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云中甲首胜止连败阴霾 阿邦4场3球成南通四月天

支云中甲首胜止连败阴霾 阿邦4场3球成南通四月天
2019年04月08日 09:58 国内足球综合
南通支云的射手阿邦 南通支云的射手阿邦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金土报道 4月的第一场联赛,南通支云终于赢球了!在遭遇3月份苦涩的三连败之后,6日下午,支云在四月重新出发,用一场4比2扫去了此前的失利阴霾,拿到了球队历史上中甲比赛的第一场胜利,如愿收获三分。

  支云纪录,阿邦造

  6日与新疆雪豹的比赛,支云赢球的最大功臣当属喀麦隆前锋阿邦,他帮助球队打破“疆”局,在比赛中的梅开二度,两次帮助球队取得领先,而支云最终也战胜对手,将3分收入“馕”中。

  在去年南通支云完成冲甲后,新赛季外援的人选就一直是球迷关心的话题。最终,球队签下了姆拉登、阿邦和马里乌斯三名球员。联赛前四轮,支云主帅魏新一直在尝试外援的组合,其中阿邦四场比赛都作为主力登场,可见其在进攻端的重要性,而阿邦也没让对他充满期待的球迷失望,4场比赛打进3球,表现不俗!

  阿邦出生于1996年,出道伊始就被美国大联盟劲旅纽约红牛看中,2015首个赛季出战17场打进4球,此后短暂租借于丹麦、芬兰、罗马尼亚等俱乐部。他在19岁的时候就获得国家队首秀机会,并在对阵法国队的比赛中为队友送上助攻。作为喀麦隆新晋国脚,阿邦参加过非洲杯外围赛及世界杯预选赛等赛事。

  阿邦的场上冲击力极强,作为中锋还经常回撤反抢,拿球突破,在中甲前四轮的比赛中,阿邦的成功突破数据场均达到4.3次,排在中甲第一,且阿邦善于抓住转瞬即逝的破门良机,3粒进球都是依靠门前敏锐的嗅觉,为球队建功,是名十足的机会主义者。

  在阿邦加盟支云后,已经创造了球队的多项纪录:首战石家庄永昌,阿邦打进了南通支云在中甲赛场的第一粒进球;上轮打进新疆队的第二球,是支云俱乐部队史的第100粒联赛进球。不过,除了进球之外,阿邦也有一个略显尴尬的纪录——支云在中甲的第一张黄牌以及第一张红牌的得牌者也是他。作为一名年轻的外援,他还需经过不断历练,使自己变得更沉稳一些。

  在赢下比赛后的谢场环节,阿邦是对着俱乐部的跟拍镜头,大声地喊着“Believe Us”,希望所有人能够一如既往地相信球队,支持球队。

  重拾信心,再出发

  去年,南通支云最终完成了俱乐部在成立之初定下的“三年冲甲”目标,三年磨一剑,励励自生辉!但中甲的舞台对于“一年级生”来说,显然还需要时间适应。当中甲公布赛程的那一刻,相信许多关心南通足球的人都不免为球队捏了一把汗,联赛前三轮的对手是石家庄永昌、辽宁宏运、长春亚泰,正好就是16/17/18赛季从中超降级的队伍,经验丰富,实力强大且重回中超心切,最终,支云每场比赛都一球惜败对手。客观来说,三场比赛支云和对手确实存在实力差距,且比赛发挥一场比一场好,但这并不能掩饰球队三连败的事实。支云度过了一个苦涩的三月,三轮赛后排名垫底,联赛一分未得。

  在4月的第二天,支云官微发了一条动态:三月悄然走过,愿难过、痛苦、失利皆随时间流逝;四月芳菲已至,愿欢乐、开心、胜利到你我身边。表达了俱乐部面对严峻形势,积极向上的态度。

  果然,四月的第一场比赛,胜利就来到支云身边。在对阵新疆的比赛中,阿邦梅开二度,虽然比赛打得一波三折,球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还被对手将比分追平,但随后费煜和魔豆用两个不讲理的世界波,为球队锁定胜局。时隔168天之后,南通支云再次在主场取得胜利!赛后,久违的“支云战吼”也在如皋体育中心的看台上响起!球队主教练魏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是球员们的拼搏精神,是广大球迷坚持不懈的加油打气,让我们完成了中甲比赛的第一场胜利,在这里我要感谢大家。”

  在收获中甲首胜后,俱乐部上下重拾信心,接下来中甲联赛就要进入8天3赛的模式,南通支云本周六首先要再赴东北挑战保级直接对手黑龙江FC,然后回到主场足协杯迎战刚刚碰过面的长春亚泰,最终在下周六迎战梅州客家。

阿邦南通中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