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披露业余球队冒名顶替成风 “明眼人都清楚”

2016年05月14日02:25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一场暴力事件牵连出诸多问题一场暴力事件牵连出诸多问题

  在武汉宏兴与江苏苏宁发生严重的暴力事件后,中国足协迅速介入。继前天召集比赛监督、裁判监督、福特宝与中超公司派出的观察员了解情况后,昨天,足协又让宏兴、苏宁两家俱乐部代表以及武汉、南京两地的足协代表进京陈述情况。宏兴俱乐部方面承认在与苏宁的比赛中存在球员冒名顶替行为。从目前的情况看,参与暴力行为且情节严重的球员很可能会遭终身禁赛。宏兴多名球员冒名顶替。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就5月11日发生的足协杯暴力事件继续展开调查。苏宁俱乐部代表、宏兴俱乐部代表以及两地足协代表都出现在中国足协的办公大楼内。昨天现场的调查工作由中超联赛理事会执行局主持,然后根据双方陈述的情况,写出详实的材料,作为之后纪律委员会进行处罚的依据。

  询问会于上午10点开始,各方代表分别进入会场进行陈述。苏宁俱乐部代表进场40分钟后走出,宏兴俱乐部代表随后进场接受询问,中午12点左右走出会场。走出会场的宏兴俱乐部总经理黄承高拒绝了媒体的采访。

  值得一提的是,在询问会上,武汉宏兴俱乐部代表承认了宏兴在与苏宁的比赛中存在球员冒名顶替的事实。据记者了解,宏兴队存在多名球员冒名顶替的情况。

  对于宏兴方面的冒名顶替行为,一位裁判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球员冒名顶替的现象在业余足球队中常有,只是足协方面没有意识到其严重性。”这名裁判同时透露,宏兴队内就有球员曾代表陕西方面的业余队打过比赛,现在又代表宏兴队比赛,明眼人都清楚,就是冒名顶替。

  情节严重者或遭终身禁赛

  在与苏宁队的比赛后,武汉宏兴俱乐部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随后宣布将参与群殴的5名球员开除,但这丝毫不能降低外界对这支业余冠军队的愤怒。从足协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宏兴队存在的问题远比外界想象的严重。不出意外,参与群殴的球员会遭到终身禁赛的处罚。

  5月11日,武汉宏兴队对江苏苏宁队的球员、教练以及工作人员进行殴打,其暴力程度令人不忍直视。而且这支业余冠军队在比赛中出现暴力已不是一次两次了。早在2012年全国业余联赛总决赛,宏兴队因不满裁判的判罚,从领队到教练就对其实施推搡、殴打行为,造成了比赛中断16分钟,最终让主裁判对点球进行了改判。2014年足协杯第四轮,武汉宏兴主场对阵青岛海牛。因不满裁判判罚,对主裁判进行围攻。

  对于宏兴队承认的球员冒名顶替行为,足协方面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以前只是听说业余队存在冒名顶替行为,但没想到问题这么严重。”昨晚一位足协官员坦言。

  同时这名足协官员承认,宏兴队做出这种恶劣行为有偶然性,但反过来也存在必然性,俱乐部也深刻地意识到了这一点。“如果平时严格要求球队,对球员进行提醒、教育,绝不会有这样的暴力行为出现。”该官员强调。

  中超联赛执行局会把这两天收集的方方面面的材料递给足协纪律委员会,这些材料也是纪律委员会对涉案球员进行处罚的重要依据。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下周足协纪律委员会就会针对这场暴力事件召开听证会,然后对违规者进行处罚。不出意外,情节严重者将会被终身禁赛。

  京华时报记者 张晓敏

文章关键词:足协杯宏兴苏宁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