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三连客黄海大胜领头羊一扫颓势 暂排积分榜次席

结束三连客黄海大胜领头羊一扫颓势 暂排积分榜次席
2019年08月12日 10:12 国内足球综合
黄海战胜呼和浩特 黄海战胜呼和浩特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叶小翠报道 1比3落后于陕西大秦之水后,石家庄永昌在不到半场时间内连进三球,最终在渭南客4比3成功逆转,避免了新帅古特比接手后的两连败;结束三连客的青岛黄海,带着1胜2负的成绩回到主场后一扫颓势,4比0大胜领头羊。

  永昌和黄海在本轮都打出了强悍的攻击力,下一轮,17日(周六)晚,他们将直接碰撞,这是目前中甲进球最多(黄海44球)和次多(永昌43球)球队之间的强强对话。

  永昌,惊天逆转

  上一轮在主场0比5不敌北体大后,永昌此前8个主场全胜的纪录被终结,而且外界还担心还惨败后士气受挫。10日晚作客面对大秦之水,比赛似乎朝着外界的担心发展:第31分钟,主队开出右路角球,邹游头球攻门得手,永昌0比1落后;第41分钟,主队反击,奥斯卡推射破门,永昌0比2落后;上半场补时阶段,永昌外援马修斯从己方后场得球后长驱直入,杀入禁区推射得手,永昌扳成1比2;下半场开战仅一分,主队外援奥斯卡梅开二度,永昌1比3落后;第58分钟,刚替补上场两分钟的刘鑫瑜头球破门,帮助永昌追成2比3;仅两分钟后,刘鑫瑜左路底线传中,马修斯头球攻门,永昌3比3扳平比分;第81分钟,穆里奇禁区内补射,4比0,永昌成功反超取得3分。

  虽然永昌成功逆转对手,依然保留在冲超第一集团,但是,两轮联赛丢了8球,也需及时总结补漏,毕竟下一轮主场的对手青岛黄海是目前中甲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

  10日晚的这场比赛,进场观众人数为27339人,既是本赛季目前为止陕西大秦之水队的主场上座率新高,也是目前为止本赛季中甲联赛上座率最高的一场比赛。

  黄海:王栋出手救急

  8月10日开战的中甲第21轮,最大的焦点无疑就是在青岛国信体育场进行的青岛黄海迎战呼和浩特的比赛。

  第20轮,这两队同时客场作战,结果呼和浩特1比0小胜大秦之水,而黄海则0比1不敌贵州恒丰,黄海丢掉了从第7轮起长期霸占的积分榜第一位置,呼和浩特则本赛季第一次登顶,领跑中甲。另外,这场比赛还是矛与盾的较量——黄海是中甲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而呼和浩特则是失球最少的球队。

  作为半程冠军,黄海在下半程开启后略显疲态,下半程的前5轮仅取得1胜2平2负的战绩。这场比赛,青岛黄海仍由原预备队主教练奥斯卡暂行一队主教练之职,他把前任乔迪多年打造的442改成了352。比赛开打后,呼和浩特仍祭起其防守反击的看家宝,主队主攻,但黄海的克莱奥、姚江山、亚亚图雷的有威胁射门都被对方一一化解。关键时间,还是队长王栋挺身而出——第35分钟,王栋在离门35处一脚怒射,皮球弹地后入网,1比0;第61分钟,王栋在大禁区外再轰重炮,2比0。随后,巴力从右路快速反击中人球分过,小角度施射得手,3比0。第72分钟,克莱奥又是禁区外远射得手,将比分锁定为4比0。

  这是呼和浩特队本赛季迄今为止单场丢球最多的比赛,之前的“惨败”是第2轮客场0比3负石家庄永昌、第19轮主场1比0不敌长春亚泰。

  青岛黄海在主场大捷后,把对手从榜首位置拉下马,自己暂排次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