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城陨落 中国足球一面旗帜倒了 联赛还扩军吗

足球城陨落 中国足球一面旗帜倒了 联赛还扩军吗
2019年02月25日 11:32 新浪体育
延边足球何日归 延边足球何日归

  延边队的队员们没能成功踢上2019赛季的比赛,延边队徽上1955的字样标志着延边足球光辉的历史,但是这段历史很有可能就此尘封。

  延边富德俱乐部此前就已爆出的欠税和投资方内部问题,在激烈的利益争夺中,球队成为了牺牲品,走向历史的尽头。

  延边足球具有光荣的过去,更是中国著名的足球城,培养出了池忠国和金敬道、朴成这样的国脚级别球员,延边此前冲超以及在中超赛场的表现更是成为小球队发展的典型。可以说延边早就已经成为了中国足坛的一面鲜明旗帜。

  然而随着其赞助商富德集团的资金出现问题,延边的好日子也逐渐走向了完结。在2019年初,知名媒体“足球报”透露延边富德欠税高达2.4亿,新赛季中甲面临巨大的困难,虽然后来暂时稳住了局面,但是这个定时炸弹还是在最后时刻爆炸了。

  不得不说,本赛季的中甲联赛中乙联赛出现了太多的状况,多支中甲中乙队出现了资金问题,梯队问题,基地问题,导致这些问题的原因很多,但是足协的扩军政策过于激进,准入标准提高的过快有很大关系,浙江毅腾因为基地问题没过准入被降级,但是众所周知毅腾一直以青训著称,培养了大量的优秀球员,足协的准入要求有基地也是为了青训,但是因为暂时的基地问题没有立刻解决,就被勒令降级,在衡量准入标准的时候,扣分罚款是不是更好的选择呢?毕竟成绩才是竞技体育最关键的指标。

  中乙联赛今年扩军至32支球队,但是由于原来的中乙队大量倒下,导致今年的新中乙队将近半数,大量的中冠队递补进入中乙,这样的联赛质量可想而知。在延边倒下之后,中乙陕西将递补进入中甲,这意味着又有业余队要递补踢中乙了,这样的仅仅数量上的扩充而忽视质量的发展真的对中国足球有利吗?

  (高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