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苦“恒”久矣 恒大间歇期卸掉真气持续打盹

2016年08月16日15:1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客场1:2败给申花后,队长郑智难掩失落客场1:2败给申花后,队长郑智难掩失落

  文章来源:足球报 白国华

  打盹,继续打盹。

  上周二,在天体打盹,0比0战平国安,没能完成一赛季“四杀”的壮举;上周六,在虹口继续打盹,1比2负于申花,从此,对阵申花不输球的历史作古。当然,恒大有优势,打延续下去,不是什么好事,要知道,除了联赛,许家印还要足协杯,而本周中,他们就要面对富力。

  历史就这样被改写

  先看双方交锋史:两队中超交锋15次,申花3胜2平10负落后。不过申花赢的三场球是在广药期间。更名恒大后,申花战绩是2平9负。

  光从这份战绩单,之前恒大对申花,只能说是“见一次打一次”,而且宿命的是,每次双方交锋,无论恒大人员多不齐整,状态多差,申花都没办法。最明显的是去年,双方在5月交锋,当时卡纳瓦罗治下的恒大,伤病满营,战绩下滑,而反观申花,则意气昂扬,战意满满,于是,那场比赛,被誉为“最弱恒大迎战最强申花”,堪称申花打破宿命的最佳时机,结果呢?

  3比0,恒大在虹口没给申花一点机会,郑智更是在30米外吊空门得手,给这场“最低消费”划上了最圆满句号。

  邪门,就是这么邪门,申花在恒大面前屡吃败仗不提,另外两支上海球队,无论是后来居上的上港,还是已经无奈降级的申鑫,在恒大身上,也从来没有取得过一场胜利。

  沪上三队对阵恒大,就是一部血泪史,一言而概之:魔都苦“恒”久矣!

  今年恒大申花第一次联赛碰面,恒大2比1获胜,赛后,记者问曼萨诺:“一支球队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总是赢不了另一支球队,这是必然,还是偶然呢?”曾带领国安击败过恒大的申花主教练当时回答说:“足球场讲实力,有时候也讲运气,现在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回去总结,争取下一次能击败恒大。”

  这一次,曼萨诺做到了,在登巴巴缺阵的情况下,在本赛季虹口彪炳的主场战绩的荫庇下,当然,也是在恒大的“配合”下。

  6个赛季来的第一胜,对申花来说,意义当然重大,而对于恒大来说,需要总结的是,为什么一个早已经过了巅峰期的马丁斯却能如开挂一般?

  高压下的疲惫感

  从人员的角度上说,尽管冯潇霆、张琳芃这样的主力仍在养伤,但和前一段时间只能排出一条娃娃防线时相比,间歇期后,窘境已大有改观。

  李学鹏复出,金英权复出,杰马伤愈,可以说,恒大阵容已是前所未有的齐整。不过,上一场对国安时就已暴露出一个问题,那就是在对方高压逼抢下,恒大疲惫感非常明显,几名核心队员如果把握不住一些明显的机会,进入相持阶段后,战斗力就会逐渐下降。

  本场比赛,恒大首发换了一个人,那就是停赛复出的郑智代替了已赛季报销的于汉超。这个阵容,讲求的是中场的厚度,而在边路缺乏突击手的情况下,进攻上特别依赖两个边后卫李学鹏和王上源的插上,而前场的三名攻击手郜林、阿兰和高拉特之间的配合则已经是驾轻就熟。

  从进攻上看,恒大表现尚可,然而几次机会把握不住,使得他们无法在比分上取得领先,而在防守上,两次关键的失误却都被马丁斯把握住,尼日利亚老将的两个球,都用他不擅长的右脚完成,尤其是第二个进球,能用逆足脚完成一脚远角的割草式射门——申花攒了那么多年的人品,堪称一次性爆发。

  “比赛非常精彩,双方都创造了很多机会。申花抓住了我们上半场的两个失误,进了两个球。同样,上半场我们也创造了很多绝对机会,下半场也有很多机会,但我们没有抓住机会,没能取得进球,遗憾归遗憾,但是申花配得上这场胜利。”斯科拉里说。

  绝不是什么好苗头

  挥霍机会就要被惩罚,高拉特那种单刀射门都被李帅扑出,下半场运气也奇差,高拉特的头球撞楣,替补上场杰马的包抄射门也打在门柱上,这种情况下,输球,没办法。

  1比2,恒大以相同的比分遭遇了本赛季中超的第三场失利,近两轮比赛仅得一分,这当然不是什么好的苗头,固然,领先优势仍然明显,然而全队表现出来的体能状态,给人的感觉是,一口真气熬完了7月9场的魔鬼赛程后,一个间歇期,队伍的状态开始回落。

  另外,国家队的集训对于队伍影响的后遗症,也慢慢体现出来。间歇期,8名队员去昆明海埂参加训练,无法得到充分的休息,回到联赛以后,他们的身体状态问题,不仅俱乐部担忧,国家队也担忧,不幸的是,上场比赛,于汉超就受伤告别本赛季。

  输给申花后,对于国家队集训的影响问题,斯科拉里说:“我不想刻意说这个事情,球员去了国家队之后受伤了,没法参加俱乐部比赛,我不能多做评论。作为国脚输送的最大球队,我的主力阵容永远是变换的。因为伤病,阵型大幅度变化,球队不稳定、失利也是会出现的。希望他们赶快康复,他们伤愈了也能给球队很大帮助,也会给国家队很好的帮助。”

  足协杯的广州德比,本赛季前两场,两队各赢一场,第三次,恒大会如何?

文章关键词:马丁斯斯科拉里广州恒大马丁内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