备,不可能一下就获得主力位置的。”

  不过转会后的困难要比谢鹏飞想得还要大,有时候他连大名单都进不了,前任主教练彼得雷斯库几乎都没有给谢鹏飞什么机会。“这是职业球员要经历的过程,我刚刚转会到球队,我要适应这个球队,队友也要适应我。”面对之前的不受重用,谢鹏飞并不想说太多,更没有说彼得雷斯库的不好。

  崔龙洙执教江苏苏宁后,和谢鹏飞有一些单独的交流,崔龙洙希望谢鹏飞能更多的跑动和更积极的拼抢。“我觉得他给的建议挺对的。韩国教练很重视进攻和拼抢,他要求每个队员都要多拼抢,所以我也会有意识的在这方面多去让自己提高。”在交流中崔龙洙还告诉谢鹏飞:“年轻球员上场后心态要好,要尽量去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如果你只能发挥三分之一的水平,就很难去踢好比赛。”

  说回到这场比赛,谢鹏飞觉得赢球的功劳并不能算是自己一个人的:“这场比赛是全队在踢的,并不是我一个人在踢,所以我觉得下半场大家的发挥都挺好的。”

  对于外界的称赞,谢鹏飞很能“把持”住自己,他也不觉得自己会因为这场比赛马上就获得主力位置:“一场比赛不能说明什么。之前上场的机会不多,职业球员不能因为一些挫折就放弃了。接下来我还是要好好训练,之前有时候会因为不能上场多少有些着急,但我告诉自己这是急不来的事情,如果我的状态得到了教练的认可,就会有上场机会。球员最重要的是有机会上场,这样才能得到进步,我能想做的只有认真训练。苏宁是排在前几名的球队,是冲亚冠的球队,球队的队员无论外援还是国内球员实力都很强,所以我更要保持和提升自己的状态。”

  客场战胜上海申花,江苏苏宁在冲击决赛的道路上占得了先机,谢鹏飞看好苏宁卫冕足协杯冠军吗?谢鹏飞说:“崔教练和我们说,眼睛只要盯着下一场比赛,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所以我现在想的是周末的联赛,而不会去想第二回合的决赛以及决赛。”

文章关键词:谢鹏飞崔龙洙江苏苏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