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输给最熟悉的对手 中甲冲超形势再一次微妙

恒丰输给最熟悉的对手 中甲冲超形势再一次微妙
2019年09月16日 09:47 国内足球综合
贵州爆冷输球 贵州爆冷输球

  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王浩报道  虽然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然而“月满则亏、水满则溢”,14日晚悬挂在贵阳奥体天上那一轮又大又圆的月亮,可能对恒丰来说并不是什么好兆头,因为该到他们输球的时候了。1比2输给四川FC后,恒丰虽然依然排名第一,但他们已经“用完”了领先的积分,中甲的冲超形势再一次变得微妙起来。

  追平了球队七连胜纪录的恒丰,本来是立志突破纪录,拉开与冲超对手间的积分差距,然而他们的对手正是当年创造了球队连胜纪录的黎兵及其教练组。除了恒丰俱乐部之外,恐怕没有哪个人比黎兵及其教练组更了解这支球队了。在本场恒丰出场的18人名单中,杨挺、闵俊麟都是在黎兵时期来到球队,而王帆、王军、依力哈木江、唐鑫、法图斯、蒋亮以及苏勃洋都曾是2016年黎兵带队时冲超的功臣。13日赛前训练时,黎兵带领球队来到球场,正值恒丰训练完离开,贵阳奥体的走廊中,一片“黎指导好”的招呼声让黎兵有应接不暇的感觉。

  见到此情此景的有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问黎兵,他对恒丰的了解是否对比赛有帮助?黎兵直言不讳地回答:“确实有。”

  第二天的比赛,其实在运动战中四川FC并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机会,但是他们利用两次定位球的机会破门。恒丰上一次在一场比赛中丢掉两个球,已经是两个月以前的事了。而在防守上,四川FC很成功地切断了对手两个外援之间的联系,顶住了恒丰在失球后发起的一轮又一轮进攻。

  今年的中甲联赛,四川FC其实并非弱旅,如果不是赛季中资金缺位,绝对不会沦落到保级的地步,其教练组中的某位成员曾在一个私人场合对记者说过,如果资金有一直有保障,他有信心带领这支球队进入今年的中甲前四。另外,岂止恒丰,亚泰也曾一样输给四川。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恒丰主帅陈懋表示,足球就是这样,不是打得好就能赢球的。他肯定了队员的表现,在技战术、精神面貌方面都让自己很欣慰。“比赛要一场场踢,我们还是领先,后面的比赛会一场比一场艰苦,先要做好自己。”陈懋说。至于连续多场阵容没有轮换的原因,陈懋表示会根据训练情况和球员状态来制定首发阵容,不会轻易去动。

  而黎兵则说:“首先非常感谢队员对这场比赛的付出和努力。整场比赛很困难,我们也很被动,毕竟贵州恒丰的实力在那里,我想我们把握了两次机会,所以才赢得这场比赛,祝贺我们的队员。今天两边的队员都给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最后要祝福贵州恒丰能够在后面的比赛中打得更好,今年能够完成冲超的任务。”

  本场比赛的结果让本赛季中甲的冲超形势又变得微妙起来,虽然目前恒丰仍然排名第一,但他们与第三的亚泰只有三分差距,而且恒丰在预备队成绩上并不占优。而对于那些觉得恒丰已经成为冲超最大热门的人,比赛的失利无异于当头一盆冷水。在本场比赛之前,虽然公开场合他们很低调,但在私下却很诚实,已经开始计算需要连胜多少场就能顺利冲超了。从这个角度来说,输球对于恒丰可能并不是坏事,这至少有助于那些乐观的人重新认识比赛的残酷性。

恒丰中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