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辽足应捋清升降级规则 研究附加赛当务之急

辽媒:辽足应捋清升降级规则 研究附加赛当务之急
2019年09月24日 10:25 国内足球综合
辽足 辽足

  报道来源:辽宁日报

  主场2∶4负于黑龙江队这场比赛,对辽宁沈阳宏运队来说可能是个转折点。

  本赛季中甲联赛还剩4轮,排在辽足身后的上海申鑫队可以说已经锁定了直接降级名额。辽宁队的情况,一是不太可能直接降级,二是想追上倒数第四的四川队也几乎无望,这意味着直接保级也很困难。所以,现在再不开始研究中甲中乙升降级附加赛的问题,恐怕会贻误备战。

  上周末,沈阳城市队在主场战胜宁夏火凤凰队后,成为第一支晋级下赛季中甲联赛的乙级球队。中乙联赛分为南北两区,共有32支球队,按照规则,分区冠军直接获得中甲联赛参赛资格,沈阳城市队在联赛还剩1轮的情况下领先第二名4分,以北区冠军的身份冲甲成功。中乙南区冠军的争夺目前进入白热化,成都兴城队和苏州东吴队同积64分,成都兴城队以净胜球优势排名首位,最后一轮比赛,成都兴城队客场挑战排名垫底的云南昆陆队,只要击败对手就可以冲甲成功。

  不过今年的情况是,中乙联赛前三名都将直接升级,而中乙前三名的确定方法也与往年不同,之前几个赛季,中乙前八名的名次通过总决赛决出。本赛季的规则是,由北区排名第二和第三的球队与南区排名第二、第三的球队通过主客场交叉对决产生第三到第六的名次。中乙联赛第三名直接升级后,中乙第四名和中甲第15名、中乙第五名和中甲第14名再进行升降级附加赛。目前中乙北区排名第二的是河北精英队,排名第三的是泰州远大队,排名第四的是淄博蹴鞠队,3支球队的积分相差无几,最后一轮联赛决定排名。南区苏州东吴队保二冲一,排名第三的江西联盛队积分优势很大,已经获得排名赛资格。这等于说,辽宁队未来的附加赛对手将在这几支球队中产生。

  辽宁队若想保级,只剩下通过主客场附加赛击败对手这一条路可走。打中甲中乙升降级附加赛,中甲球队不能使用外援,本轮比赛结束后,辽宁队主教练臧海利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我们要开始习惯没有外援的比赛。”与黑龙江队这场比赛,穆伦加累计黄牌停赛,辽宁队使用的是单外援古斯塔沃,目前看来,这两名外援本赛季的使命已经基本结束。接下来的比赛,球队对外援的使用时间肯定会逐渐减少,然后,“把粮草备足,军饷发够”,才能让国内球员背水一战打好附加赛的硬仗。(黄岩)

辽足中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