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球员:最坏结果心在流血 黄善洪无法提出赔偿

延边球员:最坏结果心在流血 黄善洪无法提出赔偿
2019年02月26日 08:27 国内足球综合
黄善洪还未亮相就已离开 黄善洪还未亮相就已离开

  文章来源:新文化报

  关于延边足球生死之谜,2月25日有了终极答案!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从即日起进入破产程序,放弃参加2019年中国足球俱乐部甲级联赛的资格,所有职业球员和教练的合同作废,全部成为自由身。延边富德也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个不欠薪,却因为欠税而倒下的足球俱乐部。

  延边富德的前身,是1955年成立的吉林省足球队,这意味着一段64年的足球传奇正式终结。那支被誉为“中超清流”的球队也即将成为尘封的记忆。

  最后一谈

  分歧太大,直接破产

  25日9时30分,延边州、富德、中国足协及税务部门坐在一起,就有关延边富德是不是能够参加联赛,以及偿还2.4亿元人民币的税款问题进行磋商。2.4亿按照双方的持股比例分配,富德方面承担1.68亿,延边方面承担7200万元。富德方面表示无力承受,延边方面也表示无法承担全部税款,最终富德方答应俱乐部走破产清算手续。这意味着,1955年成立的这支球队将正式完成使命。

  实际上,最后一次商谈几乎等于走过场。早在上周五,所有的一切已经尘埃落定。因为税务问题必须解决,小股东延边方面无力承担,大股东方面也表示没有办法,很多俱乐部人士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准备。这一次,富德方面派来商谈的也不再是集团的一把手,而是一位专门负责破产相关事宜的高管。昨日9时30分开始的会谈,不到一个小时就已经结束。

  最后一会

  球员沉默,心在流血

  10时30分,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召开最后的会议,传达商谈的结果。俱乐部进入破产程序。法院方面将马上派人来进行资产审核,各部门员工原则上需要在岗。其中行政部和财务部需要按时上班。

  同时在韩国蔚山,俱乐部副总经理李哲也给球员和教练员开会。他宣布富德集团提出破产,球队将解散,所有球员恢复自由身。也许是因为有了心理准备,大家都还算是平静。

  延边富德的本土球员基本上都是延边球员,他们在上午也通过相关渠道知道了消息。李哲介绍,接下来将进行资产清算的工作。他表示,俱乐部也将想办法要回大家1月份和2月份的工资。延边富德目前基本上是上赛季的原班人马,引进的五名国内球员中,只有唐创是外地球员,其余均是延边球员。一位球员和记者表示:“想到了这个最坏的结果,可真来的时候,我的心像是在流血。”

  破产之后怎么办?

  1。球员转会延长至10日

  按计划,延边富德队将在28日晚乘坐航班飞回延吉。

  因为俱乐部破产,延边富德聘请的外籍教练黄善洪以及他的教练组合同也将作废。因为是破产不是转让,他并不能像之前天海的外教崔康熙一样提出赔偿。对于韩国名帅黄善洪来说,这个局面实在令人遗憾。他希望带领球队创造奇迹,结果出身未捷身先死。两位新来的外界球员阿拉和托罗萨只是草签了合同,还没有走国际足联相关程序,他们的解约需要和经纪人进行谈判。

  成为自由身后,延边中锋奥斯卡,是最受关注的人物。这个年轻球员有着非常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把握机会的能力。

  2。破产程序如何进行?

  俱乐部破产需要先向地方法院申请,然后进行资产清算。由清算组接管公司,对破产财产进行清算、评估和处理、分配。清算组由人民法院依据有关法律的规定,组织股东、有关机关及有关专业人士组成。所谓有关机关一般包括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政府主管部门、证券管理部门等,专业人员一般包括会计师、律师、评估师等。

  其后的工作非常复杂,一切要完成大概也需要两个月以上。这意味着拖欠的俱乐部员工,运动员1月份和2月份的工资,以及在韩国训练期间的费用暂时还没有办法结清。

  3。延边球迷还可以看北国

  延边富德破产之后,将不会参加今年的中甲联赛。在破产之前,俱乐部还特别向足协进行了申请,询问“如果破产,是不是还可以保留中甲的参赛名额?”中国足协的回答是不可以。同时就是不是继续参赛,是不是破产,希望富德俱乐部尽快拿出最终决议。

  延边州足协注册了两支职业俱乐部,一个是延边富德,另外一个就是延边北国。在延边富德退出之后,延边北国成为了延边足球的独苗。过去的一个赛季北国也是步履维艰,教练连续更换,在珲春的主场观众人数最后减少至200人左右。新赛季他们为了谋求更大的发展,北国的主场计划从珲春搬迁到汪清。

  现在尚不明晰的是,延边富德退出后,北国是不是可以将主场迁往延吉?早在今年1月7日,延边州体育局局长金松天就表态:“今后要寻找适合延边足球的发展之路。”就目前的情况来说,考虑到延边的经济体量,顶多也就是养活一支中乙球队。

黄善洪延边富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