弑旧主!斯塔诺体验复仇快感 PK曼萨诺先胜一回

2015年07月08日22: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斯塔诺斯塔诺

  新浪体育讯  2-0!足协杯第4轮迎来中国职业足球首次京城德比,中甲北京北控主场令人意外的淘汰同城老大哥北京国安,而带领北京北控爆冷的正是前国安主教练斯塔诺,可谓命运弄人。从续约到解约仅仅4个月,斯塔诺在国安经历了从喜悦到失落的巨大落差。而离开国安1年半的时间,斯塔诺率队淘汰国安晋级足协杯八强。90分钟比赛过后,斯塔诺享受到了复仇的快感。

  足协杯上轮,北京国安2-1绝杀深圳宇恒,北京北控1-0淘汰石家庄永昌,两支北京球队会师足协杯第4轮,史上首次正式职业足球比赛中的京城德比如约而至。虽然北京北控坐拥主场之利,但毫无疑问,从实力上讲,北京国安在北京北控之上。但足球比赛从来不是靠纸面实力说话,主教练的运筹帷幄、排兵布阵往往能够左右比赛结果。开场仅5分钟,全华班出战的北控就由闫相闯破门,给了老东家当头一棒。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外援拉佐维奇又利用点球扩大了比分。

  斯塔诺是一位个性鲜明的教练,2013赛季带领国安获得了中超联赛的季军,并打入亚冠联赛16强,42场比赛取得了18胜13平11负的战绩,胜率为42.85%。这样的战绩完全说得过去,但在足协杯赛带队3-6惨败给广州恒大,而与当赛季中超冠军广州恒大的积分差距多达26分,这是促使斯塔诺续约后不久被国安解约的原因之一。对于任何人来说,被解雇都是一件难以接受的事情,这意味着自己的努力没有得到对方的认可。

  正是在与斯塔诺解约之后,北京国安聘请了西班牙人曼萨诺担任主教练。作为斯塔诺的继任者,曼萨诺带队实现了国安单赛季最高积分、队史最长不败、队史最长连胜、单赛季双杀次数最多等多项队史纪录,上赛季夺得中超亚军,与广州恒大的争冠延续到最后一轮,从成绩上看要比斯塔诺成功得多,堪称近5年国安最成功的主帅。但在与前任主帅的直接PK中,获胜的一方却是斯塔诺而不是曼萨诺。快意复仇、反戈得手,斯塔诺深深得体会到了这一点。

  目前,志在冲超的北京北控在中甲联赛中排名第5位,成绩与预期相比有一定差距。主场击败国安显然有助于提高斯塔诺的号召力和在队内的权威,也在一定程度上暂时减轻了斯塔诺的执教压力。作为仅有的两支打入足协杯八强的中甲球队,北京北控可谓黑马,有望一黑到底。如果能够最终带领北京北控冲超成功,斯塔诺有望在下赛季中超赛场反戈国安,中超京城德比值得期待!2016,约吗?

  (李哲)

文章关键词:国安足协杯曼萨诺斯塔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