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轮不赢球!黄海遭遇西北狼阻击 放慢冲超脚步

连续三轮不赢球!黄海遭遇西北狼阻击 放慢冲超脚步
2019年07月14日 15:22 国内足球综合
文/半岛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记者 何毅 文/半岛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记者 何毅

  来源:半岛+

  一场0:0的平局让7月14日晚到国信体育场为青岛黄海青港队加油的一万多球迷略微有些失望。面对排名第11位又是联赛升班马的陕西大秦之水,黄海青港整场比赛占据明显优势,只可惜得势不得分。在遭遇了本场平局后,黄海青港已经连续三轮没有在联赛中取得胜利,在主要竞争对手本轮还未比赛情况下,虽然他们依旧占据积分榜头名位置,但冲超脚步明显放缓。从下轮开始,黄海青港将开启连续三轮客场的征程,黄海青港将士将面临很大挑战。

遗憾主场没能完成“复仇”遗憾主场没能完成“复仇”

  陕西队是本赛季中甲的升班马球队,但黄海青港在和陕西队的赛季首回合交锋中,却被对手打了一个耻辱的1:3。那场比赛也是黄海青港赛季至今最为惨痛的一场失利。在那场比赛赛后,很多黄海青港的球员就表示,要回到主场给对手一个教训完成“复仇”。

  上轮联赛,黄海青港在主场1:1战平了浙江绿城,新外援亚亚·图雷完成加盟首秀。从球队纸面实力看,黄海青港比赛季中期有了很大提升。但主帅乔迪一再提醒队员要小心陕西队这个对手。“对手肯定会制造很多困难和麻烦,如果球队不能百分之百去面对比赛,胜利的三分是不容易拿到的。”

  乔迪的话像是对比赛做出的预言。因为刘龙腿部扭伤,黄海青港本场比赛只能对首发阵容再次做出调整:邢瑜继续出任首发门将;后防线从左至右分别是石哲、殷亚吉、刘佳燊和巴力;中场中路位置由亚亚·图雷、姚江山和杨宇联袂镇守,队长王栋出现在左边前卫位置,高翔则出任右边前卫;克莱奥出任锋线单箭头。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陷入激烈争抢,陕西队在五月份经历了换帅风波后,在新帅王波的带领下打得十分硬朗。尽管这次客场作战,但他们在场面上并不落下风。第21分钟,姚江山接队友直塞后带球到禁区前起脚远射,可惜皮球偏出大门。上半场两队拼抢积极却都没能创造出很好得分机会。

  易边再战,黄海青港突然发力。第47分钟,青岛队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王栋主罚到禁区内,克莱奥门前甩头攻门得手。就在队员庆祝进球时,视频裁判示意克莱奥越位在先,主裁判没有回看视频,直接判罚青岛队越位在先进球无效。随后,陕西队外援奥斯卡接队友传球单刀破门,但助理裁判也及时举旗示意越位在先。第62分钟,陕西队的孙发波在禁区前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助攻奥斯卡破门,但越位在先,进球依然无效。连续三粒进球被吹无效,这在一场比赛中同时出现也比较罕见。最终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黄海青港与陕西队0:0战平,未能实现主场“复仇”。

黄海青港放缓冲超脚步黄海青港放缓冲超脚步

  本场比赛遭遇平局后,黄海青港已经连续三场比赛没有取得胜利。虽然竞争对手也没有抓住机会,但在积分榜上,黄海青港的领先优势一再被蚕食,他们冲超的脚步在下半季一开始明显放缓。图雷本场比赛再次打满全场,虽然整体表现比首秀有所提升,但还不足以让黄海青港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

  17轮过后,黄海青港积32分依然排在积分榜榜首位置。因为主要竞争对手贵州智诚以及石家庄永昌等球队要在隔天才有比赛,所以黄海青港到底还能保持多大积分优势还未可知。如果排名第二位的呼和浩特本轮赢球的话,那黄海青港的领先优势会被缩小到只有一分。

  黄海青港最近三轮比赛连续收获平局,分别是1:1战平南通支云,1:1战平浙江绿城,0:0战平陕西大秦之水。这三个对手中,除了浙江绿城算是中甲强队外,另外两队都是升班马球队。在面对弱队比赛时不拿分,这对于志在冲超的球队可是最大的打击。

  在结束与陕西队比赛后,失望的神情写在黄海青港将士的脸上。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乔迪表示:“比赛最终的结果是0:0平,我们尽管零封了对手,但在主场却只取得了一分。”关于亚亚·图雷的表现,乔迪认为,相信随着更多的比赛与训练,他也将会更好地融入到球队。老帅没有像上场与浙江绿城队的比赛结束后那样侃侃而谈。显然,球队突然遭遇的三连平也让他感受到了压力。

  图雷的到来的确给黄海青港带来了非同一般的关注度,但如今的图雷毕竟已过巅峰期,在比赛强度并不低的中甲赛场,他的技术与意识完全可以应对,只是体能与对抗成为了他最大的短板。而这些短板恰恰是需要时间来让他进行恢复和弥补的。本赛季志在冲超的黄海青港有足够的时间来等待更强的图雷出现在赛场吗?

  本场比赛过后,黄海青港队将开启三连客之旅。第一场客场比赛将是7月20日(周六)17时30分,客场挑战新疆雪豹纳欢队。随后两轮分别在客场对阵黑龙江和贵州。从对手实力看,这三个对手明显比此前三轮比赛的对手实力更强,黄海青港显然又面临着一个巨大的挑战。

克莱奥图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