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明:年轻球员要有朝气 必须为亚泰承担更多责任

李晓明:年轻球员要有朝气 必须为亚泰承担更多责任
2019年03月26日 16:16 国内足球综合
李晓明 李晓明

  来源: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 

  对于李晓明,亚泰球迷并不陌生,因为他是2016赛季中超最佳新人。虽然出名很早,但他戒骄戒躁,脚踏实地积累经验。新赛季首轮,李晓明作为U23球员首发登场,展示出自己年轻的力量。赛后,李晓明做客《亚泰视觉·会客厅》讲述他与长春亚泰的故事。

李晓明李晓明

  Li Xiaoming

  大家好,我是李晓明。很开心加入这个大家庭,我希望在新赛季能和你们一起战斗,也希望球迷们能给我们更多的支持,我们也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

  在更高的平台提升自己,感谢球迷给予的信任。

Q:作为2016赛季的中超最佳新人,如何看待自己的成长?

  李晓明:在深圳的一年自己踢得也挺多,在赛场上也有收获。但自己还是希望去更高的平台,因为在更高的平台能接触到更强的队伍,在比赛中能遇到更强的人,对自己很有帮助。这些经历对我来说,是一种成长的经历,从刚开始到现在,一步步积累,增加自己在球场上的经验,比赛经历越多,自己提高的越快,但还是有不足。

Q:亚泰球迷对你有很大期望,你如何消化这些期望?Q:亚泰球迷对你有很大期望,你如何消化这些期望?

  A:我特别感谢亚泰球迷能这么信任我,我来到这个球队给他们很大信心,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好的开始。为回报球迷对我的信任,我只有为球队付出自己的所有,帮助球队争取更多胜利。

  从小就熟悉亚泰,希望与球队在中超继续战斗。

Q:与新队友的磨合怎么样?

  A:在队里跟周大地、曹紫珩、刘宇玩得都挺好,我们都是95、96那一批。从我们刚开始六年级预备班(上海叫法)的时候,一直踢到现在十几年了,大家都很熟了,来到亚泰就感觉是碰到了老队友。

Q:你们怎么认识那么久了?

  A:还记得我们第一年去梧州,我们第一次与长春亚泰的比赛,被他们踢进了五球(0比5) ,所以印象特别深。那时候,我们在身高等各方面确实差了点,在同年龄段球队中,长春亚泰一直是我们比较的对象,所以很熟悉。 

  A:这个赛季我希望自己可以有明显的进步,不管在进攻上还是在防守上。暗淡了两年,我希望能在亚泰变得出彩,我也希望能尽我自己的能力,为球队带来更多胜利,帮助球队完成今年的冲超目标,与大家一起在中超继续战斗。

  进攻防守两手抓,为老队员多跑一步、多抢一球。

Q:你的偶像是哪位球星,会去模仿偶像的动作技术吗?

  A:小的时候喜欢罗纳尔迪尼奥,但那时候只是喜欢。现在根据自己场上的位置比较喜欢蒂亚戈·席尔瓦,我感觉作为中卫来说我的身高跟他差不多,就是速度比他慢一点。像这些五大联赛的球员,因为已经不是一个级别的球员了,我们现在想模仿他们还太难了。但可以学习他们场上的比赛感觉,中超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模仿一下冯潇霆这种球员。

Q:如何定位自己在场上的角色?

  A:我觉得在一个队里有出彩的人,也有默默付出的人,如C罗、梅西这种球员都是出彩的,然后一些防守型球员,就是在场上默默奉献,做好自己该做的,帮助球队赢球。我觉得自己在进攻线上不用非常出彩,但也不能只关注在防守方面,在进攻上还要有所进步和提升。 

Q: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年轻球员,要承担起什么样的责任?

  A:不能说我们年纪还小,因为我们现在都已经成年了。教练需要你,自己就必须为这个队伍承担起一份责任。可能你上面还有一些老大哥,在场上比你承担的东西更多。作为一名年轻球员,就该有年轻人的朝气,当老队员累的时候,我们这些年轻人就要顶上,为老队员多跑一步、多抢一球,为整个团队努力做出我们年轻人的一份力量。

  2019《亚泰视觉·会客厅》第8期

李晓明亚泰球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