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城冲乙是成都足球复兴开始? 他们还说要5年冲超

兴城冲乙是成都足球复兴开始? 他们还说要5年冲超
2018年10月16日 10:25 国内足球综合
兴城球员答谢球迷 兴城球员答谢球迷

  来源:成都商报

  6比0,赛场上刮起了一场红色旋风,随着主裁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成都兴城两回合总比分7比1拉萨城投,在10月14日成功进军中冠四强,下赛季成都兴城将征战中乙,成都足球重返职业联赛。

  今年3月,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成立,姚夏与队友们一起回归足球,任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魏群任副总经理兼领队。成立之初就定下目标:“一年冲乙,三年冲甲,五年冲超”。如今,实现了第一个目标的姚夏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专访时说道:“我们要把眼光放长远一点,在更激动人心的时候,再把此前压抑的情绪表达出来。”

  “相信队伍的实力,球队一直按职业俱乐部标准在运作”

  4年前,姚夏打进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后的进球,但他效力的成都天诚队最终从中甲降级。一直到2018年,虽然国内已经有多家俱乐部通过各种关系找到姚夏,希望他能去俱乐部任职,但无一例外,都被姚夏拒绝。然而,兴城俱乐部成立时,姚夏、魏群却再次开始了追梦之旅。

  球队从最低级的中冠开始上路,成立之初,靠着姚夏和魏群在足球圈的号召力,还是业余队的成都兴城队网罗了一批职业球员,其中不乏一些前国脚,比如队长甘锐2005年就效力于重庆力帆队,程祖浩入选过U21国足,曹添堡2009年入选过国足……这支业余队完全按照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要求运作,去西班牙集训、去韩国拉练。

  冲乙成功后,姚夏显得很淡定,他说:“这大半年的工作有了成绩,比较高兴。说实话,今年的目标在没完成前还是有点紧张,但我相信队伍的实力,目前只是实现了第一个目标,还没有很激动的心情,我们要把眼光放远一点,在更激动人心的时候,再把此前压抑的情绪表达出来。”

  程祖浩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作为球员肯定是很高兴,但是个人来说稍有遗憾,没有在冲乙成功的这场比赛取得进球,下赛季参加中乙希望调整好状态,尽自己所能为球队作出贡献,希望明年我们能再上一个台阶。”

  “饭要一口一口吃,赛后会有下赛季整体规划”

  “队伍要出成绩,就要尊重足球队伍的建设和运作,不能去违背足球的规律。”姚夏认为成都足球复兴的目标其实很简单。但路上仍有荆棘,成都兴城队球员程祖浩觉得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与拉萨城投的那场客场比赛。“赛前,俱乐部就派人去观察过场地,也拍摄了拉萨城投主场的比赛视频,因为觉得这个场地比较差,不适合我们之前所有的打法,所以就临时改变打法。球队到了高原后,我就有一点失眠,比赛时场面也打得不好,跑半个小时还得吸下氧,还好我们取得了一个客场进球。但是回到主场,俱乐部创造了很好的比赛环境,球迷也有很大功劳 ,在主场能大比分取得胜利。”

  对于下赛季的规划,姚夏说道:“饭要一口一口吃,毕竟今年的比赛还没完,完了后才有一个整体的规划。对于足球俱乐部来说,成绩是比较重要的一环,在这方面我们会下工夫,让球队更快成长,对于球迷来说,这一块也非常重要,俱乐部与球迷会有更多的多交流,让大家的想法有一个比较好的碰撞,使俱乐部和球迷的沟通更加顺畅,大家一起把球市维护好,把足球的快乐带给更多人。”

  如今成都正在建设一座国际顶级标准的专业足球场,姚夏表示:“首先看球场如何运营,我们当然希望能在这么好的场地里比赛,我们要向迈向中超努力,首先要让球队的水平配得上这么好的场地,才能考虑能否成为球队主场的问题。”

  成都商报记者 欧鹏

  各方反应

  冲乙成功只是开始

  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从俱乐部的成立到达成第一个目标,肯定很高兴,但我们进入中乙只是一个开始,还要夺中冠的冠军,下一步争取两年冲上中甲。目前球队还面临着一些困难,比如下赛季可供选的主场很困难。现在球队里有很多年轻人,他们成长还需一个过程。仅成都足协培养,现阶段在中超、中甲踢球的球员就可以组一支球队,随着成绩的提升能不能把流失在外的球员引进回来,让四川足球回到中国足球版图里应有的位置。”

  四川省球迷协会会长张利梅:“兴城队一年冲乙成功是非常高兴的事情,因为毕竟上了一个平台。对于成都兴城队五年冲超的目标,我觉得这是对他们的激励目标,对球迷来说,还得看结果。真正的球迷是想看高水平、精彩激烈的比赛,比如中超。四川足球的复兴路还很长,要有中超球队才算复兴。”

  红色刀锋球迷协会理事会成员谢佑轩:“兴城俱乐部冲乙成功了,我们很高兴也很激动。刀锋球迷协会从球队初创就在一起,大家一起成长,一直往更高的目标发展。从我们的角度来说,冲乙成功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对成都足球的期望,肯定不止于此。”

  前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兴城俱乐部冲乙成功我很开心,赛后第一时间就给姚夏、魏群打电话表示祝贺。安纳普尔那也一只脚踏进了中甲的大门,这也是成都足球复兴的开始,最主要的是坚持下去,对于兴城队五年冲超的目标,我觉得事在人为,这是一种决心,按照足球规律办事,成都足球一定会好起来的。”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