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两新外援性价比很高 俱乐部最想签外援中锋

李毅:两新外援性价比很高 俱乐部最想签外援中锋
2020年07月30日 17:46 成都商报

  正在备战中甲联赛的四川优必选队引进外援的脚步没有停歇,继昨晚(29日)与来自塞尔维亚的防守悍将内马尼亚·维迪奇完成签约后,今日上午,四川优必选足球俱乐部宣布,与法国边锋儒勒·伊洛基(Jules Iloki)达成一致并完成签约,其成为四川优必选队史上第二名引进的外援。

  7月22日,李毅就任四川优必选主帅后表示,球队要想在新赛季中甲联赛中有好的表现,最少得引进两名外援,一名前锋、一名中后卫,以弥补球队攻守两端的缺陷。而一周后,李毅就兑现了承诺,不过他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内马尼亚·维迪奇可能到球队要8月20号以后了,儒勒·伊洛基是昨天到球队的,只参加了一堂训练课,连比赛都没打,所以我对他也不了解。我们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才选择了这两名外援。”

第一堂训练课上,李毅观察球队 摄影 欧鹏第一堂训练课上,李毅观察球队 摄影 欧鹏

  红星新闻:你执教优必选已经有一个星期了,这段时间发现了球队有哪些问题?

  李毅:这个球队比较年轻,富有朝气是好的一面,训练中的执行力和投入我觉得都非常不错,也让教练组都非常满意。但球队中真正具备中甲实力的人太少,像汪嵩、张佳祺、王楚、耿晓顺等少数几人才有中甲、中超出场的经历。

  红星新闻:已经开始着手解决这个问题了吗?

  李毅:内援很多都是我没来就签了,像汪嵩、张佳祺这样的球员对球队还是有很大的帮助,但这支球队还是太年轻了,在高质量的比赛中可能还是欠缺很多经验。而且我来了以后了解了一下,球队之前也打了很多热身赛,但真正有质量的比赛,真正能给优必选队员带来压力的比赛太少。所以最近我们也要约比较强的对手去感受一下,因为中甲的比赛和中乙完全不一样。

  红星新闻:不到24小时,俱乐部就官宣了两名外援加盟,俱乐部方面克服了很多困难吧?

  李毅:不是很多困难,是困难太多!首先因为疫情原因,其实很多俱乐部选的外援都没有签证,到不了中国。我来了以后,给我可选择的外援几乎没有,这两个外援是别的球队不要或者是有别的人选后推荐给我们的。我们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才选择了这两名外援,不过这两名外援的性价比是非常高的。

  红星新闻:如何评价这两名外援对球队的作用,还会有外援加盟吗?

  李毅:我们最想签的外援其实是中锋,但可供我们选择的中锋几乎没有,所以中甲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我们会很困难,很可能就一个外援。因为维迪奇现在仍在塞尔维亚,可能到球队要8月20号以后了,这样就和球队基本上没有磨合,也不知道届时他的身体状况。另一位外援儒勒·伊洛基是昨天到球队的,只参加了一堂训练课,连比赛都没打,所以我对他也不了解。但如果不签,今天国际转会窗关闭就没办法签了。今年我们在外援这一块还是非常被动的。

  红星新闻:能给自己一周的工作做一个总结吗?

  李毅:这一周来,我们教练组几乎每天工作8、9个小时以上,也没怎么休息。因为现在要迅速了解球队,看录像剪视频,安排训练计划,这一周过得很快,也很充实。俱乐部总经理李虹说我没来之前她天天睡不好觉,我来了以后她就睡得很踏实。但现在是我每天躺在床上脑子都在转,就想外援什么时候到、训练计划之类的问题,轮到我每天都睡不好觉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