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线连败鲁能命悬一线 库卡想放长假遭强硬否决

2015年10月01日15: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鲁能主场失利鲁能主场失利

  9月30日晚19:35,2015年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山东鲁能主场1-2不敌江苏舜天,遭遇联赛杯赛的连败,联赛争冠无望冲前三难度大,足协杯失去晋级决赛先机,鲁能目前的状况可以说非常危险。幸运的是,由于国足要出战世预赛小组赛,中超联赛再次获得一个两周间歇期,鲁能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好好调整,而据《济南时报》消息,鲁能主帅库卡本轮定好了休假计划,甚至已经买了机票,但由于球队遭遇连败,鲁能俱乐部已经否定了他的假期,并只给全队放假3天。

  新浪体育讯  以下稿件来源:济南时报

  鲁能主场失守后,先不说足协杯冠军,能否杀进决赛都是个问题,以现在球队的状态来说,鲁能面临赛季“四大皆空”的危险,接下来的间歇期,真的是自我救赎的最后机会。

  本赛季鲁能的目标其实非常清晰,亚冠小组出线、中超和足协杯力争双冠、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亚冠早早出局后,中超冠军成为重中之重,上轮联赛输给上港后这个梦想提前破灭。随着昨晚主场输给舜天,足协杯冠军又有些“遥不可及”,直接导致亚冠资格“命悬一线”。

  鲁能已经被逼上绝路,接下来的联赛和杯赛,每一场都是生死战,不能有任何闪失。不少球迷对鲁能现在的处境表示绝望,不过并不代表没有反转命运的希望。

  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间歇期到来,鲁能赢得喘息调整的最后机会,俱乐部已经行动起来,在和库卡的“博弈”中终于占得上风。本场比赛之前,库卡就制定好了假期计划,甚至预订了机票,考虑到球队眼下的状态,鲁能予以否定,最终很强硬地决定只给全队放3天假,10月4日下午重新集结。

  间歇期后慢热是鲁能的老毛病,这和假期时间过长、队员们歇大了有很大关系,这次只放3天假,说明鲁能打算孤注一掷,希望利用最后这个间歇期改正此前暴露出来的问题。从赛程的艰苦程度说,球队“补课”确实很有必要,看一看随后的赛程:10月17日联赛主场对阵人和,10月21日足协杯半决赛对阵舜天,10月25日联赛客场对阵恒大,假期过后,根本没有备战时间。

  鲁能从主观上进行纠错,不过却无法改变客观上阵容不整的现实。王大雷、王永珀和杨旭三名国脚,王彤、刘彬彬和吴兴涵三名国奥队员分别将上调到国家队和国奥队;昨晚比赛受伤下场的郑铮情况并不太好,从目前情况来看可能休息半个月。大批主力流失,这意味着间歇期期间,鲁能只能以残阵备战,从这个角度说,“四大皆空”的可能性并不小,但是话又说回来,如果不抓紧时间积极调整的话,只会加速失败的进程。

  (济南时报记者孟祥祎 印朋)

文章关键词:足协杯鲁能中超库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