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诡异吊射绝杀黑龙江无缘冲超 两争议影响比赛?

遭诡异吊射绝杀黑龙江无缘冲超 两争议影响比赛?
2019年09月30日 11:11 国内足球综合
黑龙江略显遗憾 黑龙江略显遗憾

  文章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杨镭报道  29日傍晚时分,哈尔滨会展中心体育场南看台下,面对主场球迷给予的肯定与鼓励,黑龙江FC的队员们脸上还是难掩落寞。毕竟就在几分钟前,球队还以2比1领先,最后却在刚刚进入伤停补时、胜利在望的时刻被北体大的温智豪以一脚似传似射的吊门完成绝平。2比2的最终比分,也意味着黑龙江FC基本退出了冲超集团。

  29日进行的这场比赛是中甲第27轮的最后一场比赛。截至第26轮,黑龙江FC排在中甲积分榜第六,落后排名榜首和次席的青岛黄海、贵州恒丰都是4个积分,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保留着一定的冲超希望,前提是自己保持全胜,同时前五名球队要集体犯错误,然而28日首先进行的几场第27轮比赛中,前五名球队全部取胜。即便如此,如果黑龙江FC能在主场击败北体大,至少还可以将冲超希望保持到下一轮。

  为了这一点希望的星星之火,黑龙江FC不可谓不倾尽全力。本场比赛球队排出了与上一场击败辽足时完全一样的全主力阵容,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司职左前卫的10号李帅,这名球队的进攻核心的脚踝伤势一直没有完全康复,赛前一天踩场训练后,他又一次在受伤的脚踝上绑上厚厚的冰袋。这一细节很能体现出黑龙江FC对最后几轮比赛的态度——虽然俱乐部从未公开喊出“冲超”的口号,但全队上下却对此有着强烈的欲望。

  面对全中甲净胜球最多的北体大(赛前一天刚刚被青岛追平),比赛中黑龙江FC却踢出了比对手更高的攻防质量,尤其是攻击线上的李帅、陈立明以及外援阿金、楚库等人,一度让北体大的防线显得极其狼狈。第35分钟,黑龙江FC制造杀机,楚库的后点头球攻门越过北体大门将飞向球门,被站在门内的温智豪头球顶出。由于球没有落地,很难判断是否已经越过门线。通过与视频助理裁判沟通,主裁判没有亲自观看VAR就判定此球没进。这成为本场比赛留下的一大悬案。

  黑龙江FC久攻不下,反倒是北体大在第44分钟利用角球机会,由阿南格诺头球率先破门。不过很快,在上半时补时阶段,陈立明的传中打在北体大后卫聂涛的手臂上,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操刀主罚的李帅轻松骗过门将将球打进。

  第64分钟,黑龙江FC进行了一次换人调整:右前卫杨磊换下后腰曹康,陈立明从右路调整到左路,李帅位置移动到中路。仅2分钟后,这次换人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杨磊快速突破推进到前场,球经过串联来到左路的陈立明脚下,陈立明内切后将球回做给李帅,李帅突入禁区左脚打出一记贴地斩,球直蹿入球门右下角,2比1,黑龙江FC取得领先。这脚射门,李帅打出了极高的质量,同时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U23小将陈立明近三场比赛送出的第六次助攻。

  不过,黑龙江FC的大好局面在第74分钟,因为后腰张浩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发生改变。张浩的第一张黄牌争议不大,但如果以第二张黄牌的判罚尺度衡量,主裁判对于北体大的几次更为严重的犯规则显得有点手下留情。更重要的是,少打一人的黑龙江FC在场面上瞬间转入被动。虽然此后也曾利用反击几次威胁北体大球门,但最终还是被温智豪完成了绝杀。

  楚库的头球到底进没进?张浩到底该不该被罚下?比赛结果已定,讨论这些已经意义不大。此役之后,黑龙江FC落后榜首两强的差距扩大到6分,在仅剩3轮的情况下,冲超真的已经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不过即便如此,无论本场比赛还是纵观整个赛季,这支黑龙江队的表现已经让龙江球迷心满意足。从赛季初三连败后一度陷入保级集团,到本轮之前一波三连胜后看到冲超希望,尤其是主场3比2逆转永昌的比赛中表现出的血性,这支球队的进步让支持者们真正看到了未来登上顶级联赛舞台的希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