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联赛热点盘点:延边绿城争议 武磊是否越位?

本周联赛热点盘点:延边绿城争议 武磊是否越位?
2018年10月23日 10:56 澎湃新闻
绿城延边争议 绿城延边争议

  澎湃新闻记者 蒲垚磊

  中甲延边VS绿城,场内球员发生争执。

  随着中超联赛逐渐接近尾声,各场赛事都得到了更高的关注。

  刚刚过去的第25轮,争冠和保级球队的大战都如期上演,不过赛后,裁判又一次成了被讨论的焦点。

  而在中甲赛场,甚至发生了争议绝杀后,球员直接退场抗议的一幕……

  裁判认为武磊越位,吕文君进球无效。

  不服判罚,直接退场

  在洋哨舒克拉拉的执法下,上海上港VS江苏苏宁的焦点大战仿佛让人找到了英超的感觉。

  这感觉不是因为攻防有多精彩,而是裁判足够宽松,判罚足够争议。

  比赛过程中,舒克拉拉对于犯规的吹罚尺度比较大,双方的许多身体接触都没有中断比赛,这在某种程度上让比赛的流畅性得以提升。但0比0握手言和,却还是少不了各种争议判罚。

  比如第40分钟,埃尔克森在禁区内带球失误,皮球正好滚到武磊脚下,后者起脚传中助攻吕文君破门。

  武磊一瞬间是否越位?

  但在进球之后,舒克拉拉却观看VAR认为武磊越位,取消了这一进球。然而根据现场转播定格画面来看,武磊越位与否只在毫厘之间,引发了两队球迷的激烈讨论。

  而另一次裁判则是因为没有看VAR而引起了争议。第11分钟,苏宁外援特谢拉传中击中王燊超的手臂,舒克拉拉选择了不给点球也不看VAR,这次引来的江苏球迷的各种吐槽……

  除此之外,出现判罚争议的比赛不止这一场。在重庆斯威主场4比4战平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也出现过客队在本方禁区疑似手球,但主裁未判罚点球的一幕。

  绿城的进球是否涉嫌冲撞门将?

  在中甲赛事中矛盾直接升级。绿城对阵延边的比赛中,绿城在补时最后时刻头球破门,但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这一球的攻门队员有冲撞门将嫌疑。

  而在遭到绝杀之后,延边队员疑似没有等到主裁吹响终场哨声,就自行走下了球场……赛后延边队的教练表示:对本场比赛无话可谈。

  联想到过往中甲联赛的种种不堪和冲超戏码,这一幕实在不能让球迷信服。

  延边球员直接退场。
“攒人品”,出来混都是要还的

  虽然曾一度表现不佳,但作为中超老霸主,恒大在中超最后阶段开始奋起直追。

  这一轮比赛,恒大坐镇主场迎战北京人和,一场6比1的大胜后,距离榜首上港的积分差距已经缩小到了只有2分。

  在冲击冠军的关键时刻,恒大看起来深得中超“攒人品”的精髓,卡纳瓦罗在赛前就主动示弱,“国字号的集训抽调了很多队员,人员在准备上确实存在着问题。要是我能上,大家应该会踢得更舒服一点。”

  11月3日,广州恒大主场迎战上海上港,将决定中超冠军的归属。

  而在人和这边就成了反面教材,主教练路易斯赛前豪言,“(‘双杀’恒大)可能性是有的”,结果回头就不幸为恒大的争冠路送上3分。

  说到“攒人品”,中国球迷第一个想到的往往就是有着“贾学习”之称的贾秀全,此前执教建业时,他开口闭口不离要向对手“学习”,结果却常常是“扮猪吃老虎”。

  恒大6比1大胜北京人和。

  鲁能帅位上的土帅李霄鹏看来也是个中高手,赛季初鲁能2比1客场战胜河北华夏幸福后主动向对手主帅佩莱格里尼鞠躬致意,如今佩工已经离开河北,鲁能则继续高居积分榜第三位的位置。

  看来,“攒人品”虽然只是“玄学”,有时还真的不信不行。

  此番对战苏宁遭遇阻击之后,许多江苏球迷提起的,也正是去年亚冠八分之一决赛,上港“挑选”苏宁而结下的梁子……

  苏宁球迷送别去世女球迷。

  12分钟,集体静默

  这轮中超,除了关于比赛场上的种种讨论,球迷也成了话题的创造者。

  苏宁迎战上港的焦点大战中,就出现了特别的一幕:比赛第12分钟,看台上的球迷们纷纷打开了手机闪光灯,悼念一位逝世的女球迷。

  此前在10月18日,江苏苏宁官方微博就发布了一名球迷因病去世的消息。生前,她曾是江苏足球的忠实粉丝。

  苏宁俱乐部官方微博悼念。

  在比赛看台上,有主场球迷打出了海报:夜空中最亮的星,来世我们奥体再相会。与此同时,就连客队上港的球迷也默契地暂停了呐喊,向英年早逝的球迷致哀。

  比赛结束后,苏宁队员也来到了场边,集体悼念离世球迷,这样的一幕,让不少观众深感触动。

  而类似的场景,在本赛季中超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

  客队上港的球迷也默契地暂停了呐喊,向英年早逝的球迷致哀。

  中超第10轮,山东鲁能客场对阵天津权健的比赛中,鲁能球迷就在看台上打出了横幅,悼念在“滴滴空姐案”中的受害者(生前是鲁能球迷)。

  在山东鲁能绝杀扳平比分后,王大雷也带领队友和球迷主动选择不庆祝,而是一起默哀。

  苏宁球员集体默哀。

  网络上,总有人认为中国足球缺的不是金钱,而是文化,而足球文化的建设,往往就体现在这些细节当中。

  相比场内外的相互攻击和各种“国骂”,这才是真正的球迷文化。

苏宁球迷武磊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