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新任主帅已经确定 仍是韩国人且名气不逊朴泰夏

延边新任主帅已经确定 仍是韩国人且名气不逊朴泰夏
2018年10月25日 17:44 国内足球综合
朴泰夏离任 朴泰夏离任

  来源:成锐体育

  “朴泰夏不是下课,是合同到期卸任,跟外界传闻与浙江绿城的罢赛也无关,千万别误读。”关于朴泰夏的离任,某位知情人士如此说到。而一位资深的延边球迷则说:“虽然朴泰夏在延边这四年有功也有过,但还是功大于过,所以我决定去送送他,如果是功过相抵,我甚至都不会去。”由此可见,无论是延边富德俱乐部还是延边球迷,在临别之际,对朴泰夏都是认可的。

  10月28日,延边富德主场对阵石家庄永昌的比赛,原本是朴泰夏在延边的谢幕战。但因为在中甲第27轮联赛中被罚出场,朴泰夏将面临至少停赛一场的处罚,届时肯定无缘在主场与延边球迷告别。为此,延边富德俱乐部将于26日上午在白山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为其举行离任仪式。朴泰夏执教延边四年,是延足历史上执教时间最长的外籍主教练,同时也是目前中超中甲各俱乐部现任主帅中执教时间最长的主教练。

  2014年底,朴泰夏通过在中国做生意的朋友自荐,来到当时从中甲降入中乙的延边队执教。随后不久,当延边队准备从头再来的时候,却因为中甲其他俱乐部的欠薪问题,而重新获得了中甲比赛资格。就是在这个赛季,朴泰夏率队奇迹般地获得了中甲联赛冠军,时隔15年将延边足球重新带回中国顶级联赛。最初只签了一年合同的朴泰夏,在赛季末与延边续约一年。

  2016赛季,朴泰夏率队取得了中超联赛第9名,保级成功。赛季末,再次与延边续约两年到2018年年底。2017赛季,延边最终名列中超联赛第15名,再次降入中甲。赛季结束后,延边富德俱乐部曾和朴泰夏探讨过是否还继续执教球队,当时朴泰夏有来自其他球队邀约,不过是让其担任助理教练。最终,朴泰夏决定履行完与延边富德最后一年的合同。2018赛季,朴泰夏治下的延边队在甲联赛28轮过后,积35分排名第12,目前还剩两轮联赛,理论上球队还未完成保级。

  在延边执教的四个赛季,朴泰夏让很多人重新认识了延边足球。 截止到本赛季中甲第28轮,朴泰夏率延边富德在中超和中甲一共打了118场联赛和5场足协杯赛,取得了42胜33平48负的战绩,在充斥金元和军备竞赛的大环境下,能把延边这样一支平民化甚至没有完全市场化的球队带入中超,并成为中国足坛一股清流,朴泰夏功不可没。更重要的是,在朴泰夏执教延边期间,池忠国、崔民、池文一相继入选过国家队,这也是延边足球贡献国脚最多的时期。同时,在朴泰夏执教期间,年轻一代的延边球员也迅速成长,成为球队未来的中流砥柱。 

  执教延足四年,朴泰夏成就了延边足球,而延边足球也成就了朴泰夏。

  来到中国之前,朴泰夏在韩国一直是助理教练,并没有主教练的工作经历,在俱乐部辅佐过崔龙洙,在国家队辅佐过许丁茂和赵广来,还参加过2010年南非世界杯。执教延边所取得的成绩,让朴泰夏成了名帅,2015年赛季率队成功冲超后,收入也随之大涨。

  此后,朴泰夏的心态多少发生了变化。在冲超后的外援选择上,他甚至只考虑韩国球员。在俱乐部的反对下,最终五名注册外援选择了三名韩国球员。本赛季,征战中甲的延边富德,一方面因为资金问题无力冲超,另一方面,朴泰夏混乱的战术思想也令球队表现无法让人满意。在训练中,朴泰夏也开始对国内球员的埋怨越来越多,却对外援出工不出力的表现并不过问。

  长期执教一支球队,对俱乐部和主教练来说都是一个彼此消耗的过程。尤其是对资金实力十分有限的延边足球来说,在瓶颈面前,只能通过一些外部刺激来改变现状,与朴泰夏和平分手,也不失为明智的选择。

  据了解,卸任延边富德主帅后,朴泰夏将很有可能接手中国女足二队。接手女足,也并非纯属偶然。早在贾秀全出任中国女足主帅之前,朴泰夏就曾是主要候选人之一,他对于球队严格的制度化管理、扎实稳健的执教风格以及技战术思路,都是中国足协将他列入备选的原因,但最终因为各种原因未能成行。

  如今,再次得到足协的召唤,原本打算卸任后休息一段时间的朴泰夏欣然接受。此次即将接手国字号球队,对朴泰夏来说,除了获得更高的展示平台,其年薪也将翻倍。

  此外,延边富德新任主帅也已基本确定,仍是韩国人,名气与能力不在朴泰夏之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