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新主帅严抓作风与防守 郑雄笑称:死都死在基地

绿城新主帅严抓作风与防守 郑雄笑称:死都死在基地
2019年07月08日 10:19 国内足球综合
郑雄上任绿城全力冲超! 郑雄上任绿城全力冲超!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浙江绿城上周发生人事调整,土帅郑雄接替塞尔吉出任绿城主教练。在上周六郑雄执教后的第一场比赛中,浙江绿城客场1比1战平青岛黄海,球队发生的变化让人眼前一亮。

  上周三下午,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宣布换帅,由郑雄接替塞尔吉出任一线队主教练。当时,记者在微信上问郑雄:“明天你在基地吗,我过来和你聊聊。”郑雄笑着回复:“当然在,我死都死在绿城基地。”

  这是一句玩笑话,却体现出了郑雄这个时候的决心:既然接过了绿城一队的教鞭,哪怕困难再大,也要努力带领球队渡过难关,最终完成冲超的目标。“困难和希望并存。”这是郑雄上任后几次提到的一句话,郑雄说,他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要排除困难,要让球迷和俱乐部看到希望。

  而在打完青岛后,郑雄表示:“我上任后抓的作风和防守,在比赛中都表现的不错,接下来要改造的会是进攻。对于第一场比赛,我还是觉得满意的,希望后面的比赛能越打越好。”绿城俱乐部老总焦凤波则表示:“接下来我们会放手一搏,全力冲超,绿城集团董事会也会明确冲超奖金。队员冲超后合同重谈,薪酬增加,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刀山火海要和球队共同面对

  上轮联赛浙江绿城客场迎战梅县铁汉,在多一人的情况下,被对手从2:0追赶到2:2,球队的排名也从赢球后可以提升到的第2名掉到了第6名。无论是绿城集团还是俱乐部,都对这场比赛的内容感到不满意,这也成为了塞尔吉下课的导火索。

  在这样的情况下,绿城俱乐部想到了郑雄。郑雄去年就加盟了绿城教练组,今年还出任了球队的领队,对于一队的情况非常熟悉。接下来球队要迎来连续3个客场,如果从外面重新聘请一个教练,就没有那么多时间熟悉球队,显然郑雄是让球队平稳过渡的最佳选择。

  “球队第一场比赛就要迎战领头羊青岛黄海,这是4连客的第2场,在这样的情况下,你为什么愿意接手?”面对这个问题,郑雄说:“我当然知道现在的情况,球队有困难,我更应该站出来,而不应该考虑个人得失。我觉得无论是上刀山还是下火海,都要和球队一起去面对,毕竟我们今年的目标是冲超,我们要有这样的胆量和信心去面对,全力去战胜眼前的困难。”

  最需要改变的是作风和防守

  上周三上午11点半,俱乐部老总焦凤波和郑雄一起召集球员开会,会上宣布了郑雄出任球队主教练。郑雄也通过这次会议传达了自己对球队改造的想法。

  “通过本赛季已经结束的比赛,我发现球员们在作风上有些欠缺,有些比赛的拼劲不够,这是我们最迫切需要去解决的。”郑雄说。所以在会议上,郑雄毫不客气的指出了问题,“我希望通过改变作风,来解决防守的问题。我们整体防守上有一些不够,需要大家用更拼的态度,去减少球队的丢球。”

  2012年,郑雄曾经带领武汉队冲超成功,这样的经验是他能利用的:“当年的成功经验,对于我是一个很好的帮助。那年我一开始也是领队,到了第7轮的时候接手,球队的冲超遇到了困难,后来的整个过程也有起伏,但最终我们笑到了最后。接手后的开局是很重要的,武汉队那时候来了个4连胜,球队的士气上来了,外界的关注度也增加了,球员走到哪里都很受欢迎,各方面也都支持武汉队冲超。所以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会非常认真的准备,争取让球队尽可能多的抢分,提升球队的士气。”

  在随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上,郑雄用比较欢快的方式让大家很快进入到了状态。郑雄告诉队员们:“现在开始,你们两个一组,用头传球,如果1分钟以内不掉在地上,就是我输了,我就在地上打一个滚,如果你们输了,就你们打滚。”结果球员们很争气地没有让球掉在地上,郑雄只能苦着脸在地上打了一个滚:“好吧,你们赢了。”

  郑雄满意队员拼到抽筋

  和青岛的比赛,绿城的开局很难:第5分钟刘龙就攻破了浙江绿城的球门,郑雄呆呆站在青岛的大雨中,这一幕被渲染的有些悲壮。但好在悲情不是这个夜晚的主题,丢球之后浙江绿城踢得非常有耐心。机会总是留给对胜利充满渴望的人,昨晚的这个人就是马丁斯。第22分钟钟浩然远射,对方门将扑球脱手,马丁斯补射把球打进。进球之后所有绿城队员都围住了马丁斯,他们一起庆祝这个进球——上一轮联赛浙江绿城在2比0领先梅县铁汉并且多一人的情况下,缺乏斗志的被对手最终2比2扳平,但这一次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浙江绿城却爆发出了巨大的战斗力,在上半场就把比分扳平。“现在的这支绿城队,最需要改变的就是作风,我上任后,肯定也会从这方面改变球队。”郑雄是这么说的,球队也是这么做的。

  在这场比赛中,浙江绿城球员的跑动非常积极,从前场开始就给对手巨大的压迫,青岛黄海都很难把球传起来。很久没有进大名单的孙正傲不仅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还戴上了队长袖标,这激发了孙正傲的斗志,队长拼到80多分钟的时候因为脚抽筋被抬下球场,同样因为抽筋被抬下场的还有钟浩然。

  对于球队的未来,郑雄说:“现在看来,球队在由守转攻的效率上还差点火候。接下来我会公平对待每一个球员,不管你以前是不是主力,只要达到我全场压迫、作风顽强和防守的要求,就会在球队中获得机会,这也是球队以后风格改造的一个方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