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依旧履行主帅职责 副主席职能不会涉及中甲

高洪波依旧履行主帅职责 副主席职能不会涉及中甲
2019年09月09日 10:41 国内足球综合
高洪波正在经历转型 高洪波正在经历转型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联赛间歇期,两项重要的教练员会议在上海举行。9月4日,第四届亚足联精英俱乐部教练论坛召开,9月6日,中国足协第二届高端教练员峰会开始,现役本土顶级教练员以及与目前正在中超执教的部分高水平外教,分别参加了相关会议,为中国足球献计献策。作为新任中国足协副主席,高洪波两场会议均出席,承担重要的角色。

  这是高洪波自8月足代会结束后,第一次以足协副主席的身份在正式场合亮相并承担相应工作。在亚足联精英俱乐部教练论坛合影中,作为东道主的代表,高洪波处于合影中的C位,同时出席活动的还有贝尼特斯、佩雷拉、李霄鹏等现役中超主帅。

  在随后进行的第二届高端教练员峰会上,高洪波以中国足协副主席的身份发表致辞,“欢迎大家前来参加中国足协第二届高端教练员峰会。在此,我代表中国足球协会向来自亚足联的各位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来自各地的优秀教练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提到,“改革开放40年,每个人都切身感受到了我们国家的飞速发展,我国的体育事业也由弱到强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唯有世界第一运动——足球的发展还不尽人意。业内有追求、有情怀、有责任的同仁们其实一直都在思考中国足球问题的症结所在,一直在不断摸索中国足球正确的发展道路。随着足协换届工作的完成,在各级领导对足球工作的关怀下,在球迷的热情支持下,我们一定会尽快发现问题并找到正确答案。”

  一方面,副主席高洪波已经开始工作,另外,作为中甲球队北京北体大主帅,高洪波依旧在履行职责。

  在中甲第24轮的赛场上,北体大主场迎战新疆,站在教练席指挥北体大比赛的已经换成了宿茂臻,后者以“执行主教练”的身份出席了赛前、赛后发布会。但这并不意味着高洪波就此离开北体大的帅位。

  高洪波与北体大俱乐部依旧在合同期内,且足协并无规定高层不得从事其他工作,北体大方面希望高洪波能够带完这个赛季。但是有其他俱乐部提出,高洪波如今已经成为足协副主席,真正到比赛中,或许会有失公允。

  从目前来看,足协副主席的职能,并不会涉及到中甲联赛,大可不必担心北体大会从中获益。不过既然已经有人提出意见,高洪波接下来将不再进入替补席指挥比赛,宿茂臻作为执行主帅指挥比赛,但北体大的日常训练依旧会由高洪波带,而且在训练时他的身份依然是主教练。

  在本赛季结束前,高洪波将会奔波于俱乐部和足协之间,在联赛间歇时,完成足协相关工作。

  高洪波正在逐渐转型,而一桩与他相关的诬告,也早就得以澄清。

  2018年,前北京北控外援阿尼切贝向国际足联指控,其所效力的北京北控队在2017赛季涉嫌打假球,阿尼切贝将矛头指向时任北控主帅高洪波,表示后者曾要求他“不要全力踢比赛”。北控俱乐部随即对此做出了官方回应,声称阿尼切贝所谓的假球指控完全是诬告。当时双方已经产生纠纷,并正在国际足联的仲裁中,阿尼切贝此时利用媒体提出“假球指控”,是为了掩盖其公然违反合同约定的事实,为了其个人的不正当经济目的而凭空捏造出谎言。其诽谤俱乐部、诽谤中国足球的唯一目的是获取不正当的经济利益。

  阿尼切贝于2017年6月加盟北京北控,同年12月,阿尼切贝在无正当理由的情况下拒不归队参加冬训,在俱乐部多次催告的情况下仍然拒绝归队。2018年初,北控与其陷入解约纠纷,双方进行仲裁。北控俱乐部声明中写到,“俱乐部不接受任何组织或任何个人,为了其经济利益与私人恩怨,对俱乐部进行无端指责、诽谤、污蔑、诋毁的行为。因此,北控方面表示将保留采取一切手段追究相关当事人责任的权利。”

  阿尼切贝指控之事经媒体曝光,对北控俱乐部以及高洪波本人都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在阿尼切贝向国际足联提出相关指控之后,北控俱乐部对其进行了反诉。2018年10月25日,国际足联做出裁决,申请人阿尼切贝的请求被驳回,所谓的假球指控都是凭空捏造。与此同时,北京北控俱乐部的反诉得到了部分的支持。国际足联要求阿尼切贝向北控赔付65万欧元的违约金以及相应的利息。阿尼切贝诬告不成,反而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