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新赛季辽足主打年轻牌 目标站稳脚跟打基础

中甲新赛季辽足主打年轻牌 目标站稳脚跟打基础
2019年03月07日 18:27 国内足球综合
辽足新赛季起航 辽足新赛季起航

  来源:辽沈晚报

  2019中甲联赛本周末将拉开大幕,在经历了年初的注册危机后,球队在赛季前人员的引进方面力度不大,可以说,新赛季辽足仍然困难重重。但是对于底蕴深厚的辽足来说,仍有众多的辽沈球迷心系着这支球队的命运,关注着球队的点滴变化。

  中甲联赛开战 辽足逆境前行

  本周日下午3时30分,辽足将在贵州客场迎来新赛季的首场比赛。新赛季球队迎来了新的主帅,主打阵容大多为年轻球员,首场比赛对年轻的辽足球员来说充满了挑战性。

  上赛季,辽足在中甲仅列第八名的位置,本赛季开局阶段前两场,皆为客场作战,能否取得新赛季开门红球迷期待。辽足要连续征战两个客场,对手分别是上赛季中超降级新军贵州恒丰队和中甲升班马南通支云。

  两场比赛之后紧接着就进入赛季的第一个间歇期,3月底,辽足才会迎来赛季第一个主场,对手是陕西大秦之水。回顾上个赛季,辽足开局两胜一负,此后便进入低迷期,到赛季中段经过间歇期后,才迎来成绩强势反弹。从今年辽足的赛程上看,全年15个主场比赛,其中有10场是在周六进行,余下的5个主场比赛是在周日。

  在开赛之初,东北的另一支老牌劲旅延边富德因为欠税导致破产解散后,有着60多年历史的延边足球彻底走进历史,延边球迷只有默默期盼,等待延足的再次崛起。延边足球解散不禁令人感到遗憾,反观辽足,年初因不能解决欠薪问题而无法完成注册,险些提前上演延边富德的悲剧,辽足得以起死回生继续征战中甲赛场,此时更需要球迷和社会各界的支持。

  冬训着重安抚 困境更要团结

  从大年初五发兵韩国济州岛,到2月底回到沈阳,辽足海外集训长达19天,主要任务就是磨合球队阵容和安抚球员。

  首先是主教练的磨合,尽管臧海利作为球员和教练在辽足时间超过了13年,但从臧海利接到教鞭到中甲开幕,由于时间太短,留给他磨合球队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因此,从济州岛回沈阳仅停留2天,辽足便于3月1日出发前往三水集训,再从三水前往2019联赛首个客场的比赛地贵阳。

  在韩国期间,臧海利带领教练组对球队的技战术进行演练,采取分组对抗、通过与济州岛当地球队进行热身等方式,尽快确定适合球队的技战术打法。

  相对于技战术演练,对球员的安抚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毕竟辽足没有绝对核心,依靠的是整体,精神力和团结力是辽足立足中甲、前些年立足中超的根本。

  技战术演练需要整个冬训期甚至较长的时间去打磨雕琢,相对而言,安抚工作正常的话不会耗时那么长,经历今年注册危机、又面临2019年生存危机的辽足,球队急需要稳定和安抚,做好了这项工作,才能够让新教练团队的战术理念顺利地与球队融合。

  征调梯队队员 主打年轻牌

  辽足在2019年的新赛季备战周期,人员变化较大,人员流出包括詹姆斯、冯伯元、杨帅、石笑天、阿萨尼。好在古斯塔沃在合同期内继续征战,他也是今年第一位与球队冬训合练的外援,队内去年最佳射手穆伦加也完成续约。

  在人员转入方面,辽足引进了27岁的张天龙、25岁的薛智文和22岁小将郑春峰。

  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综合来看,本赛季辽宁宏运队将大面积起用年轻队员,培养新生力量。

  2018赛季,辽足的实力配备在中甲各支队伍中属于中游偏下的位置,如果多启用年轻球员,成绩上会有较大波动,辽足新赛季在成绩预期上难有惊喜。但重要的是在中甲站稳,同时辽足的年轻队员能够得到充分锻炼,打出年轻人的拼搏朝气和血性斗志,为未来打基础。

  除了引进年轻球员外,宏运队此前还从梯队中征调了多名队员充实到一线队中来。据了解,一线队征调了3名1999年龄段的队员和几名1997年龄段的队员;预备队里1999和2000年两个年龄段的队员超过10名,剩余部分来自1996、1997年龄段。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王冠楠

辽足中甲赛季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