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把城市性格注入球队 首秀虽失利气势却没输

南通把城市性格注入球队 首秀虽失利气势却没输
2019年03月11日 11:10 国内足球综合
南通输球却没输气势 南通输球却没输气势

  文章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张昊报道  南通,这座中国近代史最重要的轻工业城市之一,也是一座体育之乡。改革开放以来,南通先后培养了19位世界冠军,其中奥运冠军7位,累计夺得世界大赛金牌98枚,连续七届奥运会“届届见金牌”。而在南通支云足球俱乐部诞生之后,南通人民不再仅仅以奥运冠军为荣,也开始为足球而骄傲。

  今年,是南通支云征战中甲联赛的第一个赛季,虽然3月10日晚的首秀中,支云客场1比2不敌石家庄永昌,但球队打出的精气神还是让人对这支升班马有了足够的认识。而厉兵秣马的支云,是怀揣着未来要在中国足坛干出一番大事业的野心的。

  外援前锋首战抢眼

  支云足球俱乐部经常强调要有“狼”的精神,这与南通人的性格也有关系。长江入海口的码头文化造就了南通人粗犷豪迈的性格,而轻工业与教育重镇的历史,又让这里的人们心思细密。所以,南通人搞起足球来,确实是不好惹的!一动一静,支云也在接手足球的第三个年头就迈上了中甲的新台阶。

  2019赛季,南通支云不仅引进了祝一帆、费煜、李亚楠这三名有过高级别联赛征战经验的实力球员,还有高志杰、魏来、郑浩乾、孙恩明这四名潜力无限的U23球员,更有马里乌斯-奥贝科普、阿纳托尔-阿邦、姆拉登-科瓦切维奇三名外援加入支云大家庭。这10名新援的加入是对支云现有阵容的有力补强,让我们更加可以期待他们在新赛季的表现。另外,支云也对青训格外重视,目前已完成五级梯队的组建。

  相比其他俱乐部,支云的专业性是有口皆碑的,上赛季能够冲甲成功,就与俱乐部的引援有很大关系。而今年球队的引援手笔依旧精彩,10日晚比赛中打进一球的阿邦就是成功案例。比赛中他经常上演单骑闯关的好戏,频频威胁曾经的中超黑马永昌队球门。U23球员郑浩乾也有非常出色的发挥,而他与魏来一样,都是支云未来的希望。

  实力企业走进来

  尽管1比2不敌对手,但10日晚的比赛,支云在数据上是压制主队的。控球率上,支云51%,领先优势看似不多,但射门次数上,却14比9遥遥领先,射正次数也是对手的两倍。另外角球占优的支云,一张黄牌没得,主队却有4张进账。单从本场比赛的数据来看,支云具备了站稳中甲的实力。所以,本赛季,当问到支云的赛季目标时,俱乐部高层给出“保级”的回答,明显有所隐藏!

  在比赛之外,支云也逐渐规范俱乐部运营,想用市场化管理来帮助俱乐部走得更远更健康。今年2月22日,中国足协发布支云转让股权的公告,俱乐部的股东南通润天燃料有限公司将股权转让至中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转让后,中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占南通支云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29%股权,南通支云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仍是范兵。而在与范兵(支云俱乐部董事长)赛季前的接触之中,记者明显能感受到他身上的一股豪气,他的很多见解非常具有前瞻性,且很大胆。相信在中甲的第一年,支云不但能够在成绩上让人为之一惊,也可以在俱乐部建设上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