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专访宋黎辉:泰安山东足球福地 该有自己球队

鲁媒专访宋黎辉:泰安山东足球福地 该有自己球队
2019年07月23日 22:55 国内足球综合
宋黎辉 宋黎辉

  来源: 牛志明 泰山体育资讯 

  7月19日,2019赛季中冠总决赛抽签仪式,山东望岳落位北区8号位。从8月17日开始,山东望岳将先出战7场总决赛的比赛,首个主场比赛是8月31日。面对更强的对手,山东望岳将帅的目标就是多赢球,朝着中乙联赛的目标努力。从小组赛到附加赛再到总决赛,山东望岳主帅宋黎辉和队员李长亮、薛峰面对最泰安全媒体记者的专访,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宋黎辉:泰安是山东足球福地,整体水平在提高

  说起宋黎辉,鲁能泰山的球迷都不会陌生,曾经泰山队的7号,也曾在泰安踢过足协杯的比赛。回忆起当年在泰安踢球的经历,宋黎辉坦言泰安是山东足球的福地:“我们99年的时候夺双冠王,在泰安体育场是一个转折点,和北京国安的比赛,泰安的体育场是我们泰山队的福地。当时很多足协杯都放在泰安,我们第一个双冠王的足协杯,那也是一个关键的转折点。”

  从球员到教练,宋黎辉如今再次和泰安结缘,带领山东望岳从中冠联赛起步。对于球队小组赛和附加赛的发挥,宋黎辉表示:“踢得还算是情理当中,没想到会这么困难,我们也想到了客场比赛,小组赛都在武汉,肯定是不容易,我们没拿到小组第一出线,我们打附加赛也是客场,比赛都不容易,这个过程当中。从俱乐部到所有球员,都尽了全力,在这样的情况下,取得一个16强的成绩,应该算还满意,对于整年的目标,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在宋黎辉看来,中冠特殊的赛制并不比中乙、中甲更简单,这对全新的山东望岳来说也是考验:“低级别的比赛,可能要比中乙、中甲都要难踢,比赛当中有很多赛会制的比赛,主客场的赛制,一个联赛里要经历两种赛制,对于球队的备战来说,肯定需要多种模式去应对。”

  接下来进入总决赛阶段的备战,宋黎辉透露会有新的人员补充,现在还在洽谈,争取可以提升球队的竞争力。而对于总决赛的赛程和对手,宋黎辉强调还是看临场的发挥:“在八支队伍里面,没有弱队,能够进入八强的球队,都有各自的特点,就看怎么准备,在临场的比赛里有更好的表现。”

  谈到球队本赛季的目标,宋黎辉表示:“取得一个更好的成绩,这是很重要的,希望能够冲到乙级联赛。”不过,宋黎辉也指出,山东望岳要想走的更远,离不开各界的支持:“我觉得泰安是一个山东足球的福地,整体的足球水平在提高,希望我们泰安市政府,喜欢足球的企业,能够更多的参与到俱乐部建设当中,一起提高泰安足球的水平,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足球中来,球迷能够感受到家乡球队的比赛。如果到了中乙,会有很多硬性条款,比如基地和梯队建设,都离不开政府的支持。”

  最后,宋黎辉也希望泰安的球迷也可以像支持泰山队一样支持家乡的球队:“希望我们泰安市的球迷,如果比赛的时候,希望大家都可以过去给我们支持,在我们球队胜利和输球的情况下,都能给我们球队全力的支持,让球队可以有一个更好的环境,努力完成比赛胜利,取得一个更好的成绩。”

  李长亮薛峰感慨中冠不容易,目标冲上中乙

  作为一支全新的队伍,山东望岳在组建初期引进了多名有着中乙经验的球员,这其中李长亮和薛峰的加盟至关重要。从小组赛到附加赛,李长亮打进多个关键球,不过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也感受到中冠联赛并不是很容易:“确实遇到了很多困难,之前没接触过中冠这个级别的比赛,和想象中不一样。”

  薛峰和李长亮的感触类似,他也直言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原本没想到会踢附加赛,但真正到面对的时候,大家齐心协力拼了下来。谈到困难,薛峰和李长亮也都提到了赛制,中冠的赛制相对比较复杂,尤其是小组赛赛会制的比赛,增加了比赛的难度,李长亮也提到:“我们所在的武汉赛区,也是一个往年都最难踢的一个赛区。”

  在最难的一个赛区突围,山东望岳顶住了压力,小组赛2胜2平的战绩也让全队提升信心。不过,附加赛才是最关键的一步,单场定胜负,还是客场作战,山东望岳只有赢球一条路。在这场比赛中,李长亮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再次回忆比赛的一些细节,李长亮表示:“这种比赛是单循环,是客场的比赛,没有更多的容错的机会,并不像赛会制,有容错的机会。附加赛遇到的困难会更多,我们可能是自己做的比较好,没有犯错误。”

  经历了5场比赛的考验后,山东望岳成功进入中冠总决赛,展望接下来的比赛,李长亮和薛峰都期待可以更进一步:“中冠改制后,我们还是希望帮助球队走的更靠前一些,尽量多赢一些比赛,多拿一些积分,还是争取帮助球队,完成冲乙的目标。”

  要想从总决赛突围,山东望岳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薛峰也提到,未来还有差不多一个月的备战时间,一定要把神经紧起来。谈到主帅宋黎辉,两人也都很佩服,李长亮提到宋导的战术制定非常用心:“从技战术上,宋导的技战术思想还是很先进的,再一个就是针对我们每个人,类型和特点,更细化了一些。”

  正是因为细心的准备,才有了3胜2平的不败战绩,这对全新的山东望岳来说是个很好的开始。虽然都不是泰安人,但李长亮和薛峰对泰安都有着很好的印象,两个人也代表望岳参加了泰安市超级联赛。李长亮谈到泰安足球氛围时坦言:“氛围很不错,正规程度比较好,赛程安排,还是有一定区别于其他的地方,相对来说,整体水平比较高一些。”

  未来的总决赛,山东望岳将在主场出战,这对泰安足球来说也是一个新的开端。薛峰和李长亮也期待更多泰安球迷,可以现场为山东望岳加油助威:“泰安的城市联赛很好,大家对足球的热情也是很高,我还是希望泰安有一支自己的球队,如果是中乙的比赛,每周都会有比赛,到时候喜欢足球的球迷,对足球的提升还是很有帮助。”

  有意思的是,薛峰和李长亮在效力吉林百嘉时都曾与鲁能交锋,如今来到泰安效力,两人也觉得这是一种特别的缘分。对于山东望岳这支球队,两人的共同感觉是氛围很好,全队都在努力去完成共同的目标。未来,期待社会各界都给球队更多的支持,目标瞄准中乙,多赢一些比赛,回馈球迷的支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