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全城动员盼提前冲超 亚泰谋求通杀拿绿城开刀

长春全城动员盼提前冲超 亚泰谋求通杀拿绿城开刀
2019年10月24日 10:43 国内足球综合
亚泰处在冲超集团 亚泰处在冲超集团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在褒贬日趋两极化的中国足坛舆论圈,一场比赛的结果便可左右千万球迷的喜怒哀乐,尤其是到了联赛收官阶段,胜负已成为牵动全城的神经。10月26日,长春亚泰将在主场迎来2019赛季中甲联赛的收官之战,对手曾是在2016年降入中甲的浙江绿城。而为了赢得这场关键的冲超战,长春赛区组委会更是号召全城球迷走进“南岭”,为子弟兵加油助威,齐心协力打造万人红色体育场。

  最理想结果:提前冲超

  作为一支以冲超为目标的球队,长春亚泰2019赛季的行走轨迹并不通顺,先是开局慢热导致中途换帅,接着是十轮不败强势反弹,然后又是两连败,现在是重现曙光。在一波三折的过程中,亚泰将士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或者说绷紧的神经随时有断的可能。还好,在10月20日第28轮最后一场较量中,第四次完成“梅开二度”的谭龙,帮助长春亚泰客场2比1力克陕西大秦之水,积分达到52分,排名升至积分榜次席,重新把握冲超主动权。

  最后两轮联赛,长春亚泰只要取得全胜,就能时隔一年后重返中超。虽然形势看好,但之前在长春亚泰有过两次执教经历的萨布利奇头脑非常清醒,他认为谁都希望用两连胜来结束2019赛季,但我们接下来两个对手(浙江绿城和黑龙江FC)都不是弱旅,他们都是非常有实力的队伍,“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我们没有轻松的理由。”

  目前,在2019赛季中甲积分榜中,从领头羊青岛黄海到浙江绿城形成了冲超集团。其中,青岛黄海对阵降入中乙的上海申鑫,有望提前一轮实现多年来未曾实现的冲超梦,而长春亚泰也存在这一个可能性。

  本轮,贵州恒丰主场对阵呼和浩特、石家庄永昌客场挑战四川FC。因为冲超和保级的希望并存,两场比赛的结果存在一定的偶然性,也就是说呼和浩特和四川FC都不会轻易缴械。一旦贵州恒丰和石家庄永昌不能取胜,而长春亚泰主场奏凯,将时隔一年重返顶级联赛。

  到了冲超的门槛,萨布利奇也做好了咬紧牙关的心理准备。本周,长春的气温呈现两个极端,本周四之前,这座东北城市以晴天为主,最高气温在22摄氏度,而到了周五,长春将迎来大幅降温过程,至周六比赛时,最高气温只有9摄氏度,最低气温降至零下。这种剧烈的气温变化,无疑会给训练和比赛增添困难,“我们这轮的对手仍存在理论上的冲超可能。对我们来说,我们只能先考虑如何克服自己的困难拿下这个对手,其他的不会多想。”萨布利奇说。

  场外恩怨也是焦点

  作为中国足坛的老牌劲旅,浙江绿城和长春亚泰可谓是一对老对手,他们从甲B打到了中超,又从中超打到了中甲,而在冲超的关键时刻,他们又不期而遇,外界也因为两队的恩恩怨怨而格外关注这场焦点赛事。

  2016赛季中超联赛,长春亚泰和当时还叫杭州绿城的浙江绿城争夺一个上岸的名额,结果前者惊险保级成功,后者不幸降级,两队自此结下了梁子。原以为,那一别可能是N年之后的事,但两个赛季之后,双方在中甲谋面,而且还在一场事关冲超的关键战役中对垒。

  是束手就擒,还是延续理论上的冲超可能?浙江绿城北上长春的选择题挺难。近期,浙江绿城的表现极为抢眼,他们在11场中甲联赛中取得了8胜3负的战绩,主帅郑雄也获得了9月最佳教头。不过,他们上轮主场1比2爆冷不敌南通支云,结束四连胜的同时,也让外界产生了刹车的说法。

  对于长春亚泰而言,外界的说法不能左右自己的准备,萨布利奇认为,浙江绿城很有经验,也有颇具实力的球员,“我上任后的第二场比赛就遇到了他们,当时我们2比0领先,但最终被迪诺连进两球,扳平比分。目前,迪诺在26场比赛攻入16个进球,穆谢奎11次出场也打进7个进球,这两名外援会给我们很大的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长春亚泰已经击败了13支球队——目前,上半赛季不胜的对手下半赛季全部拿下,现在只剩下浙江绿城和黑龙江FC,如果长春亚泰能战胜这两个对手,就会完成对中甲其他15支球队的“通杀”,这也是长春亚泰冲超的必要条件。

中甲亚泰谭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