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足新东家收购花费超一亿 有望引入国企赞助持股

川足新东家收购花费超一亿 有望引入国企赞助持股
2019年01月21日 09:09 国内足球综合
雄起路漫漫 雄起路漫漫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蓉友报道 2019年1月17日,这一天注定又要被四川球迷所记录。这天晚上10点14分,四川安纳普尔那俱乐部通过官方渠道发布“重大声明”——“已与省内某知名企业就整体收购俱乐部达成一致。”

  这份“重大声明”没有披露新东家的身份,同时也未透露收购价格,除了一张新投资人与俱乐部总经理马明宇的合影,整个收购显得非常神秘。照片里马明宇显得非常疲惫、憔悴,确实这一天对于他来说完全是煎熬。

  1月16日上午,新东家就收购价格与安纳投资人何亚平授权的谈判小组谈判破裂。很快,谈判破裂的消息传到了队员耳朵里,队员得到的消息是,何亚平开价过高(接盘者承担俱乐部超过7000万元债务,同时还需要支付1亿元)导致新投资人离去。陈涛等队员通过微博表达了自己对老东家的不满,黎兵为首的教练组当晚商议后认为,需要把谈判破裂的消息全盘告知全部队员,根据中国足协的公示规定,1月18日下午5点,之前签字的公示表如果没有申述将生效,队员申述必须在这个时间节点之前。“我们不能让队员吃亏”,教练组当晚通知队员1月17日上午10点半不训练,全体队员开会。

  在会议上,马明宇代表俱乐部告知队员,新的投资人正在与俱乐部进行收购谈判,如果顺利很快就会签约,签约后新东家将到都江堰基地看望队员和教练组。会议结束后,陈涛等老队员心里完全没底,他们提出与其等新东家来看自己,不如球队直接去俱乐部,希望在今天全盘解决问题。

  下午2点多,队员陆续到了安纳俱乐部所在地,但是写字楼安保人员接到安纳俱乐部的通知,除非俱乐部来人接待,否则不允许队员上电梯。最后经过协调,陈涛等老队员被允许进入俱乐部,其他队员只能在楼下等待。

  一直等到晚上9点50分,队员们终于得到通知可以上楼,收购协议已经签署,疲惫一天的队员总算等到了一个结果,俱乐部所有人都得到了通知,“禁止对外透露新东家身份。”

  尽管没对外公布收购企业,但因为那张马明宇与新投资人的合影,球迷们认出了新东家是去年底才注册的德阳旌城足球俱乐部投资人。很快球迷们又开始担心投资人的经济实力,实际上不仅是球迷,球员也对新投资人的经济实力等情况一头雾水。

  据了解,新投资人花费超过1亿元收购了何亚平手中的俱乐部股权,在成功收购后,新投资人将开始进行新赛季的招商。外界普遍认为,新赛季的招商情况将是安纳俱乐部接下来走向的关键,“不排除新东家引入国企赞助甚至持股的可能,所以在一切没有尘埃落定之前,不愿对外公布太多信息。”

  可以说,换东家只是安纳度过危机的第一步,接下来的半个月甚至一个月才是关键。不管新东家未来如何运营,对于队员来说最大的消息是,收购协议签署后,俱乐部的账户上开始打入钱款,将开始补发拖欠的工资和奖金。球队也在1月18日恢复正常训练,“如果不换东家,队员们已经心死了,换了东家现在时间也很紧,需要引进内外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