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万达功勋徐晖出任投身青训 携手杜震宇培养人才

前万达功勋徐晖出任投身青训 携手杜震宇培养人才
2020年04月24日 18:35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大连球客

  近日,吉林省震宇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徐晖出任技术总监。提起徐晖大连球迷一定不会陌生,作为老万达功勋球员徐晖随大连队夺得多个冠军。退役后徐晖担任过多家职业俱乐部主教练,2016赛季曾重返一方出任中方教练组组长。

  现年51岁的徐晖出生于足球城大连,球员时代在场上司职中场,出自于大连青年队。此后被借调到当时的足坛霸主辽宁队,作为辽宁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徐晖帮助球队达成了“十连冠”伟业,并在1990年为辽宁队夺得了亚俱杯冠军,凭借着出色的表现他还入选了中国国家队。此后徐晖回到家乡,加盟了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元年,徐晖帮助大连万达首夺甲A联赛冠军。1995年徐晖在中国足协举行的体能测试中,折返跑时没有碰倒雪碧瓶子,因此失去了一整年的参赛资格。

  1998赛季徐晖再度离开大连,加盟了乙级球队长春亚泰,一年后他又转投重庆红岩。2000年退役之后徐晖转型成为一名教练员,2006赛季加入重庆力帆教练组,而当时重庆队的主帅正式他的老队友徐弘。此后徐晖还曾出任过北京八喜和福建骏豪队的主帅,值得一提的是在担任福建骏豪主帅期间,徐晖完成了一年组队一年冲甲的奇迹,在2013年的中甲联赛中他所率领的福建骏豪更是获得季军,险些冲入中超联赛。

  2016年初徐晖被任命为大连一方俱乐部中方教练组组长兼预备队主帅,在此期间帮助一方顺利冲超成功并在中超站稳脚跟。

  2019赛季徐晖南下深圳,出任中乙深圳鹏城俱乐部领队,而与他一起加盟深圳的还有另一名大连名宿韩文海,不过中乙半程“大连帮”便离开了深圳,而在赛季结束之后深圳鹏城俱乐部也宣布解散。此番出任由前国脚杜震宇创办的震宇足球俱乐部的技术总监,也期待徐晖能为中国足球培养出更多的后备人才。

足协青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