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曝舜天将获2千万夺冠奖金 决赛成任航谢幕战?

2015年11月30日08:10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任航将演舜天谢幕战?任航将演舜天谢幕战?

  协杯决赛·次回合 上海申花 0∶1 江苏舜天 总比分 0∶1

  昨天下午,2015赛季足协杯大幕落下,上海申花在主场以0∶1负于江苏舜天。从而,江苏舜天以总比分1∶0战胜对手,获得冠军。成为足协杯冠军,也意味着江苏舜天将获得一个参加亚冠联赛的完整名额。尽管重返亚冠,但在下赛季,江苏队的名字将不再是“舜天”。

  新快报记者 王敌

   萨米尔完成致命一击

  上赛季,舜天在足协杯最后一分钟“掉链子”,与夺冠无缘。此番卷土重来,舜天当然不希望重蹈覆辙。决赛首回合在南京,两队以0∶0战平。这也就是说,如果两队在上海打出有进球的平局,那么成为冠军的球队就将是舜天。

  或许正是因为首回合无进球的背景,两队在次回合也打得十分保守。舜天方面,主帅佩特雷斯库甚至将萨米尔和埃斯库德罗两位主将放在了替补席上。尽管在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客场作战的舜天都处于被动,但球队还是依靠顽强的防守做到了不失球。

  佩特雷斯库直到比赛末段,才先后换上埃斯库德罗与萨米尔。佩特雷斯库赛后说:“大家都知道申花的主场有多难打,所以我必须在比赛中留有后手。”从结果来看,这个后手之招相当有效。在双方队员的体能都下降到极限之时,申花队员对萨米尔的限制已经十分有限,体能仍十分充沛的他明显自由了许多。舜天在第110 分钟(加时赛)中所打进的一球,也是利用申花的防守松懈所致。

  因为要考量客场进球,舜天先进球便意味着申花要在最后10分钟内打入两球才能取胜。毫无疑问,萨米尔这一球就是对申花的致命一击。舜天本场的队长任航在赛后感叹:“我们的确准备的很充分,目的就是要比申花先进球,这样一来,压力就在申花身上了。”即便夺冠的舜天能够直接入围下赛季的亚冠联赛,但这很有可能是任航在舜天的最后一场比赛。同样是最后一场的还有“江苏舜天”这个名字。按照转让协议,从下赛季起,江苏队的名字就将变成“江苏苏宁”。

  申花的亚冠之梦泡汤

  一边疯狂庆祝夺冠,另一边就只好默默收场。足协杯冠军沦为泡影,这同时也意味着上海申花将就此失去参加下赛季亚冠的机会。对申花来说,这样的打击不仅仅在场上,也在于场下。此时此刻,申花不得不接受上港超越自己的结果。

  如同恒大球迷宣称“广州只有一支广州队”一样,上海申花也一向自诩“上海滩老大”。过去数年,申花虽然日渐“凋敝”,但在上海,上海申鑫年年保级、上海上 港也并不稳定,所以申花仍旧是上海滩首屈一指的球队。不过,从本赛季开始,情况发生了剧变,加大投入的上港已经成为了中超亚军,其当家球星武磊更是喊出了 “我们才是上海滩老大”的豪言壮语。武磊的话让申花死忠很是抗拒,申花俱乐部也希望球队能够通过足协杯这条路拿到亚冠资格,而且是无需资格赛的亚冠资格。

  从决赛两回合的比赛来看,申花的备战不可谓不充分。首回合在南京就几乎拿下比赛,次回合回到主场更是长时间占据上风,无奈在舜天的严防死守下并没能得分。 比赛进入加时赛后,体能的下降,让申花队员们对比赛的控制变得十分勉强,而萨米尔的进球让申花的亚冠之梦彻底泡汤,现场的申花球迷甚至立即崩溃。从电视转播中就可以看到许多申花球迷失声痛哭的画面。

  现在,申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上港去踢亚冠。

  下季赛踢亚冠球队

  广州恒大(中超冠军)

  江苏舜天(足协杯冠军)

  上海上港(中超亚军)

  山东鲁能(中超季军)

  注:恒大与舜天将直接入围小组赛,上港需进行一轮资格赛,鲁能则需打两轮资格赛。

   申花主帅:不会续约

  新快报讯 足协杯失利后,上海申花主教练弗兰西斯·吉约表示,自己将同上海申花队告别,“我希望在接下来的教练带领下,申花能够展翅高飞。”

  吉约曾作为助教帮助阿尔艾因俱乐部获得亚冠冠军,也曾作为主教练先后带领状况不佳的朗斯队和索肖队走出困局。2011年吉约来到法甲劲旅波尔多执教,在2013年夺得法国杯冠军。

  数字 2000万

  江苏舜天捧得队史首个足协杯冠军奖杯。与冠军奖杯一同进账的,还有高达2000万的夺冠奖金,这也是舜天队史上开出的最高奖金。

  对比

  申花 江苏

  58.8% 控球率 41.2%

  4/19 射正/射门 4/11

  7 角球 4

  44 攻入前场30米 20

文章关键词:舜天申花足协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