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赛季中甲联赛分组出炉 唐山南京大连承接赛事

2022赛季中甲联赛分组出炉 唐山南京大连承接赛事
2022年05月12日 20:0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12日下午,据中甲俱乐部南通支云足球俱乐部透露,2022赛季中甲联赛抽签分组仪式在线上举行。全新的赛季,18支中甲球队将在唐山赛区、南京赛区和大连赛区捉对厮杀。

  与中超联赛的赛区和分组“难产”不同,2022赛季中甲联赛的分区已经确定,由河北唐山赛区、江苏南京赛区和辽宁大连赛区举办。在赛制方面,2022赛季和2021赛季有所不同。

  赛制安排

  第1阶段,按2021赛季排名蛇形排列为三个组别,每组6支队伍,分组双循环赛制进行8轮72场比赛;第一阶段每一组别排位前两位、第3和4位、第5和6位队伍之间不进行比赛,比赛在第四阶段进行;

  第2-3阶段同样采用双循环赛制。根据第一阶段各组的落位进行轮转分组,每组内进行双循环比赛,第一阶段同组队伍之间不进行比赛,每阶段进行8轮72场比赛;

  第4阶段同第2-3阶段原则进行轮转,第一阶段同组对手在本阶段进行比赛,共进行10轮90场比赛;34轮306场比赛总积分决定赛季名次。

  分组编排

  各队根据2021赛季名次蛇形排列落位,大连人、南京城市、石家庄功夫作为东道主队伍将落位在本赛区1号位;三支东道主队伍抽签决定A、B、C三组第一阶段落位赛区结果;东道主、强队优先原则,各组前两位将作为种子队,前三阶段不轮换赛区。

  (不死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