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海利接手辽足将率队战中甲 老辽足人口碑极好

臧海利接手辽足将率队战中甲 老辽足人口碑极好
2019年02月21日 13:58 国内足球综合
臧海利(资料图) 臧海利(资料图)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冠奇报道 在得到了之前被拖欠的6000万元赞助费之后,辽足俱乐部及时补发了工资,球队总算保住了新赛季的中甲资格。在原主教练陈洋辞职的情况下,辽足新帅也终于在上周出炉,他就是从球员到助理教练、曾在辽足效力13年的老将臧海利。能在球队如此困难的情况下临危受命,臧海利放弃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的工作接手辽足,也体现了他的担当。

  臧海利在2003年年底加盟辽足。作为球员,臧海利一直效力至2011年年底,2009年,与辽足共同从中甲打回中超。当时主帅马林的感言是:“我们能够顺利冲超,三名老将肇俊哲、李铁、臧海利应该记头功,没有他们的付出和努力,我们的冲超道路不会顺利。”从2012赛季开始,臧海利担任辽足预备队主教练,当时辽足助教李铁转投广州恒大,随后臧海利上调一线队,作为助教辅佐主教练工作。

  无论作为球员还是作为教练,臧海利在球队中都有着极好的口碑。从预备队主教练到一线队助教,臧海利给人的印象是善于钻研业务。回归辽足之前,臧海利作为教练组成员辅佐贾秀全执教中国女足,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现在的辽足困难重重,作为老辽足人,臧海利体现出了责任担当。

  臧海利是在辽足前往济州岛冬训后才与球队会合,此前的冬训并没有参加,球队的训练主要由助理教练袁哲、姜涛等负责,从此前进行的热身赛结果来看,辽足成绩并不理想,辽足先后以0比1输给黑龙江队、0比0战平四川九牛队、0比1输给广州恒大预备队。对臧海利来说,在韩国拉练期间要着力提升球队的战斗力,寻找新的进攻点是当务之急。

  由于第一阶段冬训开始的时间较晚,在济州岛的第二阶段冬训,无论对臧海利本人还是球队都异常宝贵,也充满了巨大挑战。在第一阶段冬训期间,辽足主要以体能储备为主。按计划,第二阶段的拉练,辽足将以完善技战术打法为主,根据球队现有人员,打磨新赛季的主力框架。

  因为距离冬季转会期窗口关闭的时间所剩不多,臧海利能够引进的外援和内援空间也没有多少,他很可能将延续陈洋的技战术和阵容征战2019中甲联赛。

臧海利辽足中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