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啊!绿城错失两个点球 今年冲超已机会渺茫

天意啊!绿城错失两个点球 今年冲超已机会渺茫
2019年07月28日 22:44 新浪体育
绿城不敌陕西 绿城不敌陕西

  新浪体育讯

  迪诺沮丧的跪到在地上,队友把他拉了起来。以往绿城队中的“漫威英雄”,这一刻却脆弱的像似乎一触即倒。在第90分钟,迪诺踢失了绿城全场比赛的第2个点球,而第一个点球,踢飞的也是迪诺。

  周日晚上,浙江绿城在黄龙体育中心0:1输给了升班马陕西队。比一场输球更让球迷绝望的,是绿城和冲超区域的积分差距达到了8分,随着冲超对手在这一轮纷纷抢分,绿城的中甲联赛积分榜排名,已经跌落到了第9位。

  1001天之前,浙江绿城在黄龙2:2踢平延边队(2016年10月30日),惨然从中超降入到中甲。过去的1001天,就像是1001夜的故事,充满着悲欢离合。带着对重回中超的期许,一共有11373名球迷来到了黄龙,他们期待着看到绿城的一场久违胜利,能让球迷们重新看到冲超的曙光。

  真的是久违的胜利,绿城本场比赛之前已经4轮不胜,和冲超区域的积分差距也拉大到了8分。虽然本轮联赛前两名的青岛黄海和呼和浩特队都输掉了比赛,但从第3到7名,除了排名第6的绿城,其它球队都拿到了3分,一旦绿城不能赢球,排名就将下降到第9名,这将让绿城背负上更大的压力。

  “从成绩来看,2平1负,确实不太理想,但我和球员们总结了之前的比赛,我们正在一点点的修补。”对于这场比赛的压力,绿城主教练郑雄赛前表示:“这个岗位本身就是要挑战困难的,我已经做好了准备。”

  浙江绿城客场和陕西队的那场比赛,陕西队的防守遏制住了绿城的进攻,绿城全场比赛都没有创造出什么机会。但回到主场,浙江绿城从第1分钟就开始冲击陕西队的大门。第22分钟,迪诺带球突破禁区创造了点球机会,但迪诺主罚的点球却滑门而过。随后陕西队的门将王琦就像“开挂”一般,几次高难度的扑救确保了球门不失,陕西队主教练王波赛后都特别夸奖了王琦:“王琦是我们队的一颗希望之星,他已经是6两场比赛确保球门不失了。”

  在足球场上有句话叫做:点球不进是要受惩罚的。第76分钟,陕西队发动反击,奥斯卡头球一点,皮球越过出击的绿城门将邓小飞飞进空门。浙江绿城创造了N次机会,却没有任何收获,陕西队的一次反击,就获得了进球。从足球场上另一句被用俗的话来说:这就是足球。

  这是陕西队全场比赛唯一一次射中门框的射门,他们就把机会转化成了结果,浙江绿城有6次射中门框,却没有一次得分。在绿城丢球之后,最燃情的时刻来临:所有现场的球迷,都把手中的海报折叠起来,敲打出响亮的声音。球迷们一边敲打,一边喊着“绿城加油”,这一刻真的是生死存亡的感觉:如果输掉这场比赛,浙江绿城今年冲超就将变得无比困难。

  绿城球员一次次的做着最后的努力,事实上到了第90分钟,迪诺的突破再一次赢得了点球。迪诺自信的再一次站到了点球点前,但他罚出的点球被对方神勇的门将扑出,迪诺在这一刻无力的倒下……

  没过多久,主裁判吹响了终场结束的哨声。穆谢奎也跪到在了地上,球员们都耷拉着脑袋……这是悲情的一一刻,悲情被几百名陕西球迷开心的喊叫声放大,心情不错的陕西队球迷还喊起了“绿城加油”,但这4个字在此时听起来却异常刺耳。“我对比赛的内容是感到满意的。接下来我还会坚持原来的打法,前场打控制球,加强高压逼抢,最后一传和最后一射的质量要提高。”郑雄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

  绿城还会坚持打法,但留给绿城冲超的时间真的不多了。下周六,浙江绿城将前往四川迎战四川FC,绿城能从两连败和5轮不胜中走出来,战胜另一支升班马吗?在目前冲超难度很大的情况下,浙江足球会做出一些什么改变,让球迷们重新看到未来吗?(蒋希)

绿城中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