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终于吃上了"拌川" 今年能否主客场两条腿走路

绿城终于吃上了"拌川" 今年能否主客场两条腿走路
2019年04月13日 22:09 新浪体育
绿城 绿城

  “今天的拌川好不好吃?”“好吃!”这样的对话出现在周六下午的黄龙体育中心,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在拍《舌尖上的杭州》。其实这是一场足球比赛,浙江绿城在中甲联赛第5轮比赛中主场3:2战胜了升班马四川FC,俱乐部推出的海报主题就是“拌川”。目前浙江绿城积10分,和另外3队并列中甲积分榜第一位,球队用一波主场三连胜杀进冲超“第一集团”。

  因为下周中要进行足协杯的比赛,经过两家俱乐部的协商,最终浙江绿城主场和四川FC的这场联赛,从周日晚上提前到了周六下午,最终一共有6000多名球迷到现场为浙江绿城加油助威。

  杭州球迷关于这场比赛的一个话题,是能不能吃到“拌川”?拌川是一种流行于杭州的干拌面,面里经常会加上各种配料,比如虾爆鳝、牛腩和猪肝。拌川是“办川”的谐音,意思就是办了四川FC,从四川FC身上拿到3分。有些老杭州甚至相约,中午到黄龙附近吃一碗拌川,而且要点最贵的“虾爆鳝”,就是为了讨个好彩头。

  开场后浙江绿城控制住了场面,第30分钟程进的进球,是对绿城积极主动打法的回报。但10分钟后四川FC的渠成就用头球帮助四川FC扳平比分。第62分钟和第76分钟,迪诺和董宇为浙江绿城把比分改写为3:1,就当球迷们都认为“赢定了”的时候,第79分钟佳强为四川FC把比分追到2:3……这个丢球之后,黄龙体育中心的空气都变得紧张起来,很多球迷都站起来看球,嘴里嘀咕的都是:“太吓人了,千万不要在丢球了。”

  领先后马上陷入被动,进球不就后就丢球,这是浙江绿城上赛季就有的问题。对于这个毛病,浙江绿城主教练塞尔吉也早就发现了:“这是足球场上常见的问题,进球后心理上会出现一些波动,对手可能很快就会追平。我们已经发现了这个问题,球队会在后面的训练和比赛中有针对性的对这个问题进行改进。”

  “终于结束了!赢了!”当球迷们喊叫着起身往外走的时候,才发现这声哨声,是因为裁判判罚了四川FC的一次犯规。球迷们笑着又坐了下来,过了半分钟后,主裁判终于真的吹响了终场结束的哨声……

  球迷们是太渴望这场主场的胜利了。上赛季浙江绿城最后一轮冲超失败,重要的原因是主场成绩不理想,塞尔吉很清楚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情况:“球员们在主场比赛,压力有些太大。”在昨天的赛后发布会上,塞尔吉说:“今天的比赛,对手和其他来黄龙比赛的球队一样,几乎都是在自己的半场防守,然后依靠反击来寻找机会。好在我们的球员在今天顶住了压力,最终拿下了比赛。”

  浙江绿城上赛季没有拿到过主场三连胜,这个赛季才踢了4个主场,就已经拿到了三连胜,可以说折磨了绿城整整一个赛季的“魔咒”总算是破解了。对于绿城来说,还有一个好消息是,之前排名前两位的贵州和石家庄,在本轮联赛中都输球了。这样浙江绿城和广东华南虎、青岛黄海以及贵州一起,积10分并列排在第一集团领跑中甲,而身后的石家庄永昌和呼和浩特,也都拿到了9分。

  “联赛才刚刚开始,现在来说冲超的大势还不太合适。不过我们可以发现,这个赛季中甲联赛各支球队的实力都很平均,每个队都有竞争(冲超)位置的实力。”塞尔吉说。

  下周六,浙江绿城将前往客场挑战辽宁队。破解了主场魔咒后,浙江绿城期待的是能延续客场神勇,毕竟一支想冲超的球队,必须要在主客场“两条腿走路”——浙江绿城能在辽宁拿到本赛季客场的第一个胜利吗?(蒋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