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亚泰三杀南通支云 用最珍贵胜利送别刘玉明

悲情亚泰三杀南通支云 用最珍贵胜利送别刘玉明
2019年07月22日 09:44 国内足球综合
动容一幕 动容一幕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7月20日,客场与南通之云的第18轮中甲联赛的较量,关乎长春亚泰能否咬住冲超竞争对手,再加上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去世的悲情,长春亚泰有了哀兵必胜的决绝——用胜利送别刘总!亚泰凭借日夫科维奇的绝杀球,1比0小胜南通之云,以8胜6平3负的战绩与贵州恒丰同积30分,暂列积分榜第三位,距离榜首青岛黄海有5分。

  此役,长春亚泰缺兵少将,莫利德斯、孙君、谭天澄、范晓冬因伤仍无法出场,新外援德拉季奇因手续问题无法登场。萨布利奇继续祭出单外援+五后卫的阵型。第68分钟,南通之云球员刘伟被红牌罚下,长春亚泰以多打少,占据人数上优势。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替补登场的杨超声左路超车突破,为日夫科维奇送上了绝佳的倒三角回传,后者一蹴而就,亚泰绝杀对手。

  这是本赛季长春亚泰与南通支云的第三次交手,结果长春亚泰均以1比0获胜,完成了联赛+足协杯的主客场三杀。值得一提的是,长春亚泰联赛主客场双杀对手,杨超声都是替补登场的关键先生——联赛第3轮,亚泰在主场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派上杨超声,后者劲射打进全场唯一进球。此役又是杨超声突破助攻。此役过后,萨布利奇收获了上任以来6轮不败的战绩(3胜3平),抢到了12分。长春亚泰结束了连续14场比赛丢球的尴尬纪录。颇为巧合的是,上次亚泰在联赛中零封对手,正是第3轮主场1比0击败南通支云。

  进球后,亚泰将士围拢在一起,双手指天遥寄哀思,告慰逝者,天堂里也有足球。另一块赛场,陕西大秦之水主场3比0击败辽宁宏运,打进一球的前长春亚泰球员阎峰也用双手指天的动作,告慰曾给他很多帮助的刘玉明。

  远征南通的长春球迷眼含热泪,在看台上打出了“鞠躬尽瘁身千古,一代功臣刘玉明——亚泰足球功臣刘总一路走好”的横幅,怀念他们心中的亚泰百年足球奠基人。

  刘玉明去世,中国足协迅速做出反应,在长春亚泰客场与南通支云比赛前安排了一个默哀仪式,悼念这位为长春亚泰呕心沥血,为长春足球、吉林足球和中国足球的发展矢志不渝、把一生最宝贵的时间献给中国足球的职业经理人。

亚泰中甲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