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帅遭遇首败亚泰形势转微妙 容错空间越来越小

萨帅遭遇首败亚泰形势转微妙 容错空间越来越小
2019年09月02日 09:33 国内足球综合
亚泰 亚泰

  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8月31日,在本赛季中甲联赛第24轮一场焦点冲超大战中,长春亚泰客场2比3不敌石家庄永昌,连续6轮飘红以及10轮不败的势头戛然而止,积分榜排名也由第二位滑落至第四位,“在这么激烈的对抗中,我们在场上的表现没有像我们赛前准备的那样,出现了很多失误,而这样的失误会让我们付出巨大的代价。”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亚泰主帅萨布利奇说。

  萨帅对上任首败失望

  作为冲超路上的有力竞争者,石家庄永昌近期表现可谓生猛,除近6轮打出5胜1负的好状态,他们的主场战绩更是10战9胜。面对如此强势的“主场龙”,萨布利奇采取以不变应万变的策略,仅对首发U23球员人选进行了调整——用周大地代替赵鸣宇。在萨帅看来,他这套经过10轮激战打磨出的先发阵容也是战力强大,至少可以从石家庄全身而退。

  激战中,萨布利奇没有按照过往那样在比赛开始20分钟后,用外援前锋德拉季奇换下U23球员,这种保守的安排使得亚泰上半场便处于下风,全队的进攻显得过于急躁和简单,而后防线注意力不集中的顽疾再次成为影响比赛的胜负手——第22分钟,主队外援马修斯利用亚泰后防球员“打盹”时快发界外球,险些撕开石笑天把守的城门。

  虽然上半场双方战成0比0,但斗志更盛的永昌随后抓住了亚泰犯错的机会,第55分钟,主队外援穆里奇禁区前沿低射,皮球打在任鹏脚上发生折射入网。4分钟后,孙捷在防守中送点并吃到黄牌,穆里奇点球扩大比分。0比2落后,亚泰如梦初醒。第65分钟,薛亚男带球插上小角度射门扳回一球。就在亚泰进攻如潮时,第82分钟,穆里奇单刀上演帽子戏法锁定胜局,而亚泰则在第86分钟由日夫科维奇打进一粒点球。

  2比3不敌永昌,萨布利奇遭遇上任后首败。赛后,萨帅对比赛结果感到失望,但他也认为,球队赛前准备出现的问题导致自己上任后遭遇首败。“现在的长春亚泰最需要做的就是总结比赛失误,抓紧解决问题。这场比赛,我们让对方打出了他们喜欢的比赛方式。如果我们能打出自己喜欢的比赛方式,也会打出好的进攻。”萨布利奇说,“上半场,我们的对手就获得两次非常好的机会,都是利用快发界外球形成攻门机会。下半场,他们又抓住了我们的失误,最终取得了胜利。此外,我们的新援德拉季奇这几天有一些小伤,这一周只有两三天跟队合练。”

  亚泰容错空间越来越小

  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萨布利奇深知必须要保持专注,拒绝外界一切打扰,每一场比赛都当作最后一场去踢。“认真准备,团结一致”,是萨帅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输掉此战,意味着亚泰接下来的冲超之路要克服更大的困难。

  “我们没有时间去想太多,六天后还有下一场比赛要踢。”萨布利奇说。9月7日,长春亚泰将在主场迎战新疆雪豹,这将是第23轮的一场补赛。这一天,贵州恒丰、呼和浩特也分别与上海申鑫、黑龙江FC进行第21轮和第23轮的补赛。如果长春亚泰获胜将重返前两名。

  本轮输掉与石家庄永昌的6分冲超大战,长春亚泰的冲超形势变得微妙起来——本轮战罢,青岛黄海与石家庄永昌同积44分,分列二、三位,贵州恒丰以45分领跑积分榜,长春亚泰(42分)和呼和浩特(40分)列积分榜第四和第五位。目前,贵州恒丰、长春亚泰和呼和浩特都少赛一轮,但这种“优势”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两周前,长春亚泰还处在积分榜首位,被看作是冲超的最大热门,但接下来一周停赛,被补赛赢球的贵州恒丰抢走了榜首,随后本轮又落败于石家庄永昌,积分跌至第四位。虽然比分差距并不大,不过恒丰、黄海和永昌三强的骤然发力,也表明了他们的冲超愿景之强烈。

  虽然本轮不敌永昌,但长春亚泰仍是本赛季失利场次最少的球队,不过,接下来7场比赛的容错空间已非常小,萨布利奇只有一场一场地赢下去才能夺回“领骑衫”,保持冲超竞争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