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主场完胜中甲最大黑马 郑雄:牢牢控制了比赛

绿城主场完胜中甲最大黑马 郑雄:牢牢控制了比赛
2019年08月31日 22:43 新浪体育
绿城 绿城

  新浪体育讯

  8月的最后一天,杭州因为秋雨变得有些阴冷。但周六晚上的黄龙体育中心,却因为浙江绿城主场2:0完胜本赛季中甲最大黑马呼和浩特队,而变得“热血沸腾”。浙江绿城目前的积分让他们冲超的希望变得很小,但球队并没有在比赛中垮掉,而坚持到现场来为困境中的浙江绿城加油助威的球迷,则享受到了一场无比酣畅淋漓的胜利。

  “晚上要不要去看绿城的比赛?”这是很多绿城球迷在朋友圈发的内容,而这个疑问,其实从绿城主场1:4输给贵州队后就有了。

  在上轮迎战贵州队之前,浙江绿城取得了3连胜,但一鼓作气的势头却在那场比赛中戛然而止。球队不仅大比分输掉了比赛,而且在积分榜上和前两名贵州队和长春亚泰的差距拉大到了7分,而这两支球队还少赛了一轮。

  在这样的情况下,球迷们都清楚浙江绿城想要冲超的希望已经渺茫,很多球迷都失去了到现场观看比赛的动力。周六杭州在下雨,天气变得有些阴冷,这就更加阻挡了球迷们去黄龙看球的脚步。到底会有多少球迷到现场看比赛?这是连俱乐部工作人员都心里没底的一个问题。

  但在大雨中,一共有5418名球迷出现在了黄龙的看台上。从比赛的第1分钟开始,球迷们就开始卖力的为绿城加油,这样的加油声一直持续到最后一刻。“非常感谢球迷们对球队的支持,他们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在比赛结束后,绿城主教练郑雄特地感谢了球迷对球队的支持。“今天来现场的,对绿城都是真爱,是绿城足球的铁粉。”60多岁的老球迷老许赛后乐呵呵地说:“我已经买好机票了,下场客场去新疆为球队加油,不管今年还有没有冲超的希望,绿城都是我们浙江的球队,总归要支持的。”

  球迷的加油声从第1分钟开始,球迷们的快乐也从第1分钟开始。当很多球迷还没有找到座位坐下,穆谢奎就利用角球的机会为绿城首开记录。第27分钟,迪诺得球后送出直塞,王瑒禁区内劲射破门,帮助绿城把比分锁定为2:0。在比赛结束后,绿城全队去给球迷谢场,在球迷们的要求下,王瑒给球迷们跳了一小段“鬼畜舞”——在面对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时,用怎么样的方式庆祝都不为过。

  第42分钟,绿城两名外援之间有一次精彩配合,迪诺一脚斜传将球送到门前,穆谢奎的低射稍稍偏出立柱。易边再战,第61分钟,绿城左路顾斌起球传中,迪诺在门前冲顶,将球打进。但主裁判在与VAR视频助理沟通后,判定皮球在传中时已出底线,进球无效。随后绿城仍然继续着进攻,并在第72分钟、第87分钟,先后换上黄世博和谈杨,继续给对手施压。但在之后的时间里,双方均无建树。经过4分钟补时,绿城在主场2:0战胜呼和浩特。

  “我们上半场踢得非常被动,下半场才和绿城互有攻守。”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呼和浩特队主教练陈洋说。客队主教练对球队表现的不满,反衬出了主队主教练郑雄的满意:“这是我们发挥比较好的一场比赛,球队牢牢控制住了比赛,球员们学聪明了,会打领先球了。我上任后,全队都付出了很多,我觉得这样一场胜利是我们理所应当获得的。”

  郑雄还说了一句:“感谢球员,恭喜球员。”确实,当这个赛季冲超希望变得很小的时候,绿城球员在这场比赛中,在瓢泼大雨中,并没有放弃。呼和浩特队是本赛季中甲的大黑马,他们一度长时间占据积分榜第二的位置,是冲超的大热门。但绿城球员们没有任何的畏惧,无论是球队进攻核心穆谢奎和迪诺,还是本赛季上场机会并不多的顾斌,都在比赛中有高水平的发挥。郑雄说:“顾斌这场比赛为球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显然他一直在为上场做着准备。”

  在浙江绿城取得完胜的这个夜晚,排名靠前的球队也都赢得了胜利。贵州队2:1战胜南通,耶拉维奇在比赛中梅开二度。青岛黄海在最后时刻绝杀广东华南虎,石家庄永昌则在冲超大战中3:2险胜长春亚泰。这一场胜利只是让绿城和冲超区域的差距从7分缩小到了6分,在联赛只剩下6轮的情况下,想要追上这样的差距难度非常非常地大……

  但这样的处境面前,绿城球员并没有因为实现目标难度太大而垮掉,也没有因此而放弃。就像上轮输给贵州队后,绿城足球俱乐部做的视频的标题:《最可贵的,是继续前进的勇气》。很多时候,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了,才会有希望,甚至奇迹。(蒋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