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北国“求爱” 他们要成为延边足球的代言人

延边北国“求爱” 他们要成为延边足球的代言人
2019年03月24日 13:45 新浪体育
延边北国 延边北国

  中乙联赛第二轮,推迟的了首轮比赛的延边北国队首次亮相,他们凭借客场第89分钟的进球,1比0击败了两年的中甲球队保定容大。赛季开局就取得了一场胜利,关心延边足球的球迷非常高兴。也许在2月25日延边富德宣布破产后,这算是延边球迷得到的唯一好消息。

  延边北国是企业家金学建自筹资金组建的俱乐部,也就是说为纯粹的民企俱乐部。在延边富德破产之后,延边地区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只有北国一家。他们是不是能代表延边?这是很多球迷关注的问题。在吉林媒体《新文化报》所做的一篇“一个没有延边队的比赛周末,来听听铁粉们都是啥感受”的报道中,受访的延边球迷不少人对于北国的感情非常浅,有些人甚至对于北国完全无感。有的球迷甚至要去支持新组建的延边海兰江队,而不去支持北国。

  可事实上,在北国是不是代表延边的问题上,北国俱乐部也在积极筹划,让更多的球迷对于自己的认同。北国董事长兼球队队员金学建就表示:“本赛季我们的目标是中乙八强”。要知道作为去年联赛北区后四名的球队之一,他们要从最后到最前面挑战是非常大的。此外,俱乐部胸前广告,被看做是一个俱乐部的优质资源,即使不卖掉,也会留着自己家企业用。可是北国本赛季胸前的广告位置只有两个字——延边。

  这样的广告设计不能不说是暗有所指,在延边延边富德已经没有了,我们就是延边队。而在俱乐部官方微信中,也有相关的推送。本赛季加盟球员的专访中,延边富德球员金成俊、尹昌吉和李浩杰都被问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很具有争议的一个话题,有很多延边球迷,觉得延边北国不是延边本地球队,并不能代表延边,对于这点你怎么看?”

  延边北国实际上在求延边球迷的关注。去年职业联赛第一年,他们的主场在珲春,第一场比赛观众不少,此后的比赛只有百人,一个是战绩差,第二个是对于这支球队的认同感差。在2019赛季,延边北国主场从珲春迁徙到了延边州内的汪清县,同时将原来队徽也做了调整。实际上,就是延边北国和珲春的一种决裂。为何?延边北国曾经被答应的条件并没有得到落实。

  球队主场如今到了汪清,则得到了更多的政策扶持。同时汪清也是俱乐部投资人金学建的家乡。论经济实力,汪清和珲春没法比,但这里给予球队的更多。不过,有一个现实的困境是,汪清虽然有政策,但是这里的人口太少,是不是能够支撑起这个乙级俱乐部队呢?

  其实,北国求求你爱我吧,存在一种无奈。其实,更让人无法释怀的是,在延边富德已经因为缺钱解散之后,延边州体育局和延边州足协为何要继续组建“延边FC(延边海兰江)”?政府办足球证明了是行不通了?延边富德不在了,去全力支持北国也是一个思路啊!可是……延边足球改革了25年后,怎么又回到了原来的方式?这是比较让人看不懂的地方。

  延边北国取得赛季首胜的阵容中,本土化程度也超级高:1-郭威,2-金贤,5-马冬男,6-邱实,8-尹昌吉,9-张德鹏,10-阿力木江·阿不都艾尼,20-金成俊,24-李浩杰,29-许波,33-朴万哲。其中,非吉林籍贯的之后6号、9号和10号,本土化程度达到64%,除了守门员郭威是长春人,其余球员均为延边人。

  替补队员中,11-宋健(78分钟上),13-朴权,15-梁岩峰,19-金学建,22-金鑫,36-柯齐U21(91分钟上)37-崔鑫龙U21(91分钟上)。 只有15号和36号不是非吉林省籍贯,11号宋健是吉林梅河口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