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铁汉生死战前没练点球 坚信明年在中甲立足

自信!铁汉生死战前没练点球 坚信明年在中甲立足
2018年11月12日 11:03 国内足球综合
梅县铁汉保住中甲资格 梅县铁汉保住中甲资格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梅县报道 中甲中乙最后的悬念,昨晚终于在梅县曾宪梓体育场破解,铁汉和大秦之水的附加赛第二回合一直鏖战到加时,最终铁汉2比1击败对手,保住了自己的中甲资格,而大秦之水要实现中甲梦想,只能留待下一年了。

  铁汉赛前连点球都没练

  首回合比赛在西安进行,双方战成1比1,进球队员分别是铁汉的曾超和大秦之水的邹游。

  1比1的结果,对铁汉有利,毕竟,取得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然而这并非一个十分保险的比分,况且进球功臣曾超也因为受伤,没有办法踢第二回合的比赛。

  第二回合怎么踢?上任时间不算太长的傅博,赛前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那就是没让全队进行点球练习。

  “可能是傅导对我们赢球有十分的把握吧。”铁汉队中一位队员说。

  要想不进入加时,点球,首先要保证90分钟内不丢球,这不太容易,从比赛的过程看,大秦之水,作为中乙第三名,和铁汉这支中甲倒数第三的队伍,实力旗鼓相当,主教练谢育新赛前给队员们鼓劲,“我们不会比他们差。”

  作为梅州兴宁人,带领的球队要和铁汉一决生死,这也是一种命运中的安排——在曾宪梓体育场,当现场广播报幕的时候,“谢育新”得到了强烈的欢呼声。

  两支队伍,优缺点都很明显,铁汉虽然是中甲队伍,但因为附加赛外援无法上场,所以他们沿用的班底基本上是去年中乙时的队员;大秦之水员名气更大,赵鹏、杨昊、闫峰,邹游和宋振瑜,都是有过国字号经历的队员,不过,他们年龄偏大,如何利用他们的经验,是大秦之水要做的事情。

  但这场比赛,经验丰富的大秦之水却被铁汉打了个闪电战,开场仅3分钟,铁汉便反越位成功,宋振瑜虽然扑出了对方的单刀球,不过沈烽的补射帮助铁汉取得了1比0的领先。

  不过,大秦之水在稳定阵脚以后,由杨贺凌空抽射扳平了比分,这个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前,此时发生了决定比赛胜负的一幕,陕西14号魏仁杰在防守中领到第二张黄牌,被主裁判马宁罚下,胜利的天平开始向铁汉倾斜。

  加时赛上半场,铁汉由叶伟超打进关键一球,而随着比赛的进行,战况越发惨烈,抽筋情况不断出现,马宁在加时赛下半场给了5分钟的补时时间,最终铁汉守住了这一胜果,最终惊险保级成功。

  赛前虽然没有练点球,但铁汉真的不用通过点球决胜就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这一年在惊涛骇浪中度过,最终还是收获了一个圆满结局。

  “我们还是中乙班底”

  有人欢喜有人愁,终场哨响,大秦之水方面的失落可想而知。

  赛后的发布会上,主教练谢育新说:“这两个回合120分钟的比赛,证明了我们陕西不比对手差,我们已做到了最好,但这就是足球。我们对不起远道而来为我们加油的陕西球迷,但我们不会放弃,我们还有明天,还有未来!”

  说完以后,谢育新没有留给记者提问时间,径自离开了发布厅。

  而作为胜利的一方,傅博除了感谢队员和球迷,领导外,也没有显露特别高兴的神色,的确,按照铁汉今年的投入,开赛前享有“中甲恒大”的称号,最终却靠着踢附加赛保级,已表明球队存在着很多问题。

  “保级是残酷的,经过这种保级大战,我相信队员们都能够成长。如果大家仔细看的话,我们今年这个阵容,除了韩旭是今年转会过来的队员,其他队员都是去年踢乙级联赛的阵容。保级成功了,我们完成了任务,但从今年的表现看,我们还是一支中甲的弱旅,我们明年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我们肯定需要引进新鲜的血液。”傅博说。

  中甲第一年,对于铁汉来说,教训深刻,但幸好结局不赖,如何总结好这些经验,在明年的中甲赛场上立足,这是从投资人到俱乐部到教练团队接下来要解决的事情,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明年得在转会市场上引进几个有相当实力的队员。

铁汉中甲点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