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辽足在中甲的日子越来越难过 处境很危险

辽媒:辽足在中甲的日子越来越难过 处境很危险
2019年06月24日 19:42 国内足球综合
辽足 辽足

  来源:辽宁日报

  辽宁足球网/讯 2019中甲联赛第14轮比赛于6月22日全面展开,辽宁沈阳宏运队客场对阵梅州客家队,结果以0∶2败下阵来。这场失利,对辽宁队的打击是巨大的,因为输掉这场比赛后,辽宁队的排名跌至联赛倒数第二,已经进入降级区。

  辽宁队主教练臧海利赛后有些无奈地表示:“恭喜梅州客家队获得胜利,比赛时天气非常炎热,对主客两支球队来说都是非常严峻的考验。我们虽然输掉比赛,但队员都已经拼尽全力,他们的表现非常出色,展现出很高的战术能力。”

  上半场比赛,辽宁队本来是率先发难的一方。第34分钟,梅州客家队门将侯宇解围时将球扑出不远,辽宁队球员桑一非得球后打门,无人盯防的穆伦加顺势头球破门,但主裁判借助视频回放认定穆伦加处于越位位置,进球无效。

  此后辽宁队又遭受打击,上半场比赛最后阶段,李家赫在禁区内手球犯规,主裁判观看视频回放后判罚点球,梅州客家队外援马里主罚命中。0∶1,落后的辽宁队下半场大举进攻,但防守中的漏洞再次被对方抓住。第76分钟,梅州客家队快发边线球,外援马里带球内切传给多利,后者低射球门右下角得手,最终辽宁队只能接受输球的结局。

  其实梅州客家队这个赛季的主场成绩很差,此前连续7个主场未能取胜,取得3平4负的战绩,丢了13球。可惜辽宁队未能抓住机会,本来应该在梅州客家队这样的中游球队身上拿分,没想到自己反而成了送分童子,帮助对手走出了低谷。

  在目前的中甲联赛积分榜上,青岛黄海队一枝独秀,本轮比赛创造了中甲联赛的比分新纪录,以9∶2的悬殊比分狂胜昔日中超球队上海申鑫队。上海申鑫队仅积7分排名倒数第一,可以说直接降至中乙已成定局。辽宁队积13分,排名倒数第二,排在辽宁队前面的陕西队虽然只有14分,但是少赛一场。

  可以说,辽宁队保级形势更加严峻,由于2020年中甲联赛扩军至18个队,降级规则是2019赛季中甲联赛最后一名直接降级,中乙联赛前三名直接升级;同时中甲联赛倒数第二、第三与中乙第四、第五进行附加赛,辽宁队现在的处境很危险。

  主教练臧海利表示:“希望我们下一轮回到主场能取得好成绩。”6月30日,辽宁队将在主场迎战呼和浩特队,这是联赛上半程的最后一战,但愿辽宁队的战绩能有起色,否则在联赛下半程保级压力会更大。(黄岩)

辽足中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