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枪迷失方向!绿城负保级队 冲超提前被划上句号

双枪迷失方向!绿城负保级队 冲超提前被划上句号
2019年10月21日 10:47 国内足球综合
绿城主场被南通2-1击败 绿城主场被南通2-1击败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原本这应该是一个美好的夜晚:排名第二的贵州恒丰在客场被石家庄永昌逆转,浙江绿城如果能赢下保级球队南通支云,他们和冲超区的差距将被缩小到1分。

  但,足球没有如果。19日晚,在一场看似强弱分明的比赛中,浙江绿城在主场被南通支云2比1击败——这个赛季的冲超目标,也因为这场输球,基本被提前划上了句号……

  因为国家队比赛日的原因,中甲联赛在10月份拥有了近20天的间歇期。拿到了4连胜的浙江绿城,考虑到之前的赛程非常密集,球队在10月初放了一周的假。假期结束后,球员们回到了中泰基地重新集训,外援迪诺和穆谢奎也都从南非和津巴布韦回到了杭州。这两名球员这个赛季已经联手为绿城打进了23个球,其中下半赛季才加盟绿城的穆谢奎已经有7球进账。谁也没有想到,在19日晚上的这场比赛中,这两人都像是迷失了方向,没能为绿城在比赛中进球。

  南通支云,是一个让绿城头疼的对手。在上半程双方的第一回合较量中,主场作战的支云在第23分钟时就被罚下一人,但最后却0比0逼平了绿城。“南通支云是一个不好对付的对手,很顽强,所以需要我们有多一些耐心,另外我们在进攻上也要多做预案,一旦打不开局面,马上就要做出调整。”在最近的训练中,进攻是浙江绿城重点演练的内容,主教练郑雄在赛前表示:“如果我们想冲超,必须抢分去追别人,想要抢分,就必须要赢球,这个时候进球就是必不可少的。在训练中,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在练习进攻,希望能解决一些比赛中得势不得分的问题。”

  对于南通支云来说,这场比赛是保级大战,所以有几百名球迷从南通赶到了杭州。绿城也有1万多名球迷来到了黄龙体育中心,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坚信,这是绿城绝对可以赢下的一场比赛。但南通支云却在比赛中反客为主,他们在第24分钟首开记录,在上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又打进了了第二个球。“这是一场冲超的关键比赛,我们又是主场,但最终却输给了保级球队。从比赛来看,上半场的时候全队都踢得太急躁了,这说明球队还是不成熟。如果球队要想提高,队员们就必须要过心理素质这一关,这是我们一定要去解决的一个问题。”郑雄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

  尽管绿城在下半场换上了几乎能换上的全部进攻球员,但最终只是由谈杨打进了挽回颜面的一个进球。期望越大,失望越大,一些球迷在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就离开了球场,还有一些球迷甚至在赛后为南通球员鼓起了掌……

  输掉这轮联赛后,绿城的中甲联赛排名已降到第7位。这意味着,绿城本赛季如果想实现冲超梦,除了自己要在最后两轮联赛中全胜的同时,还要等着排名靠前的六个对手同时犯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