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虎高层不发钱却买豪车 球员:我们还不如民工

华南虎高层不发钱却买豪车 球员:我们还不如民工
2020年04月20日 10:49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2020年2月3日,广东华南虎俱乐部向球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发出通知,俱乐部正式解散,一天之后,中甲中乙及部分中冠俱乐部工资确认表公示,广东华南虎未提交工资确认表,意味着这支球队正式退出中国足坛。

  球员穷到买不起洗发水要借着用 拉横幅讨薪也没用

  辽足球员呼吁足协:别总想着降薪 欠薪者需要力挺

  欠薪球员:有人1年就拿到3万 要去送外卖送快递了

  欠薪者说:找同级别球队太难 退役考教练证没资本

  辽足队员讨薪无门要走法律程序 诸多因素难度很大

  此时,华南虎仍旧拖欠球员半年的工资及大半个赛季的奖金,已经解散的俱乐部留守人员表态,投资人将不会承担拖欠的工资,只有破产清算后有可能再发一点,华南虎的球员有点焦虑,在过去一段时间,他们一边寻求下家,一边通过各种方式去讨薪。

  注:以下为华南虎球员自述,应采访者要求匿名。

  2019赛季,我们半年的工资和大部分的奖金都没有发放,今年也马上过去4个月了,加起来将近10个月的时间,我们一分钱都没有拿到,讲最实在的,我们球员也是吃青春饭的,中甲即便比中乙收入高一点,但没有本质的区别,我们也是工薪阶层,练了十几年球,为的就是这最好的十年的踢球机会,我们就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尽可能改善一下生活条件,尽可能攒一点钱,以后起码有个保障,并没有更高的奢望。

  到了我们这个年龄,基本上都结婚了,这个年龄层大都是独生子女,上有老,下有小,有房贷、车贷,压力很大。中甲中乙有了自己家庭的球员,有买房子不用贷款的恐怕没有几个吧,有的球员还是两个孩子,花销更大,我们总不能继续啃老吧。

  到现在为止,我们队只有一半的球员找到了下家,不少都是去了中乙,联赛级别降低了,收入也大幅度下降,但没办法,我们必须接受这个现实,很多球员现在仍旧没找到下家,主要是解散的时间太晚了,第一次签字的时候还告诉我们会继续搞,结果最后签字的前一天告诉我们不搞了,那个时候,大部分球队都招了差不多的球员了,所以我们找工作特别难。

  我们只想拿到用拼搏和汗水赚取的应该拿到的工资和奖金,但现在看来,这个最简单的希望却成了最难的事情。

  我们一直都在找俱乐部,找老板肯定找不到,找俱乐部留守的人,一般都不接电话,接了也只是告诉我们说:俱乐部现在破产了,正在进行破产清算,等清算完了,有多少钱就发多少钱,其他的肯定一点都没有了,欠薪这个事情现在找老板也没用,这个事情和老板已经没有关系了。

  ▲今年年初,俱乐部变更了法人代表

  对于这样的答复,其实我们很难理解。在解散球队之前,俱乐部突然换了法人(编者注:应为法人代表),这或许当初就是做好的准备吧,而且现在企业投资俱乐部,说解散就解散了,那球员的权益谁来保护呢?

  球员还有教练员,其实都是弱势群体,我们希望中国足协给一个好的答复,中国足协不是现在正在管降薪的事情吗?明文规定的合同都可以降薪,那我们这些被欠薪的管不管呢?有时候想想也感觉很悲哀,民工都不能欠薪,但球员就可以欠薪,欠民工的钱大家都声讨,欠球员的钱就没人管了,这实在太让人难过了。

  我们并不是只想着自己,也愿意站在老板的角度上去想一想,去考虑问题,老板搞足球确实不容易,但搞足球一定要有好的规划,要量力而行,即便是因为企业出现问题,需要和准备退出的时候,你也应该对所有的员工负责,大家好聚好散,这才是应有的态度。

  我们要求真的不高,如果你不搞了,你和我们商量一下欠薪的问题怎么办,比如商量一下,给我们80%,或者60%也可以啊,或者现在企业资金困难,给我们分期付款,都是可以的啊,大家都不是不明事理的人,只要投资人表达了应有的诚意和善意,我们肯定都会全力配合并非常感激的。

  但现在,我们一问,就让走法律程序,意思还不很简单嘛,这个事情他们不负责了,而且明摆着,你根本不可能拿到欠薪,他们是一个企业,自然什么法律程序都懂的,我们只是踢球的球员。

  大连超越的球队也解散了,但他们的老板真的很有责任感,他给球员说,我欠你们的钱我认,但我现在真的还不上,我以我个人的名义打欠条给你们,而且也确实断断续续给一些钱,所以大连超越的球员提起他们的老板,都很愿意去理解,也真心希望老板能够好起来。

  ▲广东华南虎投资人刘水

  回想我们俱乐部的情况,很多问题都让人感到困惑。

  在我看来,俱乐部在管理上存在一些问题,有些管理人员根本不想着俱乐部的发展或者生存,总是考虑自己的利益,在我们球队极为困难,连工资奖金一分钱都发不出来的时候,有的管理人员还在购买豪车,这些事情或许有其他的原因,但从我们的角度去看,无法理解也无法接受。

  因为很多事情,比如有公开讨薪的球员被警告,所以我只能匿名,所以我提及的可能涉及个人的问题,同样不会透露具体的人名,希望理解。

  其实,2018赛季的时候,球队看着还是非常好的,当时球队雄心勃勃,引进了穆里奇、阿洛伊西奥这两个完全可以在中超踢球的外援,花费真的是不少,当时的看着情况非常好,所以也掩盖了一些管理层面的东西。2018赛季最后差点降级,这其实就是被掩盖的问题最终还是出现了。2019赛季,老板确实没钱了,管理的问题就暴露得更加清晰了。

  还有很多事情。

  球队解散的时候,梅县区政府把400万的奖金给了俱乐部,俱乐部说把这些工资和奖金全部发放给球员,偿还半个月的工资。但其实400万对于我们来说,一个月都够发的,至于那些没发给我们的钱去哪儿了,还是知道一些的,有些人的做法,在我们看来真的不能接受。

  ▲广东华南虎告别海报

  解散之前,球队是很可能去佛山的,当时佛山很有诚意,听说出6000万,当然这个数字并不一定准确。这些钱,拿出一部分偿还工资就足够了,但最终没有谈妥,现在俱乐部直接解散了,为什么会有这种操作?

  当时俱乐部给出的转让标价是1.8亿,我们问为何会标价这么高,这怎么转让啊?他们告诉我们的意思就是,俱乐部负债很多。我们质问俱乐部,一家企业投资俱乐部两年怎么会负债这么多呢?我们的工资奖金等根本达不到这个标准啊,他们说是给政府看的,希望政府能够看到俱乐部很难,帮助俱乐部解决问题。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后来又了解到了一些信息,让我们更加失望。还有很多事情,比如出售球员之后的资金分配等,也没有到了我们手中,我们也在收集各种各样的证据,但因为还不是100%确定,所以也没法多说什么,明白的人自然是明白的。

  不管如何,真的希望投资人能够以善意和诚意和我们协商欠薪的解决方案。

华南虎中甲欠薪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