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遭踢中甲以来最大惨案 冲超?当头一盆冷水

绿城遭踢中甲以来最大惨案 冲超?当头一盆冷水
2019年05月06日 13:26 国内足球综合
绿城 绿城

  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第18分钟被罚下1人,上半场10人应战的浙江绿城客场2比1领先贵州恒丰,最终却2比6输掉了比赛。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但惊喜只属于贵州球迷,绿城球迷收获的只有失望——比赛结束后,绿城球迷在看台上鸦雀无声。

  5月5日下午的这场比赛,是浙江绿城征战中甲联赛以来的最大“惨案”,对于赛季初提出“要以中甲冠军身份冲超”的浙江绿城来说,这无疑是一盆泼向脑袋的冷水。

  少一人居然领先半场

  从双方的近期战绩来看,状态都不算太好。贵州恒丰在联赛中输给了黄海、申鑫和黑龙江FC,在足协杯上则输给了河北精英,双线已四连败,而绿城虽不至此,但上一轮在主场遭遇梅州客家绝杀,足协杯上则被中超的山东鲁能淘汰,双线也是遭遇了连败。

  这场有些“邪门”的比赛,从还没开始的时候就一波三折。贵州恒丰今年的主场是在贵阳奥体中心,但因为赛前一天要举行演唱会,比赛临时调整到了都匀。由于距离贵阳有近两个小时车程,所以现场的球迷并不多,再加上贵州恒丰刚刚经历了三连败,所以看台上更是显得冷清。

  对于这块从未踢过比赛的场地,浙江绿城在第18分钟就出现了失误。贵州恒丰在绿城门前连续制造危机,绿城球员邹宇成在门前用手挡出了对方的射门,主裁判不仅判罚了点球,还用红牌把邹宇成罚下场。贵州恒丰依靠点球取得领先,但少一人的浙江绿城却在上半场由陈柏良和马丁斯连进两球,神奇般地领先上半场。

  这样的结果当然让主教练塞尔吉感到满意,所以他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告诉队员们:“现在我们比对手少一人,你们要继续去拼对手,用积极的踢法去弥补人数上的不足。”

  塞尔吉没有想到的是,接下来的45分钟,是一个他完全没有想到的下半场。

  塞尔吉无法接受丢6球

  “下半场比赛后,队员们没有马上进入状态,踢得不够拼,最终打出了这样一个无法让人接受的结果。”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塞尔吉无奈地说。

  或许是上半场领先的比分让队员们有些放松,他们忽视了其实在上半场的比赛中,贵州恒丰利用人数上的优势已经创造出了一些得分机会。而当下半场背水一战的贵州恒丰全线压上的时候,绿城的防线就此崩溃,门将邓小飞在第85分钟的时候已经是第6次从球门里往外捡球了……

  “一支球队在一场比赛中,有三次是因为角球丢球,有一次是因为点球丢球,说明球队的注意力出现了问题。”塞尔吉说。赛后,塞尔吉在更衣室里和队员们说:“这样的一场比赛,和0比1输球一样,都是没有拿分,所以我们不要太多去想这场比赛,更重要的是要总结经验,去踢好后面的比赛。”

  但其实塞尔吉的心里话,是他没有和队员们说的这句:“从尊严的角度来看,我无法接受一场比赛被别人进6个球。”之前浙江绿城在中甲联赛中单场丢4球的比赛只有一场,就是去年主场0比4输给青岛黄海,而上一次2比6这样刺眼的比赛,还是2014年客场和广州富力的比赛。在这样一场输球之后,浙江绿城本赛季的冲超之路会走向何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