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布利奇特意换上2012年装备 不允许球队失误丢球

萨布利奇特意换上2012年装备 不允许球队失误丢球
2019年06月17日 11:04 国内足球综合
亚泰重回胜利轨道 亚泰重回胜利轨道

  文章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3比2险胜陕西大秦之水,萨布利奇16日的首秀给长春亚泰带来了换帅如换刀的效果,但复盘整场比赛的过程,这位第三次拿起长春亚泰教鞭的前南教头却心有余悸,他认为这场比赛亚泰的进攻做得很好,但防守中的失误差点葬送了这场胜利,“今天的比赛非常困难,比赛后回想场上的一些情况,我觉得我们不应该出现一些失误,因为这样的失误被对手进了两个球。不过,从进攻的角度看,这场比赛我非常满意。目前,我们在已经结束的6个主场比赛中打进了6个球,今天这场比赛就进了3个。”

  本轮战罢,长春亚泰以21分暂列积分榜第六位,距离第二位的贵州恒丰仅差2分,距离领头羊青岛黄海5分。在上半程行将结束时,长春亚泰在冲超路上并没有掉队。

  再次回到亚泰,长春还是那座很有人情味的城市,但亚泰已不是他五年前离开的样子了,给萨布利奇更多的是一种陌生。用他的话说,这支球队里只有张笑飞是他曾经带过的球员。本场比赛,这位已经准备退役的老将被萨布利奇委以重任,取代张力担任队长。张笑飞也不辱使命,在第14分钟策划了第一粒进球——他从后场长传至日夫科维奇脚下,后者底线传中,莫利德斯高高跃起头槌攻门。

  1比0,如此美妙的开局让球迷相信萨布利奇能够妙手回春,而老萨也不像即将进入花甲之年的老帅,“南岭”再次响起了球迷熟悉的口哨声。“我每次来长春,就像回到家乡的城市一样,我相信在这里工作过的人都有这样的感受。所以,我要加倍努力,我要让球迷看到胜利。当然,我们不可能每场比赛都取得胜利,但我们只要在场上拼了,只要尽了最大努力,只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到位了,大家就会尊重我们的比赛结果。这也是我对球员的要求。”萨布利奇说。

  萨布利奇是一位情商很高的前南主帅,他的执教思想里除了日常的球队管理、技战术训练和临场指挥等,还有就是媒体和球迷,“如果没有媒体和球迷的支持,我们就不是一支完整的球队。他们是我们的第12人。”萨布利奇说。其实,萨布利奇是一位很固执,或者说是一位很怀旧的人。刚回到长春亚泰时,俱乐部后勤人员为他准备了2019款球队装备,但他执意让俱乐部给他准备2012年他带队时的装备。他的这种错位打扮出现在媒体镜头时,让球迷误认为他是自带亚泰装备回到长春的。

  其实,萨布利奇选择2012赛季的装备,应该是他对第三次拿起长春亚泰教鞭的一次期待。毕竟,那个赛季,他率队夺得联赛第六名。萨布利奇到队刚刚一周,即有二次转会的补强机会,但他眼下最想做的是如何度过“二转”前的难关,“我刚到队6天,现在的亚泰队对我来说是陌生的。我们要尽快通过训练减少失误,像今天的两粒失球,不是对方配合多么好,而是我们丢得没有任何道理。这种失球对我们的自信是有影响的,我看到了我们球员的自信在下降。”

  本场比赛,萨布利奇并没有解决前任陈金刚留下的攻强守弱的难题,第47分钟,前亚泰球员杨贺利用规则快发任意球,奥斯卡在亚泰后防线集体打盹的情况下轻松将比分扳平。下半场,日夫科维奇帮助亚泰将比分反超为2比1,但第76分钟,大秦之水再次利用亚泰的失误将比分扳平。主场打这样一支升班马,亚泰的表现不能说是轻松,只能说是费劲,一如上轮客场挑战另一支升班马四川FC那样困难,好在,谭龙在第82分钟打进制胜一球,避免了上轮最后时刻败走成都的尴尬。

  目前,亚泰的23粒进球是16支中甲球队中进球第二多的球队,但22粒失球也让他们成为失球第二多的球队。应该说,亚泰后防线的低级失误是导致球队成绩不理想的重要因素。因此,在二次转会马上来临前,萨布利奇是否会通过引援来完成对球队的改造?“如果下一次再出现这样的失误,我们就有可能输掉比赛。当然,引进新球员要经过俱乐部的研究,我们肯定会拿出最好的决定,我希望我们将来的决定是对球队有帮助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