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夏大力推荐黄善洪执教延边 或被欧洲公司收购

朴泰夏大力推荐黄善洪执教延边 或被欧洲公司收购
2018年12月17日 11:18 国内足球综合
黄善洪上任 黄善洪上任

  文章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涛报道  2018年岁末,延边球迷的心情很不错。因为在12月14日,延边富德居然宣布,黄善洪成为新任主教练且签约两年。黄善洪这个名字中国球迷再熟悉不过了,从90年代到新世纪开端,他都是韩国队的主力前锋。当教练之后,执教浦项制铁、首尔FC又是连续和中国的俱乐部过招。过去见到黄善洪时,他总是站中国足球的对立面,可今后他要考虑中国足球俱乐部的事情了。

  朴泰夏去了女足国家队黄队,延边富德的教练员水准没有降格,而是水准更高,这一切似乎不是按照常理出牌。

  怎么就选择了黄善洪?

  知道朴泰夏离任之后,若干经纪人送上了N多教练履历表,有亚洲的,还有欧洲的教练。很多人不知道,在今年联赛中期,曾经执教潘纳辛纳科斯参加欧冠的教练已到过延边,现场观看了延边富德和浙江绿城的比赛。

  俱乐部总经理于长龙和队里的部分队员有过沟通,询问他们对于未来主教练的看法,结果多数人的意见是继续选择来自韩国的教练。从11月中旬开始,选帅进入到筛选环节。候选人有在权健的看守教练朴忠均,没有选择他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他要价高,另一个就是因为有黄善洪。黄善洪的名气高过朴忠均N条街,无论是当球员,还是当教练。期间,朴泰夏是给了建议的。他倾向于自己的老朋友、多年的俱乐部和国家队的队友黄善洪。其中有一条是:“黄善洪知道延边队,并且延边队和他们比赛有过热身,他可以带着没有外援的球员在亚冠小组出线,这是一般教练做不到的。”

  一位内部人士表示:“黄教练很看重细节,很多合同条款都进行了严格的细化,前前后后大概有一个月的时间进行斟酌和探讨。”黄善洪确认出任延边富德的主教练,实际上就是在天津媒体爆料朴忠均当延边主教练那几天。最开始爆料的是韩国媒体,他们搞错了人选,实际上是黄善洪和延边富德走到了一起。而延边富德和黄善洪经济团队达成一致的那一天是12月12日,俱乐部也一直封锁消息怕节外生枝。俱乐部老总和媒体记者承认主教练是黄善洪,也是在这一天,不过记者被要求保密。12月14日,黄善洪带着自己的助手姜喆和金一镇来到延边完成签约,15日正式和球队见面,16日去泰国和球队会合。

  此前拒绝朴忠均的原因是他的薪水太高,那么黄善洪的薪水延边富德就能负担得起?实际情况是黄善洪的薪资要求比朴泰夏只高一点,这是双方能牵手的一个重要原因。延边富德因为大股东富德集团的问题,现在不能够给予球队输血,俱乐部这两年是靠着卖人以及中超分红过的2018赛季。那么,2019赛季预算能够增加吗?这是让人最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

  选择黄善洪有利于俱乐部的招商引资?此前网络上有消息说,西班牙的一家经纪公司想收购一家北方的中甲俱乐部,前国门虞伟亮是西班牙公司的中方代理人。据了解,他们想收购的俱乐部就是延边富德。签约黄善洪是不是与这次收购存在某种必然的联系呢?

  朴泰夏给他多少建议?

  离开了延边富德,朴泰夏的心也是在这里的。球队的资金不充裕的情况下,怎么能找到一个更好的主教练也是他考虑过的问题。当经纪人将黄善洪推荐给延边富德俱乐部时,朴泰夏也被询问意见,他一定是期望黄善洪能来。黄善洪说:“在决定来延边之前,我和朴泰夏进行过了解,他给我介绍了一些球队的情况,接过他打磨了四年的球队,我还是有信心的。对于延边足球我也有了解,尽管我没来过延边,但是在韩国和西班牙我们两支球队都进行过热身赛,球队的情况我知道,我甚至可以叫出一到两个队员的名字。”黄善洪说和朴泰夏只是进行过简短的交流,想必这是一个不便向外界透露过多的环节。朴泰夏和黄善洪在浦项制铁效力多年,且还住过一个房间,以他们的关系,是不可能交流这么少的。

  不过在见面会上黄善洪特别强调了一点:“我现在想说的是,我和朴泰夏是两个人,我知道他在延边队执教期间成绩很不错、球迷也很喜欢他,但我不想和他对比,我即将开始的延边执教之路希望未来会比他做得更好,不会比他差。”而让外界更加意外的是他这样一段表述——“对我来说合约的时间不重要,最重要的当然还是把球队带到中超,我知道延边曾经打过中超但不幸降级了,我给自己定的目标也是冲超,并在中超站稳脚跟。不过,这个目标不是一两年就能实现的,需要一个积累的过程,我会在任期内把队伍带好。”戴着眼镜,总是会带着微笑的黄善洪与当年当球员时有很多的不同,脾气好很多。发布会后,延边电视台记因节目要求,要他将刚才说的话再说一遍,这样的需求他也做认真配合。

  冲超,延边富德俱乐部都没有给他这样的目标。在现有的条件下,对于延边足球来说冲超简直太难,可是黄善洪就是这么想的。2015年当朴泰夏来中国后,球队多轮高居积分榜第一,他绝口不提冲超。这个在延边足球历史上,或者说是1955年吉林省足球队(延边队的前身是“吉林省足球队”)成立以来,聘请的最大牌外籍教练发言的目标也是定得最大的一个,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眼界决定世界”吗?比起队友崔龙洙、洪明甫、李林生等韩国教练,黄善洪来中国时间最晚,接手的是挑战难度最大的球队,敢于说出目标,可见其自信。

  黄善洪未来的助手是谁同时也在15日揭晓。他们分别是首席助理教练姜喆,以及守门员教练金一镇(也有译为“金一珍”)。老资格的球迷应该记得47岁的姜喆,当年他是韩国的右后卫,代表国家队出场54次,打进过一个进球。当年他还在奥地利的林茨效力过。守门员教练金一镇,并无国脚经历,但他也一直在浦项制铁等强队效力。两人多年来一直和黄善洪组成教练组,在首尔FC拿到了K联赛冠军。目前延边富德带队训练教练是高万国。未来教练组的组成还需要黄善洪来确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