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盐城主帅出席九牛发布会 曼城CEO:致力长期发展

前盐城主帅出席九牛发布会 曼城CEO:致力长期发展
2019年02月21日 11:20 国内足球综合
三大企业高层共同出席 三大企业高层共同出席

  稿件来源:晶报 陈伟

  曼城CEO索里亚诺要来中国的消息,先前就在足球圈闹得沸沸扬扬——而昨日晶报记者在成都见到这位欧洲足坛大鳄的真身,他的确要搞事情,而且是大事情……

  收购

  话说一周前,中乙联赛球队四川九牛广发英雄帖,诚邀国内媒体记者参加2月20日在成都举行的发布会。

  名记们打开邀请函一看,惊了!曼城CEO索里亚诺要来!

  这份《四川九牛足球俱乐部新闻发布会》邀请函上清楚明白地印着优必选(UBTECH)、城市足球集团以及中国健腾体育产业基金(由华人文化、红杉中国联合设立)三家的LOGO,三家企业大BOSS均将出席本场发布会——除了索里亚诺,还有优必选创始人兼CEO周剑、中国健腾体育产业基金管理合伙人李胜。江湖传闻已久的“城市足球集团收购四川九牛”一事,水落石出。

  现场

  昨日发布会现场,熟悉的黄颜色主色调;随处可见“四川雄起”“中国足球雄起”的条幅口号,情怀满满。

  懂球,识货。有人小声嘀咕道。

  首先登台的索里亚诺“开口脆”,他用一句标准的中文“你好”揭开了演讲的序幕。他表示“很高兴能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优必选科技及中国健腾体育产业基金共同携手,一起欢迎四川九牛俱乐部加入集团的大家庭。”

  随后登场的优必选科技CEO周剑更是飚出流利的四川话,赢得现场的四川球迷和媒体一阵热烈的掌声。

  原来,周剑小学四年级就随父母来到四川读书,在那里度过了自己的青少年时光。他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就是狂热的四川全兴球迷,说起魏群、马麦罗等球员那是如数家珍。

  他在发布会现场明确表示,收购四川九牛,便是要“继承四川黄色旋风足球精神”。现场球迷向周总发问“球队是否会大力引进川籍球员时”,周剑作出了肯定的回答,“欢迎川籍球员回家”,但他也强调四川九牛本身就是以四川全运会队为班底,“与其说引进川籍球员,我更愿意培养出更多优秀川籍年轻球员,甚至是培养出几个四川籍国脚。”

  布局

  索里亚诺表示,收购四川九牛是城市足球集团现有战略的一个自然延伸。

  截至目前,城市足球集团旗下100%控股的俱乐部有4家,分别是曼城(英国),纽约城(美国),墨尔本城(澳大利亚)和托奎竞技(乌拉圭);部分持股的有2家,赫罗纳(西班牙)和横滨水手(日本);加上如今的四川九牛,城市足球集团已经在全球布局多达7家俱乐部。

  索里亚诺说道:“我们将致力于为四川九牛俱乐部制定长期、可持续的发展模式,同时招揽优秀的年轻中国球员。”

  而深企优必选科技与城市足球集团旗下的曼城俱乐部结缘于2016年。一开始优必选是以“全球机器人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与曼城结识。双方将科技、体育与教育结合,优必选机器人家族出现在英超曼城主场比赛、曼城全数字媒体渠道幕后花絮以及为曼城球迷独家策划的活动中。

  2017年3月,优必选Alpha机器人宣布签约成为曼城足球俱乐部球员。2018年,优必选智能云平台商用服务机器人Cruzr(克鲁泽)在曼城主场伊蒂哈德球场进行服务工作,提供来访接待、导航指引、智能问答、赛事查询等内容服务。

  同年,优必选还重点在足球教育领域与曼城展开深度合作,双方在英国曼城32所小学,以AI机器人帮助孩子和老师进行足球教育,推动足球及人工智能教育的共同发展。正是有了之前良好的合作基础,才有现在三方联合收购四川九牛的“大件事”。也因为这次足球俱乐部收购,优必选算是“正式”地从幕后走到了台前。

  深企

  在此之前,球迷、老百姓几乎没听说“优必选”这家公司,即便是优必选所在的深圳,大多数市民也是在半个月前的春晚“深圳七分钟”上,才知道这家公司大出风头了一把。

  今年的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优必选新一代智能家庭服务型机器人Walker登台与明星们一起载歌载舞,向世界展示了人工智能机器人的中国智造。

  机器人跳舞并不新鲜;但是,能不断变换队形、能根据音乐节奏灵活舞动,还能“对嘴型”和“使眼色”的仿人服务机器人在大型晚会上进行集体舞蹈节目表演。

  越来越多深圳企业正涉足于足球产业,而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还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深足名宿王宏伟。

  不久前刚辞去盐城大丰主教练一职的王宏伟,现在一身西装革履打扮出现在四川九牛的发布会现场,还与索里亚诺进行了交谈。官宣,还会远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