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4轮首场胜利 陈柏良:联赛就是一场马拉松

绿城4轮首场胜利 陈柏良:联赛就是一场马拉松
2019年05月18日 22:32 新浪体育
绿城4轮首场胜利 绿城4轮首场胜利

  新浪体育讯

  在周六晚上进行的中甲联赛中,浙江绿城在主场1:0战胜新疆队,收获了近4轮联赛的第一场胜利。

  和比赛内容一样,目前中甲联赛积分榜上游球队的疯狂抢分势头,也让绿城对于这个3分并不感到“解渴”。在本轮联赛中,“冲超军团”都抢到了积分,就像浙江绿城主教练塞尔吉说的:“接下来我们要做的,是相信自己,自己努力,尽可能多的去争取积分。”

  当走进黄龙体育中心的时候,很多绿城球迷都会想起去年和新疆队的那场比赛。尽管浙江绿城对对方球门“狂轰滥炸”,但最终却只能和新疆队战成0:0。球迷们担心的问题是,如果新疆队和去年一样死守半场,那么绿城的进攻线能撕破对方的防线吗?

  好在刚刚取得新赛季首胜的新疆队踢得还算积极,这也给了浙江绿城队更多的机会。开场仅1分钟,麦合木提从背后铲倒了迪诺,被主裁出示了黄牌警告。此后一段时间里,绿城队通过两个边路的进攻来压迫对手,但在临门一脚上仍有欠缺。第15分钟,绿城队后场断球后发动反击,迪力依米提铲倒了程进,被出示了黄牌。第19分,绿城队董宇替下童磊。第22分钟,马丁斯在底线附近回传,程进将球传递到到禁区内,陈柏良背身拿球时被推倒,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迪诺主罚点球命中,帮助绿城队率先取得领先。第37分钟,顾斌禁区外突施冷箭,门将扑球脱手,马丁斯的补射再次被扑出。随后,新疆队也获得几次进攻机会,同样没能把握住机会。

  随后虽然马丁斯等人也有不少的机会,但浙江绿城却再也没有进球,塞尔吉总结说:“我们还创造了3、4次机会,但没有能得分,球队以后还要进一步提高把握门前机会的能力。”

  主场面对副班长,这是一场球迷预料中的胜利,但其实新疆队在下半场创造了不少机会,近万名球迷一直在最后一刻还在为绿城能否保住胜利而提心吊胆。新疆队主帅费尔南多也因此收获了信心:“从这场比赛来看,我们和任何中甲球队交锋都会有机会。”

  在周六进行的中甲联赛中,领头羊青岛黄海和排名第3的梅州客家2:2战平,排名上游的贵州恒丰和石家庄永昌等球队都获得了胜利,今年的冲超变得更加激烈。陈柏良表示:“之前3轮联赛成绩不太理想,这场胜利让我们收获了信心。但联赛是一场马拉松比赛,现在联赛刚刚踢了10轮,刚好是三分之一,后面还有很多艰难的比赛要去面对,球队不能有丝毫的放松。”

  刚刚过去的3轮联赛,是浙江绿城本赛季最郁闷的时间段。先是第7轮联赛在主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梅州客家拿走3分,随后在贵州客场被贵州恒丰6:2击败,收获了征战中甲联赛以来的最大比分输球。上轮联赛浙江绿城在呼和浩特的“沙地”客场,又只收获了一场平局。之前3连胜的浙江绿城,在经历了这3轮联赛后,和领头羊青岛黄海的积分差距扩大到了8分,离冲超区的差距也达到了3分。

  所以在这场比赛之前,教练组在做的工作就是帮助球员找回信心。塞尔吉在赛前强调:“新疆队直到上轮联赛才取得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他们和梅州客家一样,很可能会集中在自己的半场,把精力放在防守上。对于这样的情况,我对球队的要求就是不要着急,要带着取胜的信心走上球场。”球员程进也表示:“我们已经度过了最困难的阶段,接下来我们会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气势。”

  和教练组一起为球队打气的是俱乐部,这场比赛俱乐部推出的海报,上面写着4个大字:“志在必得”。对于今年想要冲超的浙江绿城来说,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否则冲超的信心很可能就此被毁灭:连副班长都拿不下,浙江绿城怎么去冲超?

  下一轮联赛对于浙江绿城来说,就将是巨大的挑战:浙江绿城将在客场迎战北体大,北体大刚刚在周六的联赛中5:1战胜上海申鑫,球队士气大涨。刚刚拿到了这场不太解渴的胜利后,浙江绿城能否收获一个解渴的两连胜呢?(蒋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