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选帅进行时郑雄或仍留任 决定后再买内外援

绿城选帅进行时郑雄或仍留任 决定后再买内外援
2019年11月18日 12:44 国内足球综合
绿城也在选帅 绿城也在选帅

  文章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2019赛季中甲联赛结束后,排名积分榜第6的浙江绿城就开始放假,假期一直要到12月上旬才会结束。除了部分队员留在中泰基地参加教练员培训班外,其他队员都回家调整,毕竟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有些郁闷,浙江绿城冲超的目标只能留到下赛季再去冲击了。

  浙江绿城在过去这个赛季提出的目标,是以中甲联赛冠军的身份冲超,但最终只积51分排名第6,和第二名的石家庄永昌的差距达到了5分,离冠军青岛黄海的差距则达到了6分。2018年,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提出“3年内冲超”的承诺,眼看三年承诺只剩下最后一年,浙江绿城明年能完成冲超的任务吗?

  从球队的预算来看,绿城本赛季的预算排在中甲联赛前列,所以最终冲超失败让球队更加感到失望。俱乐部总经理焦凤波也在参加当地电台节目的时候,对球迷表达了自己的歉意。可以想象,新赛季背水一战的绿城足球俱乐部将继续受到巨大的压力,就看俱乐部和球队如何把压力变成动力,最终能否给球迷带来一个满意的结果了。

  在谈到新赛季球队主教练的时候,焦凤波表示,希望能在11月底前进行确定。球队的集合是在12月初,如果那时候主教练已经到位,对于备战来说肯定会是一件好事。焦凤波提到了对包括郑雄在内的教练会进行进一步沟通,这也意味着绿城依然有可能让郑雄继续带队。从成绩来看,浙江绿城在这个赛季末期的一波8战7胜以及4连胜,不仅让郑雄拿到了9月中甲联赛最佳教练,也让球迷一度重新看到了冲超的希望。这显然也给集团高层留下了不错的印象,所以郑雄在“主教练挑选战”中处于领先身位并不奇怪。

  西班牙人塞尔吉在上赛季中期的下课,让相关方面更倾向于使用本土教练,“稳定”则是选帅中的重要标准。绿城俱乐部和集团高层对于主教练的筛选,目前处于“进行时”,人选范围已经比较明确,现在就等高层的最后拍板。

  外援穆谢奎在赛季中期加盟绿城,为球队贡献了不少进球,他也被球迷们看成是非常成功的引援。球迷们也非常期待球队能在新赛季再次引进出色的外援,焦凤波表示,现在外援的去留还没确定,主教练的意见将起到关键性的作用。而内援的引进,焦凤波表示要引进就引进主力级别的,这是为了让新赛季的拼图变成增强版。当新主教练确认后,球队的内外援引进工作也就将展开了。

  球队在12月上旬集中后,会先在中泰基地进行集训,然后计划前往泰国进行第一期冬训。绿城去年曾经在泰国华欣进行冬训,那边的环境比较安静,也方便约热身对手,所以今年还是把第一期集训放在华欣。在过完春节后,球队的第二期冬训计划安排在土耳其。2013年和2014年,浙江绿城都是在土耳其安塔利亚进行冬训,那边的天气情况非常适合训练,而且安塔利亚每年冬天都会聚集很多世界各地的球队热身。考虑到之前在安塔利亚的热身效果不错,绿城这次还是计划把冬训地点放到土耳其的安塔利亚。

  绿城组队和冬训的问号即将被一个个拉直,接下来的就看他们下赛季将如何运作球队,能否把手中的这副牌打好。在青岛黄海等队冲超后,下赛季对冲超有积极性的球队或许会减少,这就给绿城带来了不小的机会。中国足球协会主席陈戌源本月7日到绿城中泰基地调研,他表示浙江的经济水平应该有一支实力相当的中超球队,希望绿城俱乐部尽快回到顶级联赛。由于明年黄龙体育场将因为承接亚运会任务进行改造,绿城的主场很有可能搬到湖州体育中心,不知道浙江绿城能否在新主场完成重返中超的梦想。

绿城焦凤波郑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